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源

2023/10/1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第 二十八 章 結局

 

亦凡一行人趕忙回到岩洞中將娜婷埋葬,亦凡派了一隻鳥送了信給怪人,於怪人得到消息和山風樹影連忙趕來。

"亦凡,太感謝你了,我真沒想到我有一天能會回到桃源,能幫助我的弟弟恢復,並回到牧野族。你們回去後可能今生沒有機會再相見,但我相信我們一定會在那邊相見"怪人一反常態的緊緊的握住亦凡的手,他塵封己久的情感奔瀉而出,平常不見任何表情的臉上被喜樂充滿

"是的,老伯,那邊見”

亦凡和亦真和山風樹影一起回到醫道族的營地

 

"亦凡亦真,你們平安回來真好”

"舅舅,我們找到血源了"

亦凡把經過告訴了赤焰

"哎!妳媽媽能夠和妳爸爸在一起是最好的結局了"

"舅舅,你和我們一起去看媽媽好不好,藍衣老人說你可以和我們一起去看媽媽"

"太好了,我好久沒有看到赤霞了"

赤焰一家人藉著藍衣老人的幫助,回到了紐約。 亦凡和亦真回到營地,莎莎正在給赤霞翻身。

“媽,妳看我帶了誰回來"亦凡到了家衝著不省人事的赤霞說

"亦凡哥,阿姨聽不見的,這位是……………”莎莎對這位裝束特別,氣宇不凡的不速之客感到意外

"赤霞"

"哥"正如藍衣老人所言,赤霞聽到哥哥的聲音,張開眼睛

"赤霞,是我"

"我回到桃源了嗎?"

"這裏不是桃源,但赤霞,孩子們找到血源了。"

"我知道,懷南來了,還有娜婷"

 

在場的人都看到秦懷南和娜婷的身影出現在房間裏,他全身閃著金光,眼睛看著亦凡和亦真,他伸出雙手好像在告訴他們,我把媽媽帶走了,在那裏等你們。娜婷站在秦懷南的身後,脫離黑娜婷的娜婷美的不可方物,眼中的純潔帶著溫暖的陽光,亦凡從來沒見過那樣的娜婷。娜婷的眼睛看著莎莎,然後轉到亦凡身上,她沒有說話,只是用手在胸前比個心型,亦凡明白她的心意,不由的將眼光轉向莎莎,莎莎和亦凡四目相接,她也看到娜婷的動作了,於是很快的把眼光移至別處。

"赤霞,妳安心跟懷南走吧,我們在天的另一方見”

"亦凡亦真,你們做到了,媽媽很高興,我要和你們爸爸走了,我在那裏等你們"

"媽”"阿姨”"赤霞”在場的人一起開口

接著赤霞的靈魂離開身體,她的面容恢復了年輕時的樣子,有著陽光的味道。她牽著秦懷南的手走進了一道白光中。床上的赤霞閉上眼睛,臉上帶著笑容。亦凡手中的藍石也變成了黑色。

 

 

 

第  二十九  章  告別

 

"舅,有一件事要請您幫忙"

"什麼事?”

"娜婷的爸爸是桃源中人,被巫族的人帶到這裏,現在成為植物人,不省人事,現在血源的秘密己經解開,我想請您和我一起醫好他,再請您將他帶回桃源"

"那當然,別說娜婷救了我們所有人,就是路人我也不能放著生病的人不管呀!只是我怎麼去呢?”

"藍衣老人給我們石頭可以幫助我們隨意到我們想去的地方直到天門關上"

"那我們快去吧!"

 

亦凡和赤焰回到中國聯手治好了娜婷的父親,娜婷的父親醒來後,亦凡將所有的事告訴他,他又喜又悲,喜的是死裏逃生可以回到桃源,而悲的是再也見不到唯一的女兒。

"他己經全好了,我得帶他回去了,否則天門關上就回不去了"

"舅!真捨不得您回去"

"亦凡,因為你們的勇敢,我們一定會再見的,現在只是暫時分開,將來在天的另一邊我們有一天一定會相見的”

"是的,舅,期待相見的一天”

亦凡亦真依依不拾的送赤焰進天門,這是桃源奇遇的最後一章,天命王任務完成,而此時也是亦凡亦真要面對他們真實的人生的開始。

 

=================================

 

這時刻賓客都還沒有到場,只有亦真亦凡在場。這是赤霞人生的最後一個過場。 門口傳來停車的聲音,一個高大的男子護送葉菱一家人和莎莎下車,莎莎打個手勢示意那男子在外等侯,正式的告別式還沒開始,現在是家人和親友的時間,葉菱一家人走進停棺處,留下那男士獨自站在場外等侯。

 

赤霞的身體躺在棺木中,兒女和摯友在旁邊陪伴,畫過妝後臉上五官依舊精緻,她的臉上帶著笑容是她離世前最後的心情。秦懷南,赤霞雙雙降臨,娜婷也來了,這三人面容上有光彩,好像踩著陽光進入會場,原本應該是灰暗的場合點燃了光亮。這就是赤霞的人生的最後一程,有家人,有好友,有希望,每一個人看著他們的樣子,帶著希望要好好的過他們還沒完成的人生。

 

赤霞的告別式很特別,沒有太多的傷心,不像告別式現場,倒像一埸歡送會。秦懷南,赤霞和娜婷這三個人的來臨,給這個告別式加添了光輝,好友和家人像以前一樣齊聚一堂,己死的人告別自己的一生。這是赤霞的最後一程,卻是亦凡和亦真生命的起程,血源的秘密解開,桃源恢復原有的生命力,惡人和義人都到了他們的終點,而下一代也要踏上他們新的旅程。

 

 

    0會員
    77內容數
    這個世界對災難的反應有人無動於衷,有人隔岸觀火, 有人煽風點火,有另一個原始的世界,裏面的人想法做法和我們都不同,因為他們還保有一顆慹的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