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錢被詐騙集團騙走啦......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難得藍色星期一很開心地度過上班時間,下班後終於打起精神要來處理房間裡那堆要上架二手拍賣網站的雜物,結果上架到一伴我就遇到有賣家和我說,因為我的賣場權限有問題導致她個人的帳戶金額被平台凍結,又急沖沖的和我表示要我馬上處理,就給我她的Line ID要我加她好友,然後傳了一張官方帳號的QRcode截圖給我,要我掃QRcode去和平台處理她的問題。

然後我就真的傻傻地加了平台的帳號,在平台跟我說了一大串的什麼因為我沒有完成升級帳號所以我要賠償買家凍結金額的3倍,所以需要盡快透過驗證我的收款帳號來驗證完成升級帳戶,不然就是我要負擔賠償責任,之後丟給我一個網址要我自己上網去填寫,然後我就真的填寫完送出,就收到了一個驗證失敗的消息。我當下心理超級緊張的想說為什麼會驗證失敗,所以我要賠對方錢了嗎?

結果對方還安撫我說他們會聯繫銀行方面幫我做處理,要盡快處理完才不用賠償,我就加了那個銀行客服的Line,接了他的電話,聽他的話術一步步踏入詐騙的陷阱。他首先是和我申明他是銀行端的客服,說明接下來的通話需要全程錄音不得中斷,之後就開始問我有沒有其他常用的帳戶,問最近一次的操作和帳戶餘額,我就真的回答他兩三個帳戶,他可能是覺得裡面的餘額太少,於是就一直追問,最後我被問的煩了竟然把我平常存錢的帳號告訴對方,然後他就說這個帳號驗證成功,需要我透過轉帳頁面操作開啟即關閉什麼個人資料的系統,然後我的錢錢就這麼被我自己轉走啦!!!

而且轉走之後我還沒有覺得有什麼不對,電話也沒有掛還在聽對方再說什麼要等一個小時,系統驗證後我的錢就會自己回來,我就真的相信他了啊!我竟然在接起電話後的兩個小時,他想要再詐騙我第二次的時候才驚覺我遇到的詐騙集團。他還特別加求我提供他帳戶金額要有2萬以上的帳戶,真的是妥妥的詐騙集團,直接露出真面目。

然後我也沒掛他電話,因為心裡還是有一絲希望覺得自己沒有被騙,就用市話撥165反詐專線,結果我才說我遇到買家被凍結帳戶,對面的警察就直接回應我妳被騙了,趕緊把電話掛了。我愣了一下,回說可是我已經已經轉了快6萬塊出去了,然後他就直接幫我轉接給處理報案的員警,要我趕緊報案。

之後我就提供了我匯款過去的帳戶、金額及時間,警察說,他們那邊會緊急幫我把對方帳戶的錢圈存起來,然後要我趕快去派出所報案。然後我就去了派出所報案作筆錄又過了一兩個小時,我最後就收獲了一張案件通報單,和我人生兩個第一次,第一次被騙、第一次去警察局。原本開心下班回家的心情完全蕩然無存呀。

回到家以後,真的是一直在腦中複盤我為什麼會被騙呢?仔細想想處處都是坑阿,明明當下只要再冷靜一點,或是堅決不要再提供帳號,說不定我就不會被騙,我的錢錢就還是可以安然無恙地在我的帳戶中,只能說越想越氣啊!但有些時候又覺得自己是一定會被騙,畢竟他的那個情節和那些話術真的讓人忍不住相信。

總之,我也不知道最後我的錢會不會回來,但我知道我的錢已經不見是事實,我再怎麼想他會不會回來也不是我能夠控制的事,我只能好好安撫我自己的情緒,畢竟錢都不見了,還要讓自己的好心情也不見,不就是一直在幫自己增加沉默成本!所以看看自己能夠過的事吧,錢不見了,就再繼續努力賺錢吧,然後默默祈禱錢錢會回來的。

0會員
1內容數
集合日常學習的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Thumbnail
1.加權指數與櫃買指數 週五的加權指數在非農就業數據開出來後,雖稍微低於預期,但指數仍向上噴出,在美股開盤後於21500形成一個爆量假突破後急轉直下,就一路收至最低。 台股方面走勢需觀察週一在斷頭潮出現後,週二或週三開始有無買單進場支撐,在沒有明確的反轉訊號形成前,小夥伴盡量不要貿然抄底,或是追空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1.加權指數與櫃買指數 週五的加權指數在非農就業數據開出來後,雖稍微低於預期,但指數仍向上噴出,在美股開盤後於21500形成一個爆量假突破後急轉直下,就一路收至最低。 台股方面走勢需觀察週一在斷頭潮出現後,週二或週三開始有無買單進場支撐,在沒有明確的反轉訊號形成前,小夥伴盡量不要貿然抄底,或是追空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