成為一個越來越溫柔的人吧!

如果真想好好愛自己,「讓自己成為一個越來越溫柔的人」或許是個好方法。

我字典裡的溫柔是需要一點智慧的,那是我每天的練習作業。

許多年來,我倚賴著大量閱讀而點滴汲取的智慧養份,默默地守護著自己同時也發現越來越愛自己。我非常清楚這不是什麼孤芳自賞,也不是無以復加的自戀,而是一種溫柔,一種自發性不打擾別人也不被打擾的溫柔,一種跟任何人毫無干係的溫柔。遇事淡定、惱人淡忘~淡了的溫柔最不傷身。

另外,我字典裡的溫柔還需要一點邏輯,那是隨時隨地都能處之泰然的釋懷。有了邏輯,就不至於太鄉愿地人云亦云,也不會逞能悖離自己的心。那是可以理智地看待人間世事的心裡素質,是一種不被糾結困惑的能力養成。

我真的越來越喜歡越來越溫柔的我,並非為了某個人,也不是為了得到別人的讚賞,純粹就是為了成為一個越來越溫柔的人。



我很喜歡《莊子‧養生主》吾生也有涯,而知也無涯,以有涯隨無涯,殆已。也喜歡《孟子·盡心篇下》盡信書,則不如無書。吾于武成,取二三策而已矣。喜歡讀著讀著而茅塞頓開的時候,那種究竟的快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