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歲,要結婚 第十五章-紅色月亮的意義

2023/10/12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嗨,如夏,我應該有好一段時間不會來住宿了,我會回高雄,出差應該就會告一段落了。」一個常來的熟客在用完餐後主動跟我聊天。

「是喔,要穩定下來了,所以不來回跑了嗎?」我慢不經心的問著。

君漾飯店是一間商務飯店,主要客戶是日商公司的日本客人的往返出差的住宿首要選擇;而這個客人待的是日商公司,但主要公司在高雄,會需要來新竹接待日本客戶,所以一個月都會來住宿2週以上的時間,常常就會跟我們聊天,是個很健談的客人。

「我想我們之後應該不太有機會見面,可以找妳吃飯嗎?當作歡送飯呢?」這位客人叫阿偉,他竟然邀請我單獨吃飯?

這,我該答應嗎?我不知道他的意圖,但畢竟是和男生單獨吃飯,這不太好吧!?

「嗯,這不太好吧!?」我不知道怎麼拒絕。

「只是朋友吃個飯,我們也認識半年多了,一起吃個飯,我請妳吃飯,也謝謝妳這些日子的服務。」阿偉膚色黝黑,牙齒很潔白,看起來就是很陽光健談的男人,在他那麼誠懇且看破我的為難之處,給不知所措的我一個台階下,也給我了我一個我無法拒絕的話術,單純的我,怎麼好意思拒絕呢?

只是朋友而已啊!

「好啊,那怎麼約?」我答應他的邀約

「那我們電話聯絡,妳的手機號碼多少?」阿偉很順勢的跟我要了電話

「0999-001002」我也很率性地把我的手機號碼送出去,當作交朋友的誠意

「我們可以約晚上嗎?剛好我忙完,我找好餐廳跟妳說。」阿偉很開心的說著

「好啊,但不要太晚,因為我一大早就要上班了。」真的每天清晨5點多就要爬起來上班,是一件滿痛苦的事情。

阿偉開心的說好,非常雀躍地離開了。

同事小潔看到我們在門口處聊了這麼久,就湊過來悄悄地問:「妳們在聊什麼?他約妳齁?」

「妳怎麼知道?」我驚訝的問著小潔

「他每次下來吃早餐,看到妳都很開心,妳休假的時候他都會特別問妳怎麼不在」小潔脫口而出的話,也更讓我驚訝。

「蛤?」有這種事,我怎麼都不知道?

「大家都嘛看得出來,就只有妳看不出來,妳的心一直都在小易身上,根本看不到其他男人。」小潔輕輕鬆鬆點出了重點。

「大家都看得出來,我怎麼不知道?也沒有人跟我說啊?」如果有人跟我說,或者我知道這件事,我想我會拒絕他,畢竟我不想趁小易不在的時候,跟其他的男生有這種曖昧的連結。

「那妳答應了嗎?」小潔似乎在看好戲的問著我

「我答應了啊!他說他之後不會來新竹出差了,所以想只是朋友吃個飯而已...」我瞬間有點不知道該怎麼辦

「怎麼辦!!?」我像犯錯的小孩,呆滯的看著小潔。

「就去吃飯啊,只是吃個飯而已,又沒有要幹嘛!?」小潔說著

「可是如果阿偉真的喜歡我,那我還跟他吃飯?這樣不好吧!」我擔心的問著小潔

「不要擔心,妳又不是結婚了,而且妳也說了只是朋友吃飯,那就當朋友就好啊,不要管他怎麼想,如果你想給他機會,一定會有很多機會,如果你不喜歡他,不想給他機會,那就當祝福的離別飯,也沒有問題啊。」小潔看出我心裡的為難,說出了安慰我,又可以使我安心的話。

「也是,只是一頓飯,就吃一段飯就好。」我也重複的對自己說著

「妳也不要想太多,妳還那麼年輕,認識朋友本來就是好事,不用太擔心。」小潔的話似乎讓我更安心了。

是的,我只是認識新朋友而已。


——————

夜晚來臨,今天的月亮有點不一樣,似乎有點大,也有點紅。

我到了跟阿偉約定的餐廳,他早早就在門口等我,一樣用燦爛的笑容迎接我。

這是一間新竹有名的法式餐廳,外面黃黃的柔光,還有水池以及地石步道,感覺特別有意境跟氣氛,這應該是約會的餐廳吧!?

走進餐廳裡,阿偉很有禮貌的,讓我走在他旁邊,替我擋去可能會有擦撞,裡面以黑色為主要色調,牆壁是黑色的,地板是黑色的,有著大大的窗,有著放一半的布簾,每個桌上都有淡淡的黃光,更有香氛蠟燭點綴,這一路看下來,第一個想法是,這家餐廳一定很昂貴。

打開菜單,看到的菜名,我沒有一個可以去理解它到底是吃什麼,法式餐點我真的一概不懂,隨之看到價位,也讓我驚呼,這也太貴了吧!

「阿偉,我覺得我們可以換家餐廳。」我突然說出這句話。

「怎麼了?不喜歡這裡嗎?這家店的餐點很好吃喔。」阿偉疑惑的問著。

「我看不懂菜單,我不知道怎麼點餐,而且很貴,我不想你破費。」我很真實的說出我的問題。

「哈哈哈...。」阿偉開始大笑。

我疑惑的看著這位大哥,是我說了什麼戳中他的笑點呢?

