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事難料

2023/10/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多年前,看到藝人,因為家產,醜陋貪在大眾的聚光燈下,我只是搖搖頭,默默的關掉電視,選擇不去看它,因為覺得都是家人,不應該發生這種事。

錢,真的很重要嗎?我以前覺得還好,現在覺得很重要,原來錢可以,讓我們一直改變一個人原來的想法,可以讓親情、友情、愛情,因為它而撕破臉,原本我們以為我們用真心誠意的對待別人,換來的是別人的否定,以及連一分價值都不值得。

你說沒錢好嗎?它的代表字,就是「窮」我知道,它讓人瞧不起你,讓人想放棄你,甚至討厭你,你或許覺得很辛酸,也覺得很卑微,開始懷疑自我的人生,沒有這些人生的低潮,怎麼換來大起的開始,一句話,可以害死一個人,也能救一個人,如果要每個人都講好話,那是不可能,因為總有一天,你還是因爲別人的無情對待,從夢中醒來,甚至不想相信別人了,尤其是親情,讓你大徹大悟,錐心之痛,是真的要遇到才能理解的。

後來也才知道,原來有錢能讓一個人,變的驕傲自大,甚至講話不留言面的把你的自尊心,踏到體無完膚,如果你有錢,你真的會有雅量借別人不要錢嗎?會說話出而反而嗎?會因爲自己的不如意把脾氣發在別人的身上嗎?

要怪誰呢?怪自己太軟弱,太笨,太相信別人,怪自己沒有志氣,太不知道對自己好,人生的體悟,不經一事 不長一智。

    10會員
    71內容數
    我喜歡隨著我的心,寫下我所想寫的!寫我所看到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