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打工系列文—5【硬脾氣 vs. 野生台灣刁民】

2023/10/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情提要:攤位的工作雖然很快上手,不過人生總是會有起伏,有個小坑洞在你以為一切順利之時就能讓你一腳踩空、摔個鼻青臉腫。

在工作上第一次踢到鐵板是在 6/30 的光雕晚會。

我和組員被幹部分派任務,要看守無人機表演區域,須保持淨空以免發生機器砸人意外。

「不好意思表演區域內不能有人,需要請你離開!」

我們大聲趕人,而對著夜空煙火錄影地正起勁的阿伯,就連朋友們的勸阻也聽不見。

「我要錄影而已不要管我!」

我看了一眼地上散落的啤酒罐,無奈之餘繼續回頭勸說。

在好說歹說之下,阿伯不但不願移動,還不斷嗆聲要長官過來和他聊聊。

用對講機說明情況後,身材魁武的保全走過來和叫囂阿伯打交道。

我和組員看著阿伯走到管制範圍外再跳回去,來來回回跳恰恰。

面對阿伯的無理取鬧、無法完成任務的急迫,整個過程我是全身緊繃,讓怒氣佔據身體。

之後回想事發過程,我發現當下使用的語言其實太過衝撞,就像是直接將人狠推了一把。

雖然守規矩的人還是會遵守,不過被如此粗魯對待的話,一定也會心生不滿吧。

因為這次事件而引以為戒,自己的說話藝術有待加強。

但是喝醉酒又愛鬧事的老人家,還是先慢走不送。

在顧守攤位的時候,時常遇到不想參加活動,卻想拿活動贈品的遊客。

告知擺在桌上的贈品並不是隨意取用,對方還會翻你白眼。

另外,活動規則是由贊助商決定,而遵守規定是工作人員的基本,若遊客沒有參加意願更不可能勉強進行。

不過在參加完上傳照片的活動(人與福熊的合照)之後,又回頭要求刪照片、退贈品的遊客,我們是真心打個問號。

無視規定是 1 個帳號拿 1 個贈品,很多人是 1 個帳號想拿走 4 個贈品。

而遊客只在乎想要的東西拿不到,所以把不滿發洩在我們身上。

有一次有位媽媽想幫小孩拿贈品,但她不要參加、也不符合其他活動資格。

我委婉說明只能拿 1 個贈品,大媽憤憤離開之後又特地帶小孩回來罵人。

她大聲叫囂說是我不肯給贈品,瞬間集中攤位其他的遊客視線,兩個小孩站在她身後一臉尷尬。

看著我被組長罵、向她低頭道歉後,才心花怒放地拿好幾個贈品離開。

大媽扭曲事實的說法,還有發揮台灣刁民精神的模樣,真的太經典。

我也只是笑笑地看她表演。

除了攤位活動,也遇過因為大會廁所壞掉、太多人排隊而遷怒於我們的遊客。

結論是,什麼奇人怪事都有、什麼都有可能發生。

做服務業工作,硬脾氣的心態也會變得保持彈性,因為你永遠不會曉得基於何種理由被發脾氣。

要心情惡劣的將它吞下,或是拿來當作故事笑一笑,就端看個人選擇吧。

(待續)


好感生活實驗持續中,你可以在以下連結找到我:

好感生活實驗家粉專

好感生活實驗家IG

12會員
16內容數
收錄一些相遇的故事和文字創作,嘿,來這裡聽故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