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1 - 誰是臥底呢

2023/10/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

「學生視角」

配合BGM:TWICE - GO HARD / NEWJEANS - GOD / (G)I-DLE - WHAT I WANT / TOMORROW X TOGETHER - GOOD BOY GONE BAD / SEVENTEEN - FEARLESS

-

「市民請閉眼,黑手黨請開眼。」

在幽暗中,有一個人靜靜地打開了眼睛。

在這一場普通不過的黑手黨遊戲中,出現了一個變數。

這個變數足以證明,原本清澈的湖面會有一顆小石掉進去,越投越多。

-

今天又是一個平凡的上學日。

只不過,奇怪的是心理學的老師不見了。

說忽然消失了又不對,說他有預告地消失又不對,只是在一個玩笑下離開的話,又不對。

作為一個喜歡吃瓜看劇的普通民眾,我看了很多不同類型的間諜片,但是沒想到這件事情會發生在我的身邊。

幾天前我在社交平台上刷到一個帖子,裡面說有一個人因為從事間諜活動而被抓起來,剛剛好名字跟心理學老師的名字一模一樣,很多同班的同學都按讚了。

我看這個有點搞笑的景況,於是便轉發了,順便寫了句「哈哈哈你為什麼會在這裡」。

我反省,我以後不會拿這個開玩笑了。

因為週末假期結束後,這個人就好像人間蒸發一樣,一點痕跡也沒有留下。

老師缺席的話,他的房間裡永遠都會留下他教學用的電腦,今天他缺席了,那一台電腦也消失不見了。

這個空洞的房間裡,只留下了他用過的膠水瓶和屬於他的鋼琴。

從始至終,學校一句話都沒有說,只是將這節課變成了我們獨自學習的時間。

這屬於小說情節驚現現實了吧?

忽然其來的事實讓我懷疑一切的真與假,彷彿他只是因為一些家庭事務而沒來學校。

新聞上說,至少會被監禁20年。正在細閱新聞報導的我忽然想到,不對勁,他還有個剛剛出生的孩子。

前幾個星期都有一天因為這個原因,老師缺席了。

他的女兒,就此因為自己的父親而背上間諜的女兒之名,從此被社會邊緣化。

難道他真的沒有想過要為了自己的妻子,自己的家庭而放棄這個充滿危機的身分嗎?

他有沒有收到利益我不知道,但是目前我知道的是他跟其他老師都不一樣。

無論是他的自我介紹還是他的教學方式,都十分模糊。

每次當一個老師初來乍到,都會告訴我們以前在哪裡讀書呀,在哪裡工作呀等等這樣的事情,但是對於這位老師,我居然今天才發現,我們對於他一無所知。

沒有社交媒體,沒有任何特別的故事,對於生活的一切都隻字不提,為什麼當初我們沒有覺得他很奇怪呢?

或許在十年後,二十年後,我們會知道吧?

可能有人會問:為什麼這麼確信是實錘了呢?

首先,年齡上吻合。

其次,語言上吻合。

最後,地理位置上吻合。

新聞裡說他主要活躍的地方跟我的所在位置一模一樣,加上在這個報導出來之後他就無緣無故消失,說被外星人抓走了你也不會相信吧?

唯一不吻合的是,老師很會彈鋼琴,軍人懂得彈鋼琴?有點奇怪。

可能是小時候的興趣現在在此重拾了吧?不管了。

現在我只知道,我今年的心理學完蛋了啊,大考在即,老師忽然之間消失了,怎麼辦?

我的老師,好像真的是間諜啊。

2會員
36內容數
這裡會有我寫關於愛情的一切,無論是關於初戀的,開心的,又或者是傷心的,悲傷的,離別的,都一定會在這裡遇到喜歡的一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