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

2023/10/23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慕瑜回到別墅,已經過了一個禮拜。除了第一天傅琰把他帶回來,他就再也沒見過傅琰一面。剛來的隔天早上,慕瑜從柔軟的大床驚醒,環顧四周,與以往髒亂狹小不同的房間,他才鬆了口氣。他以為昨日種種只是他的夢境,但他隨後又覺得現實更似夢境。


  慕瑜下床洗漱後,便接到了經理的電話,他有些不耐的滑開手機,電話那頭傳來經理那依舊令人作嘔的聲音。


  「小瑜啊!事情我都知道了,離職的事你不用擔心,我會幫你好好處理的。」


  慕瑜「嗯」了一聲,聽出他的不熱絡,經理頓了一下,隨後又叨叨絮絮說了些他當初工作上對自己的提攜,慕瑜只是嗤笑一聲。


  大抵經理一個人唱獨角戲也唱累了,最後含糊說了句「有空回來看看」便被慕瑜掛斷電話了。


  反正也沒事做,慕瑜縮在床上,打算再瞇一會,敲門聲卻響起。


  慕瑜下床打開房門,外頭林伯溫聲道:「慕少爺,廚房熬了些粥,出來吃點吧!」


  慕瑜抓緊了門框,露出一個乖巧的笑容道:「我不是什麼少爺,林伯叫我小瑜就好。」


  林伯也不勉強,說了聲「好」後,又勸道:「小瑜來吃點東西吧!」


  慕瑜點了頭,雖然他早已經習慣不吃早飯,但這是老人家的心意,他也不好推拒。


  飯桌上擺著一碗熱粥,還有幾道小菜,慕瑜舀了一勺在嘴邊吹了吹,熬的軟爛的粥幾乎不用咀嚼輕易地就溜進胃裡頭。


  才吃上一口,慕瑜就忽然不動了,在一旁看著的林伯有些擔憂道:「怎麼了?是不合胃口嗎?」


  慕瑜搖了搖頭,有些恍惚地開口:「沒有,只是因為我很久沒有吃到這麼好吃的食物了。」


  聞言,林伯立即露出了憐惜的目光。他從昨晚初次見到慕瑜就想著,這孩子以前究竟是過著什麼樣的生活,身上看起來都沒幾兩肉,全身還有大小不一的傷,看著就讓人心疼。


  「喜歡吃,以後早上都熬給你吃。」


  「這樣太麻煩您了。」


  林伯擺了擺手,「不麻煩不麻煩。你們年輕人趁著自己身體年輕,就喜歡胡亂吃飯,只能我這個老人家來操心一把了。」


  慕瑜討巧般笑了笑,「那就先謝謝林伯了。」


  林伯恍惚了一瞬,隨後又自顧自地嘆了口氣,「你有時間也替我勸勸少爺,總是不好好吃飯,再好的身體也撐不住啊!」


  慕瑜愣了愣,疑惑道:「先生他都這樣嗎?」


  「早些年有人勸的時候吃的倒是勤快,但自從……」林伯看了眼乖巧的慕瑜,住嘴不再說話。


  慕瑜也沒有繼續問下去,安安靜靜地吃著飯。吃完後,慕瑜收拾了桌上的碗筷,卻被林伯急忙阻止了。


  「這些交給我就好了。」


  慕瑜搖了搖頭,「應該的。」


  收拾的過程中,慕瑜和林伯一搭一搭聊著,從傅琰喜歡吃清淡的食物,到傅琰看書時不喜歡別人打擾。慕瑜不笨,他知道林伯在提點他,末了,他鄭重地對林伯道謝。


  林伯只是笑著跨他是個好孩子,話間一轉又帶著些許欣慰,「少爺好久都不曾再帶人回來了……」


  慕瑜只是笑了笑,並沒有繼續追問。


  傅琰不在的這些天,慕瑜清閑地待在別墅,大部分的時間都在和林伯聊天,時常把林伯逗得樂的不已,這也讓林伯更加把慕瑜當自己的孫子疼了。


  偶爾林伯忙時,慕瑜會在諾大的別墅外走走,累了就躺在草皮上休憩,醒來時身上總會有一件毛毯。


  一如往常,慕瑜坐在沙發上等待傅琰歸來。雖然林伯和他說過傅琰不常回來,溫聲勸著慕瑜回房睡覺。但慕瑜總是搖搖頭,固執地等著,等到眼皮子都垂下了,林伯也只是輕輕嘆了口氣,無可奈何的給他添了條毯子。


  慕瑜身上裹著毯子,堪堪入秋的日子,夜晚總是有些涼爽。他的眼皮開開闔闔,但他總是會在下一秒清醒後甩了甩自己的頭,然後重複來回七八次。不過今日慕瑜在第三次睜開眼時,終於等回了傅琰。


  傅琰一進門,屋子的燈被打開了,慕瑜笑盈盈地向前,對著傅琰露出甜甜的笑容,「先生,您回來了。」


  傅琰看著慕瑜靜默一瞬,隨後抬起手在他柔軟的黑髮上揉了揉,看著眼前的小孩睡眼惺忪的神情說道:「怎麼不去睡?小孩子要早點睡。」


  「不小了。」慕瑜替傅琰退去外套,睜著晶亮的雙眼直盯盯看著他,「我已經成年了。」


  傅琰輕輕笑出聲,拍了拍他的臉頰,「是我老了,和我比起來,你還只是個小孩。」


  慕瑜伸手捉住傅琰的手,輕輕地放在臉頰上磨蹭道:「不老,先生永遠年輕。」


  「還挺會說話。」


  慕瑜靦腆地笑了笑,退開了幾步,「先生時間不早了,我去幫您放熱水吧。」


  也不等傅琰開口,慕瑜便自顧自地轉身噠噠上樓。


  傅琰在樓下站了一會,才走上樓回到自己的房間。打開浴室門的瞬間,入眼便是慕瑜臉頰被熱氣蒸紅了,袖子捲到上臂,白皙纖細的手腕在水裡打轉,扭頭看見他時,被熱氣蒸的濕潤的眼眸更加晶亮,「先生,水好啦!」


  傅琰抬起手要解開鈕扣時,慕瑜卻先一步起身,隨意在身上的衣服抹去水珠,走到傅琰面前,伸手親自為傅琰解開鈕扣。傅琰倒是任他動作,只是當慕瑜伸手要解開皮帶時,傅琰卻按住他的手。


  「出去吧。」


  慕瑜抬起眼,傅琰的表情沒有任何變化,於是他鬆開手,出門之後替傅琰關上了門。


  待傅琰只裹著遮住下身的浴巾出門後,看到的便是慕瑜渾身只套著一件襯衫,袖子還多出一截,在只有床頭瑩潤的燈光下,目光靜靜地看著傅琰,伸手一顆一顆解開身上的鈕扣。


  傅琰面色不改,走上前替他把鈕扣重新扣上。慕瑜睫毛顫巍巍的,盯著傅琰的目光帶著不解。


  「先生?」


  「去睡吧。」


  慕瑜低下眼睫,輕扯著衣擺聲音有些委屈,「那先生是為什麼帶我回來呢?」


  傅琰沒有開口,只是摸了摸他的頭。


  慕瑜沉默地退出房間,闔上門的那一刻,他深深吐出一口氣。

雲岫
雲岫
耽美文寫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