「妳放心,妳告訴我妳想吃的肉類,我來幫妳點,法式餐廳第一次來吃的人通常會比較不懂是正常的。」阿偉笑完還是認真的回答我的問題。

「可是...。」當我還想繼續說的時候。

「價格妳更不用擔心,這是我想請妳的,妳就放心的點,我的收入很高,不用擔心。」阿偉打斷了我的話,似乎希望我可以放鬆的享受這一頓飯。

「好吧。」我也就同意他說的

就交給阿偉一一的詢問確認以及幫我點餐。

發現阿偉真的是很紳士的一個男人,但我們年紀應該是有些差距,他看起來沈穩,笑起來很燦爛,對待人很貼心也很細心,透過這一頓飯,我才真的認識這個人。

「妳會繼續待在君漾飯店嗎?我下次如果還有出差,還能看得到妳嗎?」阿偉邊用餐邊問著我

「不會耶,因為我考到台北的學校,會搬去台北住。」我很自然的回答阿偉。

「這樣啊,怎麼會想去台北呢?」他聽到這個答案似乎有些失落。

「其實也是因為我男朋友在台北板橋,不想離他太遠,所以才想搬去台北,唸書好像是個藉口。」我毫無隱藏笑笑的的說著。

「那這一頓飯,真的是離別飯了,我果然請對了。」阿偉突然轉換了表情,還是用燦爛的笑來回應我。

「謝謝你,帶我來這麼高級的地方吃飯,我從來沒有來過這種地方。」我真心地感謝阿偉

「妳還年輕,未來會看到更多事情,去更好的餐廳吃飯,妳其實可以有很多種選擇...」阿偉似乎沒有把話說完。

「希望吧!我也很期待我未來可以吃很多美食,我也想做美食評鑑家,我也想做很多很多事情...。」我開始跟阿偉分享,我喜歡的事,想做的事。

「我希望我未來可以寫美食專欄。」這是我對阿偉說的,我的期待,是我一個好像比較明確的夢想。

「看到妳有很多想做的事,為妳開心,我們還可以時常聯繫,我希望成為妳的朋友,你的支持,也希望妳知道世界很大,人很多,妳未來可能會碰到不同的人,但我會默默地在妳身邊,我就是這樣的朋友。」阿偉突然睜大眼睛,很認真的對我說著

朋友,是這樣的嗎?

原來朋友,可以這樣!

「謝謝你!願意當我的朋友。」我用很感動的眼神看著他。

我們很愉快的用完了餐。

「我們出去走走好嗎?」阿偉燦爛的跟我說

「好啊,吃得好飽,很需要走走。」我也很開心的回應阿偉

我們走在新竹護城河的河畔,為了晚上的美麗,河畔旁都裝飾了燈飾,很美。

吹著新竹的微風,突然覺得這一刻,我感到非常放鬆,非常享受在這個時刻裡。

長大,真好!

彷彿在這個時刻,我有了一個新朋友,我好像可以不用擔心什麼事情,也可以期待未來的每一天都會是好的。

「明天我在新竹最後一天,我一直很想約妳出來吃飯,謝謝妳願意跟我一起吃飯。」阿偉似乎也被這美麗的氛圍渲染。

「好可惜,高雄蠻遠的。」好不容易認識一個很照顧我的大哥哥,但他卻要離開了。

「如夏,答應我好嗎?有事情就隨時聯絡我,我雖然不能立即出現,但我想成為可以幫助妳的人,在外面生活不容易,我希望我能幫助妳,在妳有需要的時候。」阿偉突然轉身看著我,認真的說著。


我想,我再怎麼狀況外,也應該不會讀不懂,這時刻,他喜歡我的,這道訊息。

但內心自私的,想要留住的是這位對我好的大哥哥,而不是阿偉。

「好,如果你不忙的話就接我電話吧,我想你的工作會很忙。」我不知道這句話,在他耳裡聽到的意思是什麼。

他看著我認真又燦爛的微笑。

他伸出手摸了摸我的頭。

「好啦,妳早點回去休息,明天一早還要上班,我們明天一早飯店餐廳見吧!」

阿偉出其不意的摸了我的頭的舉動,我並沒有很留意這舉動的意思。

「好,bye bye~」我微笑地跟他說再見。

緩緩地走去停車的地方,騎著我的成年禮物「小紅機車」回家去。

回家的沿路上,我發現月亮比剛剛看到的還要大,而且帶些紅色,這是很特別的星象啊,怎麼路上沒有人看到呢!?

我把小紅停在路邊,想用手機紀錄拍下來,無奈手機是2G時代的手機,手機像素怎麼可能拍得到這樣美麗的月亮呢。

我一路南下,追著這美麗的月亮,在中華路上坡的路段,它就離我更近了,我第一次見到如此獨特的月亮,很美很美。

回到家後,我趕緊的上網,去各個聊天室、看看網路新聞似乎都沒有人留意到這個月亮,我在內心裡,深深地記錄下來這個特別的月亮,不知道它代表什麼意義,我只知道,它可能因我而美麗,因為沒有人紀錄今天的月亮。

歡迎來到 夏凱那Shekinah 人生的故事很多 不只是愛情 有更多的是生命跳躍的精彩 歡迎彼此分享 支持夏凱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