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賦水解1號轉啟賦水解3號:過敏寶寶水解奶粉1轉3歷程分享

2023/10/1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沒想到…家裡的過敏寶寶會因為喝水解奶粉大大改善體質

現在寶寶持續喝水解奶粉已經喝得很適應,過敏問題也大幅改善,讓媽媽甚是欣慰啊…這要從寶寶4個月時開始說起

打從一出生後都全母乳哺餵,看著寶寶一天天長大,我心中有著滿滿的成就感

但寶寶有超級敏感的皮膚問題

只要天氣變化冷熱交替,皮膚立刻有明顯的反應(發作真的很迅速)

寶寶就會因為不適感而焦躁不安、開始哭鬧

曾經一次兩次帶寶寶去打預防針時,都有問醫生有無改善方法

醫生都說因為吃母奶,只能靠媽媽的飲食控制來改善,但要根治是有難度的

我其實已經吃得很清淡了說…但也就這樣維持下去

不過醫生也有說,寶寶過敏真的太嚴重時,

可以先選用水解奶粉,寶寶腸胃負擔比較不會太重

為了釐清水解奶粉相關疑問,我還是掛號再問了小兒科醫生

首先問了醫師水解奶粉要喝多久

醫師說隨著寶寶月齡長大,腸胃發展慢慢成熟

再以水解奶粉搭配副食品,慢慢調整寶寶過敏體質

▲喝啟賦水解1之前,過敏狀況真的時好時壞,常常一爆發就是這麼多!!!

▲喝啟賦水解1之前,過敏狀況真的時好時壞,常常一爆發就是這麼多!!!

關於水解奶粉的挑選,醫生是推薦讓寶寶喝啟賦水解1號奶粉

因為啟賦水解是最接近母乳成分的水解奶粉,好吸收又具有營養價值

啟賦水解1號的蛋白質成分,也特別針對有過敏狀況的寶寶的需求作調整

很適合我們家皮膚總是大過敏的寶貝

之前也有聽親戚還有其他媽咪推薦,他們也是給家裡寶寶喝啟賦水解

一般對啟賦水解的印象都是成分最接近母乳的奶粉,給寶寶喝的狀況與評價也都很不錯

想說寶寶本身吃母乳的話,已經習慣母乳的成分配比,直接銜接應該也不太會排斥

就決定先給寶寶試看看啟賦水解1號,看能不能改善過敏

當時我是先從藥局買小罐的啟賦水解1號給寶寶試喝,希望能開始培養寶寶類似喝母乳的好體質

發現從母奶轉換到啟賦水解1號奶粉效果很不錯,寶寶試喝也不排斥,才敢放心地去買大罐的啟賦水解回家

(現在聽說從啟賦水解3試用頁點進申購試用按鈕,輸入基本資料+寶寶月齡,到時候客服就會依照寶寶年齡,提供啟賦水解1或啟賦水解3的試喝罐,真的滿方便的~)

原本第一次讓寶寶喝水解配方奶粉還很緊張,

結果試喝啟賦水解幾天下來,發現寶寶是喜歡喝的,讓我對這罐奶粉放心許多!

在使用上,啟賦水解奶粉對媽咪來說也很簡單,照著罐上的方式泡

奶粉很好泡開溶解,稍微搖晃一下就可以囉,啟賦水解粉質很細,也沒有沉澱或結塊

▲寶貝試喝幾周的啟賦水解1號都沒問題,讓我放心不少

▲寶貝試喝幾周的啟賦水解1號都沒問題,讓我放心不少

喝啟賦水解後,寶寶過敏的情況有漸漸在改善,較少起紅疹,皮膚穩定很多,

持續喝了大約三到四週後,整個體質都改善了非常多!!!

之前皮膚一癢起來真的都不好睡,一過敏就會變得很焦躁,現在終於不會再因為紅疹大吵大鬧了

換季時寶寶皮膚也很穩定,沒有像以前那樣大爆發

能有所改善比中樂透還讓我開心,啟賦水解1號真的是寶寶和媽媽我的救星!!!

