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森林的森琴》050.Ch17-癡狂之王-3

2023/10/22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


  前往王城的路上,除了魔獸侵襲造成的小騷動,並沒有遇到太大的阻礙,數日的旅程當中,海韻只是在顛簸的俘虜專用籠車裡,任由躍龍拉著走。


  在這移動的監牢裡,少許透入的光線多少能夠判斷日夜,但看不見外面的景色。籠車外透射進來的陽光與月色令他得以推算時日,算算從他被哈姆帶上籠車以來,已然過去了四天。希蓮皇家衛士的談話聲偶爾響起,甲衣在行軍時發出的鏗鏘不絕於耳,填補了數日以來圍繞著海韻的靜默。


  雖是俘虜的身份,但一上籠車,身上的束縛具及枷鎖很快就被解開,任由他在籠車裡活動。也許是因為希蓮王國人與猶克多王國一般,早已完全習慣戰爭狀態,因此就算是敵國的俘虜在手,也不會做出超越規格的警戒。


  也因此,海韻也並沒有閒著,他解開腰間的藥材與工具包,籠車裡瞬間成了他的移動調劑室,無論何時都能專心致志地進行調劑工作,正是身為聖魔藥師應有的素養。


  這天早上,籠車大門口一樣送上了樣式簡單的早餐。


  與平常不同,這次並不是從門口的小孔洞塞入餐盤,而是穿著王室盛裝的哈姆親自將早餐端上了籠車。


  「幾天沒碰上面了,海韻。」確認籠車的門關好以後,哈姆揮動雙手展開干涉聽覺的力場,笑吟吟地送上餐點,「這幾天委屈你了,沒能來好好照顧你,是我這個作朋友的不周到。」


  「沒關係,誰叫我現在的名義是『戰俘』嘛。」海韻笑著說,將乾硬的麵包撕成小片,隨手從腰帶裡取出一瓶金黃澄澈的液體。


  「這是什麼?」哈姆瞪大了眼睛望著那小瓶神奇的藥液,「從前跟你在醫療所混的時候,可沒見過這東西。」


  「這是我的壓箱寶。」海韻揚起嘴角,神秘地笑了笑,「調製這瓶藥需要用到精純的聖素材、猶克多東部海岸的風乾岩鹽,以及雙足步行蜥的鱗片。吸足了月光精華的香光月葉,也必須要鮮採的才能用上……」


  他一面說,一面往嘴裡滴了一滴黃金藥液,隨後將乾硬、生冷的行軍用麵包與柴得跟石頭一樣的肉乾放進嘴裡咀嚼,露出了幸福且滿足的表情。


  「就這些個沒味道的乾麵包、清水和鹹死人的肉乾,你也能吃得津津有味?」哈姆一臉不解地撕咬著行軍時理所當然的簡陋餐食,卻見海韻遞上了黃金藥瓶,示意他試上一試。


  「記住,只能一滴。用多了會有不好的效果,別貪多。」


  「……你該不會是因為這種藥水的材料很難取得,所以才這麼給我諄諄叮囑啊?」


  「那自然也是理由之一,少說廢話,試了就知道。」


  「哎好好好……」


  哈姆小心翼翼地將一滴藥滴進嘴裡,在舌頭上有種難以言喻的麻癢感一閃即逝。緊接著他在海韻的注視之下,將又黑又硬的乾麵包送進嘴裡一咬。


  猶如令人沉醉的陽光投射在身上,溫和且令人安心的舒適感忽然席捲而來,簡直要讓他的靈魂融化。


  雖然麵體依然十分乾硬,但來自小麥的天然麥香以及奶油堆疊而出的乳香味,猶如一顆預藏已久的美味炸彈,倏地爆散開來。


  幸福感在全身不受控地流竄,哈姆感覺自己現在就是一隻曬足了陽光的貓,吃飽喝足了,可以安然入睡了……


  「哇啊,危險危險。」他猛地回過神來,只見海韻仍是笑容滿盈地望著他。


  「這什麼厲害的東西,太可怕了啊,能把任何東西變好吃的聖藥?」


  「沒錯,能夠誇張地增幅食材中的美味成分,是我獨門的法寶。不但師傅不曉得作法,連聖魔藥學會的藥典上都沒有記載這種藥水的配方,我將之命名為『太陽恩賜』。」


  哈姆急切地問道:「你知道嗎?這在物料貧瘠的希蓮王國怕是不可多得的超高級調味品了,我不唬你,這東西在我國能引發革命!」


  「是嗎?」海韻微笑著將藥瓶收起,繼續享用他本應食之無味的粗糙早餐,「呵,要是有一天我們兩國取得了和平,我絕對要把這個東西當成籌碼,狠狠敲你一筆。」


  「哈,必須要有這麼一天的。」哈姆迫不及待地將剩下的乾麵包與肉乾塞入嘴裡,白水一股腦往喉嚨灌去之後,竟是覺得有些意猶未盡。


  「那麼,你想找我說什麼呢?」海韻微笑著說,依然是小口小口地將麵包放進嘴裡細細品嚐。


  「哎呀,你看你,拿那個太陽恩賜唬了我一陣,都差點忘了要跟你說什麼正事。」哈姆一拍額頭,忘懷地擦了擦嘴,重新端正姿勢面對海韻。


  「真的是很對不起,讓你遭到這種對待。請你再忍耐一下,照這個進度看來,讓你潛入王城內部的行動該可以確保十拿九穩。」


  「雖然我還不知道進去以後能有什麼收穫,但不入虎穴,焉得虎子。」海韻嚴肅地點了點頭,「所以不要覺得愧疚,像是這種程度的困頓,我在猶克多遊歷的時候也並沒有少過。」


  回想起來,隱藏了王子身份在自己的國家遊歷時,也曾被不知情的貴族當成可疑份子囚禁過。由於在各個戰線及討伐奇族的現場不分敵我的救治傷員,更沒少被當地領主關押在牢房的經驗。


  猶克多王國素有鬥爭與殺戮的傳統,成王敗寇,藉此分出階級高下的殺伐猶如儀式般傳承著,已然是猶克多歷史的骨幹與血肉。


  於是猶克多王公貴族之間,狠戾之氣往往極重,相較之下,希蓮王國如此善待敵國俘虜,反倒令海韻大開眼界。


  「但是你小心一點,這個藥效,一滴就足以持續一整天。在這個狀態下,絕對不能飲酒。」


  「什麼?你怎麼知道我好想試試看……」


  「喝非常糟糕的劣酒沒問題,但千萬不要喝真正的美酒。」海韻神色凝重地說道:「太好喝的美酒,又搭上這味黃金恩賜,會轉化成過大的幸福感,那可是足以毀滅神智的心靈衝擊。過強的美味堪稱劇毒,能讓人失去意識,或甚至引發毫無意義的渴求,從而失去意志,千萬別親身嘗試。」


  看海韻這麼耳提面命的樣子,哈姆吐了吐舌頭,好不容易才放下非試不可的好奇心。


  「本來還想好好搭配你的蜂蜜酒狠狠享受一輪的……好吧,總之這種事情還是先放一邊吧。海韻,到達王城以後,應該會有一點時間能夠幫你偷回聖女之劍以及金楊格劍鞘。到那個時候,要怎麼行動就看你的本事了。」


  「沒問題,好友。」海韻微笑著說:「讓我們把魔韻留下的過時寶物,一個不留地找出來吧。」 

26會員
390內容數
存放九方思想貓的網路小說篇章,供希望在文字當中取得一些樂趣的讀者發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