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新疆旅行回來後,不吹不黑,說說我對新疆的真實看法!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去新疆旅行回來後,不吹不黑,說說我對新疆的真實看法!

從新疆旅行回來已經兩天了,周末簡單收拾下行李,平復因為長途旅行帶來過於躁動的心跳。


離開家不過半個月,洗手臺怎麼感覺變得矮了些。


生活一切如舊,上周六兒子去機場接我們,沒放下行李就去酒店吃飯。席間,兒媳婦問我們在新疆的夥食怎麼樣,能不能吃習慣。


這一問就打開了老伴的話匣子。



「哎呀,我這個糖尿病啊,去新疆就是只能眼饞,這會兒正是新疆水果好的時候,葡萄,又脆又甜;哈密瓜,那可是原產地啊,甜的像蜜一樣;無花果,不是山東那種,他們當地人叫「糖包子」,吃之前還要拍一拍......」


「爸,都和你說了,你不能吃這些水果。」兒子在一旁很擔心的說。


「我沒吃,我哪能吃那些,都是你們媽吃的。」老伴的臉都皺在一起,語氣也很是撒嬌。


也許是錯覺,人越老越不自覺像個小孩。




「你們爸,就像個小孩子,不讓吃,還要和我吵架。樂樂都不這樣。」


「我沒有,我哪敢和你吵。」老伴一臉嚴肅,本就布滿皺紋的臉更皺了。


兒子啞然失笑,兒媳婦趕緊邊讓小孫給我們夾菜,邊說,「既然在新疆沒吃好,回家就多吃點。」


老伴吃了一口,慢悠悠放下筷子,「還是新疆菜好吃啊。」



兒子笑著說,「這去了一回新疆,還真就惦記上了。」


「新疆的那個羊肉啊,真是鮮嫩啊,就像我們小時候吃的那種一樣,那時候都是真正吃草的羊,吃了新疆的菜,就感覺回到了過去的歲月。」


「是嗎,爸,你們這樣說的,我和小靜(兒媳)也準備帶樂樂(孫子)去新疆看看了。」



轉頭對我說,「媽,你們在新疆除了吃的不錯,還發生什麼趣事了嗎?」


「我和你爸一下飛機就看到了旅行社的接機人員,人都很熱情的,到了酒店,環境不錯,就是很標準的酒店配置。



當然,也真有一些事讓人很難忘。


那是還沒開始行程的時候,我和你爸爸去國際大巴紮,算是烏魯木齊的地標吧,去那邊逛逛。



我們年齡大了,雖然腿腳都很便利,但你也知道,我們平時都要戴眼鏡的。


在國際大巴紮我們看上了一個很有西域特色的挎包,你們爸就準備付錢,誰知道,多轉了一個零,我們都沒發現。」


「那估計是找不回來了。」兒子很武斷的下結論。


老伴頓時不樂意,「你認真聽你們媽說完。」



「我們都沒發現,然後走出那個店,進旁邊的店逛、逛著逛著,之前買東西那家店的小姑娘急匆匆沖我們跑過來。」


老伴一直著急想插嘴,此刻終於接上一句,「特別著急,我們都嚇一跳,以為出了什麼事呢。」


兒子此刻也反應過來,「她是來給你們退錢的!」



「對了,小姑娘眉頭一直皺著,也不進來店裏,只是在門口叫我們支付時的名稱,時不時還向外張望。


我們看到這樣的情況,趕緊去門口找她,她說「你們快和我回店裏,你們轉錯錢了。」


看著她當時那麼著急,我們本能以為是轉少了,她有損失。


等跟她回到店裏,我才知道,店裏就她一個人看店,發現客人轉錢轉多了就想出去找我們,可又不能把店關了。


幸好當時店裏客人不多,就讓店裏的客人先自己看一看,自己跑出來找,邊找邊觀察有沒有人進、出店。所以我們看到她的時候她才會那麼緊張。」



小靜聽到這,問孫子,「聽到奶奶說的了嗎?這個新疆小姐姐是不是特別好啊?」


樂樂眨眨自己圓溜溜的眼睛,回答,「本來就應該這樣啊,那又不是她的錢,是奶奶爺爺的錢。」



小靜回答樂樂,「是,但是在你喜歡的東西面前,很少有人能堅守本心,分得清楚什麼是自己的,什麼是別人的,所以,媽媽希望你以後也能像這個新疆姐姐一樣,堅守本心,不是自己的東西不要,是自己的東西努力爭取,好嗎兒子。」


「媽媽,我知道,」樂樂停下喝飲料的動作說,「上次張xx來寫作業,把自己奧特曼的鉛筆盒落在咱們家,我特別喜歡,但還是第二天給他帶去了,我不能要別人東西。」



看著樂樂這樣天真活潑又可愛的樣子,不由感到一股暖流,一陣從新疆跨越山川湖海流淌來的暖流,綿綿不絕......



吃完飯,兒子開車把我們送回家,本來說好回家坐坐,正好把帶回來的特產拿走,誰知道,兒子臨時接了電話,急急忙忙送完我們就要走。


看著從新疆帶回來的擺件、零食、首飾,心裏竟然有點失落。




老伴心思比較細膩,看出了我的失落,拿出在新疆拍的視頻,投到電視上一起看。


重溫那段時光,並不遙遠,我們還沈浸在那種旅行的愉悅當中。




東西都送完,周圍親戚、好友都知道我們從新疆回來,紛紛打聽關於新疆的一切。


他們帶著無數問題來,卻總在聽完我們第一天在新疆的境遇後,問我們要旅行社的聯系方式。他們也要去新疆,他們也想去新疆,他們也想去感受人與人之間那樣久違卻那樣真摯的溫暖。



這次在新疆的旅程,全程沒有什麼值得操心的事,新疆的景一如想象中的美麗、復雜、多變。


我們去了新疆天山以北。


聽了旅行社的話,帶了厚衣服,山上有點冷,但空氣純凈,整個旅程透著一種不同尋常的空靈。


晨起,仿佛誤入仙境。


喀納斯、禾木、可可托海、天山天池、吐魯番都美到令人心顫。

1會員
11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