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偶收藏家》第二十一章

2023/10/2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把一個個受害人的照片重新釘在軟木版上,仔思地看了看,同時打開電腦,準備製作側寫報告 如果兇手是基於尋求陪伴的話。那麼可以肯定他在日常生活中缺乏親密關係,跟隔離鄰舍也少有往來,應該是一個獨居的毒男。 獨居毒男…和我差不多一個樣子 而不惜使用殺人這種手段也希望受害人能一直陪伴在他的身邊,極度害怕被拋棄。這樣顯示了他很可能患有邊緣型人格障礙。這種人格障礙以長期不穩定的人際關係模式、扭曲的自我概念和強烈的情緒反應為主要特徵,其無法忍受被人拋棄,一旦發生,便會有激烈反應,甚至不惜殺人也要把受害人留在自已的身邊。諸如傑佛瑞‧丹墨等同樣以尋求陪伴的連環殺手大多都有這類人格障礙 而這種人格障礙的患者往往會藉由輕生、自殘、甚或殺人威脅他人不得結束情感關係。因他應該曾有意圖自殺的紀綠。 其情緒低落時,大多會進行自我傷害及放縱的行為,例如:飆車、瘋狂購物、傷害他人的衝動。所以他也很可能先前有相關犯罪紀錄。 其亦會在不合時宜的爆發憤怒情緒,或對憤怒難以控制。所以他和他人的人際互動往往充滿衝突。 而且這種人格障礙的患者若果經歷情緒波動,例如憂鬱或焦慮時往往會持續數個小時甚至數天。因此他很可能會連續好幾天窩在家裏。 同時由於其患有邊緣人格障礙,其自理能力不會好得到哪裏去,那麼他的家應該相當混亂,他如果有車的話,它的狀況不會比他的家好多少。 不明嫌犯應該仍是男性:因為所有先前以尋求他人陪伴而目標的連環殺人案犯人都是男性,而本案亦無明顯女性化特顯,基本上肯定犯人為男性。 不明嫌犯的年齡應該仍是20至30歲之間,這是絕大部分連環殺手初次作案的年齡段,結合邊緣型人格障礙患者的病情高峰期同樣在這個時期,基本上肯定他處於該年齡段 根據目前所有潛在受害者的失蹤地點,可以得知土瓜灣一帶為他的舒適區,他的住家應該在哪裏附近。而由於他家需要空間來存放好幾具遺體。他家不可能太少,一二百尺都相當勉強,至少要三四百尺。而由於邊緣人格障礙症患者由於受自身的不穩狀態所影響,難以從事高收入工作,甚至無法獲得一份長期穩定的工作,所以他的收入應該相當少,並無能力負擔得起如此大的居所,甚至連租也租不起。因此他有可能是往在父母所留下來的居所裏,或者是父母給他的。 「土瓜灣一帶,三至四百尺的居所,住客是房主的孩子,一人獨居…」我這樣自言自語到「這種房子在土瓜灣可沒多少呀…」 現在回想起來:我昔目由於他對第一名死者的防腐處理並不專業,犯下了不少錯誤,因此認為他很可能是第一次幹這個的,並沒有從事相關行業。但現在我要對此略作修正:他應該沒有從事過相關行業,但很可能先前已經有進去過防腐處理的實驗,最有可能的實驗對象便是流浪貓狗;牠們體型適中,不需要耗費金錢便能獲得,加上人們賦予了牠們「人類最好朋友」的美名;對於窮得叮噹響同時渴望陪伴的犯人來說是最好選擇。屍體防腐處理的不完整可能是由於他的手藝不太成熟,或者是由於他的情緒頻繁波動,導致他每次進行防腐時都做下停下,對屍體的處理不充份所導致的。 他能夠輕易地獲取受害人的信任,使得那些援交少女在知道已經有人失蹤的情況下依然會和他進行交易,而受害人在被帶走的過程中並無途人察覺到異樣,說明他很可能外貌平平,毫不出眾,丟進人堆裏也不會被人察覺… 大概到晚上九點鐘左右,我在電腦上看了看我所製作的犯人側寫,和自己說道「應該行了吧…所有邏輯漏洞都被填滿了…」說罷便稍作梳洗後上床睡覺,準備明天一大早向Madam他們匯報。

1會員
33內容數
前英國華裔側寫師陸恒仁原本在港過著隱居生活,但某天重案組探員程宏恩闖進了他的平淡生活,希望他能協助警方調查一起詭異的命案。 數天前一個女性屍體被棄置在尖沙咀海旁,整個人被打扮成一個動漫人物,遠看像一個公仔。重案組對此案苦無頭緒,於是宏恩希望恒仁能夠出山協助,恒仁同意。隨著調查的深入,兇手的動機和恒仁的過去逐漸浮出水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