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謊言之所以存在,是因為我們需要它

2023/10/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女 :

一個月訊息都沒回怎麼回事


男 :

工作太忙沒空、下班好累睡著忘記了


女 :

打幾個字不需要花很多時間

比到頂樓抽菸的時間短很多呢


男 :

不要為了這種小事糾結

我是在工作不是在玩樂


女 :

認真工作是好事

怎麼可以懷疑對方說謊呢

他沒有騙我吧

我太多疑太小心眼了吧

自己忙起來也是廢寢忘食不是嗎

但你還愛我嗎

(內心話、沒有打成文字傳出去)


男 :

不說了、 先這樣


女 :

應該還愛著吧

上個月經痛有幫我買暖暖包

上個月看電影配合我想看的

上個月我發脾氣他也讓著我

(內心話、沒有打成文字傳出去)


旁觀者 :

他已經一個月不想和你聯絡了呢

你不是討厭別人說謊嗎

怎麼老是自己騙自己呢

比起接受對方不愛你

謊話讓你比較好過吧

所以不要再說你痛恨說謊了

謊言之所以存在

是因為我們需要它啊









Stranger
Stranger
想到什麼寫什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