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偶收藏家》第十九章

2023/10/1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大肥豬!現在都中午十二點了!太陽都曬到屁股了!還不起來嗎!」說罷我便感覺到我被人強行拉起來。

發生什麼事呀?我不是一個人獨居嗎?怎麼會有人叫我起床呀?

我好不容易睜開了眼睛,映入眼簾的便是宏恩的臉龐。

「快點起來呀!你霸著我們家的沙發呢!」說罷她便拼命的搖著我。

當我反應過來之後,我好奇地對著她問道「宏恩?你什麼時候在我家了?」

「其實這裏是我家…」

「這…」

我連忙轉過頭四周張望,看著放滿雜物電視櫃,到處都是的風水擺設,以及兩個正在整理餐桌的老人,我才不得不承認這裏不是我的家…

「怎麼我睡一覺到你家去了…」我疑惑地向她問道

「這…說來話長…」宏恩只好無奈地這樣說。

此時一個看起來都有七八十歲的老人轉過頭來,對著我說道

「你在坐計程車時候睡著了,到埗之後司機怎麼也叫不醒你,只好打電話給我的寶貝女兒叫她來接你上樓,但她又沒有你家的鎖匙,只好把你送到她家…」

「這…」我已經不知道怎麼說好了

「我們家裏又沒有多出來的床,只好委屈你讓你睡在沙發上了…別說這麼多了,快來吃飯吧!我女兒想必也肚子餓了…」

我只好不情不願地從沙發上起來,跟著宏恩走到不遠處的餐桌前。

「隨便找個位置坐下吧,女婿!」一個面目祥和的老婆婆對我說道「今天我可特地煮了些好東西,你可得使勁吃呢!」

「媽呀!我和他半個月前才剛剛認識…怎麼可能進展得這麼快呀!」宏恩只好無奈的搖了搖頭。

「別說這麼多了…要是你們不吃的話,那麼這些花膠便全是我的!」說罷宏恩老爸便拿起筷子,準備一口氣把餐桌上的好料全部夾走

「等一下,我也要!」宏恩連忙拿起筷子,加入這場「爭奪戰」。

我也隨便找了張椅子坐了下來。這種中式圓木椅坐下去是真的難受,比起我家裏的差遠了。但我管不了這麼多,要不然的話餐桌上的東西恐怕全給他兩父女吃光。

「不愧是你呀?隔了這麼多年吃東西還是這麼狼死?」他的老婆此時向他說道

「我當年當軍裝的時候,吃飯速度便是這麼快的,要不然根本來不切!」

這…這個年頭當個軍裝警員都要擁有大胃王的食量和速度嗎?

「話時話,為甚麼去到這個點數宏恩你還在家呀!你難道今天又放假了?」我好奇地向宏恩問到。

此時還未等宏恩開口,她的老爸先說話了「對的…就是為了好好看著你。」

「老爸呀,你別直說啊!」

「女兒呀!難道我猜不到你的小心思?」她的老爸氣定神閑地說道「我養了你這麼多年,你有什麼想法是我不知道的?」

「只不過她的上司竟然爽快地答應了,真的是聞所未聞啊!」他的老媽在一旁說道

「對呀,我從警三十多年了。除了婚喪嫁娶之外,沒有請過一天假。想不到現在的年輕人說請就請,上司說批就批!」

看著越發激動的雙親,宏恩也只可連忙跟那兩個老東西說道「別說了!別說了!我們就不能談些別了的嗎!」

如是者我便和宏恩一家人談了好幾個小時,上至天文下知地理,古今中外,無所不談。我在很久之前曾聽說上了年紀的人最喜歡聊東聊西,我還以為這是個玩笑,想不到是真的。一直去到能聊的話題快聊光了,桌上的飯菜也吃光了,我才短暫地鬆了一口氣,此時我聽到廚房裏頭叮了一聲…

「看來那盤東西弄好了!」接著宏恩老媽便連忙跑進廚房,不久後便拿著一大盤麵包布丁走了出來!

此時我看了看快脹起來的肚子,直呼「吓!還來!你們這麼能吃的嗎?」

「甜品可是放在另一個胃裏呀!」宏恩這樣說道,說罷便拿刀子切下了一塊麵包布丁,用手捉著吃。

「好吃,果然是那個味道!」宏恩邊吃著邊感嘆到。

「這可是大哥精挑細選,從英國那寄會來的。怎麼可能會難吃呢?」他的老媽此時說道

「等一回?你有一個哥哥?」我默默地擦了擦眼睛,感到有點難以置信

「對呀,他今年應該29歲了,在NCA工作。」

「什麼職位?」我好奇的問道?

「好像是叫BIA。」她的老爸回應到「全稱是什麼我就不知道了…」

Behavioural Investigative Advisers !NCA轄下的行為科學專家!我昔日曾擔任的職位!

聯想起當年我在英國的慘況,我略帶顫抖地向她父親問到「那麼他在英國過得還好嗎?」

「還行吧!他說他的同事還挺好人的」宏恩的父親這樣說道了

「什麼?」我略帶驚訝地說道,轉過頭望向宏恩「為什麼呀?」

「聽說是因為他動不動就包場請整個部門的同事下班後去酒吧飲酒…」宏恩這樣說道「有免費的酒喝誰不喜歡呢…」

這…要是我當年這樣搞的話,恐怕不出幾個月我就得破產了。他這群人為了「埋堆」還真是挺拼的

「話時話,你吃飽喝足了嗎?要不要我女兒送你回家呀?」宏恩的父親裝作嚴肅地問道

此時我的腦海裏快速地閃過了家中的景況,連忙說都「其實我自己回家便可了…」

「有什麼問題呀?你覺得我女兒的車技太狂野了嗎!」此時他老爸質疑到

「這…」

「反正我待會也要到你家查看你的分析進度…」

「那…好的。」

隨後我便不情不願地跟宏恩下了停車場,坐上那台有點破的寶馬mini,不到一回便回到了家。

1會員
33內容數
前英國華裔側寫師陸恒仁原本在港過著隱居生活,但某天重案組探員程宏恩闖進了他的平淡生活,希望他能協助警方調查一起詭異的命案。 數天前一個女性屍體被棄置在尖沙咀海旁,整個人被打扮成一個動漫人物,遠看像一個公仔。重案組對此案苦無頭緒,於是宏恩希望恒仁能夠出山協助,恒仁同意。隨著調查的深入,兇手的動機和恒仁的過去逐漸浮出水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