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vender Wu@文字旅人

2023/10/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晚風拂柳笛聲殘 夕陽山外山

晚風拂柳笛聲殘 夕陽山外山

長亭外,古道邊,芳草碧連天.晚風拂柳笛聲殘,夕陽山外山.

-李叔同/送別.

該是霜降的季節.

涼涼的空氣.寧靜的心情.聽見內心充滿詩意的澎湃又開始活躍起來.

十月總是讓我期待.因為歲末又將接近.

又將渡過一個年.

其實人生就是不斷的在送別.出生時與母親的子宮送別.讀書時與愚昧的思想送別.工作時與稚氣的年少送別.連吃個早餐都在與永遠不會再來一次的當時此刻送別.

最近從臉上的細紋意識到歲月終究給自己的青春送別了.對著鏡子笑笑.繼續把保養品往臉上擦.時間從不會為誰停留.但我總可以做些什麼送給殘餘的青春.就當是送別光陰的敬禮罷.

近來勤讀大師李叔同的書籍.

想到當年考研時.系主任問我為什麼要來考社會所?我很開心的說因為發現蔡英文總統2012年落選感人講稿居然是出自社會所的老師.所以愛思辯跟寫作的我就來考社研[鍛鍊文筆]了.系主任冷冷看著我.說會寫文章的又不止他.果然我以最後一名錄取社研所.開學被系主任叫去他的辦公室.書桌上堆滿他出版的作品.

原來我的目光如此短淺.[會寫文章的又不止他.]也沒錯.是啊.會寫文章的又不止一個人.但能引起眾人內心共鳴觸動的就是少數的了.引起共鳴觸動不代表賣座暢銷.但會觸動到人心的文字到底怎麼寫出來的?我也不知道.至少在今年.在這個此時此刻飄著微雨的夜晚中.冒著茶煙裊細香的小書房裡.大師李叔同的字句是如此觸動我心.安靜飄揚了整個思緒.就如大師的人生智慧:

[人最強大的時候,不是堅持的時候,而是放下的時候。
執於一念,將受困於一念;一念放下,會自在於心間。]-《人生沒什麼不可放下》

用每個靜謐的夜晚.慢慢體會.領悟大師的智慧.總是喜樂充滿.

[一念花開,一念花落。
一念放下,萬般自在。]






23會員
58內容數
沒主題. 你喜歡也好.無感也罷.從此我只為自己的感動創作. (無付費內容.請尊重智慧財產權.intellectual property)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