▲啟賦水解1號的小罐子現在都變寶貝的玩具了XD *已洗淨給他玩

▲啟賦水解1號的小罐子現在都變寶貝的玩具了XD *已洗淨給他玩

這邊順道一提,之前聽別的媽媽說有些廠牌的奶粉會讓寶寶便秘或脹氣

不過寶寶喝啟賦水解1號不管喝多久都沒發生這些問題,便便都很順暢也沒有以前臭

一開始還緊張的詢問兒科醫生這樣是否正常,醫生笑著跟我們說,很正常

消化不好的話,便便才會臭

我才想到是因為啟賦水解奶粉的水解蛋白分子較小,寶寶更容易吸收

再加上啟賦水解1奶粉成分有Sn2 pa,接近母乳所以比較不容易便祕

學到一課啦~

▲皮膚過敏症狀終於好了~白嫩嫩的寶貝真的好可愛

▲皮膚過敏症狀終於好了~白嫩嫩的寶貝真的好可愛

寶貝喝啟賦水解1後就一路喝到滿周歲

體質變好、食慾也很好,真的都吃好睡好,很少讓我擔心

但隨寶寶長大,母奶也越來越少,所以想從母奶畢業了

因為喝了一陣子啟賦水解奶粉,各方面適應都好

所以接下來也就毫不猶豫地選擇讓寶寶喝啟賦水解3~

啟賦水解3奶粉的母乳成分可以滿足寶寶營養需求,讓寶寶腸胃狀況穩定、便便順暢,而且母乳成分對寶寶來說是本來就喝得很習慣的成分,所以轉換上非常適應

啟賦水解3的sn2-PA成分可以幫助寶寶增加營養吸收,HMO則可以幫助寶寶提升免疫力,B.L.活性益菌則是可以幫助寶寶調整腸道功能,對寶寶的腸胃消化道來說也很好~

一歲後該有的養分還是要給,持續幫寶寶顧好體質,從啟賦水解奶粉晉升到啟賦水解3號,可以讓營養攝取上更完善

讓寶寶從啟賦水解1轉3,寶寶都喝得很適應、沒有排斥問題喔~!

最近再搭配副食品也完全沒問題,消化、便便都很順暢!

而且不論是之前的啟賦水解1號還是現在的啟賦水解3,寶寶都超級愛喝

每次看我泡完都迫不及待的自己拿著奶瓶喝光光XD

▲在長輩面前都深獲好評,說寶寶長得非常好!!!

▲在長輩面前都深獲好評,說寶寶長得非常好!!!

自從啟賦水解換喝啟賦水解3後,本來也是會小擔心過敏會不會復發

但寶寶實際換奶後,皮膚過敏狀況也都沒有再發生,健康狀況一樣很好,

本來2-3天才大一次,現在也每天固定便便了

而且可能是因為皮膚不癢了,哭鬧頻率也有降低(終於甩開愛哭包的封號囉XD)

深深覺得現在讓寶寶繼續喝啟賦水解3,對寶寶成長來說真的是很好的開始

寶寶生長曲線也都到達前均標,讓媽媽我好有成就感!!!

現在回想起來也真的很謝謝當時的自己有求助兒科醫生,也覺得醫師的建議很對

先用啟賦水解1號來幫助寶寶度過易過敏的時期,等寶寶大一點直接銜接啟賦水解3,可以更完善地幫助寶寶培養更好的體質


現在我帶寶寶出門都會一直被問媽媽怎麼養的

我都馬上推薦身邊的寶貝媽和孕媽咪讓寶寶喝啟賦水解3號 XD

看我們家寶寶現在白白胖胖,跟別人說他以前有嚴重過敏,大家都不相信呢

真的是讓媽媽好欣慰好驕傲!!!






張佩璇
張佩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