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翼而飛

2023/10/31閱讀時間約 20 分鐘

 

姚凱鈞買漏買的蔥回來時,歐筱樹正坐在沙發上看他的聯絡簿。

他拍拍頭髮上的水珠,水藍色的學校運動服被雨淋成藍墨水般的漸層色。

「越晚越冷!拿去妳的蔥……喂,不要亂看啦!」

歐筱樹側身避開要過來搶的手。

「你聯絡簿的日記也太無聊了吧,都在講每天有多想睡,我看老師最近都懶得寫評語給你了。」

歐筱樹早先已經回家一趟換了衣服。她身穿純白長版上衣和格紋緊身褲,及肩的淡茶色短髮埋在薄荷綠和咖哩黃的雙色披肩裡,看起來一派輕鬆。

「不要看了啦,趕快煮一煮,肚子好餓。」姚凱鈞尷尬的抱怨。

歐筱樹笑看他的窘樣,將纏在左手的沾血衛生紙拆掉,起身拿起青蔥,脫掉披肩往廚房走去。

姚凱鈞是青蝸國中的國一生,歐筱樹是國三生,兩人是鄰居。

雖然她是姚凱鈞姊姊的朋友,但兩人也是國小就認識,算起來也是青梅竹馬。

當姚凱鈞的媽媽工作到很晚,姊姊也在外補習到晚上,歐筱樹就會受託過來做晚餐,這也節省了彼此的伙食費。久而久之,一起晚餐成了兩人的習慣。

今天有寒流來,兩人決定煮湯麵。

姚凱鈞換完居家的連帽運動服後,歐筱樹已經把材料備妥。

她拿出先前用香料醃漬的雞胸肉,用滾水悶熟,再剝成雞絲。用另一鍋水煮熟麵條,依序丟入香菇、青菜,澆上蛋花,再放入白胡椒、鮮味粉和一點點鹽巴。

最後要切蔥花時,歐筱樹忽然皺起眉,看了看自己手指。上頭的傷口似乎又裂開來。

「我來切吧。」

姚凱鈞拿過菜刀。

「你小心喔,這刀已經很鈍了,我剛就是這樣才切到手。」

姚凱鈞吸口氣,砧板開始響起緩慢的咚咚聲。

「你拿刀看起來真可怕。」歐筱樹一臉愁容。

待歐筱樹已經將湯和麵分裝好到碗裡,姚凱鈞的蔥還沒切完。

「說到刀,我們班有人因為考不好,居然拿美工刀割自己。」姚凱鈞說。

「啊……好像每班都有這種人。」

「老師說這章很難,還特別放慢講,結果大家成績還是慘兮兮。」

「可憐,為你默哀。」

「默妳個頭,我是好的那一群耶?」

「你對好的定義是……我剛看你連絡簿上登記的幾個成績都挺普通的啊?」

「那是因為考得好的那幾張,考卷都不見了。」

「不見?」

姚凱鈞終於放下菜刀,對成品看起來頗滿意。

歐筱樹抓起切好的蔥花,撒在湯麵上。蔬菜雞肉蛋花麵便大功告成。

「我們班不知道為什麼,從前三個禮拜開始,一直有考卷不見。」

「『一直』是怎麼回事?考卷自己長腳嗎?」

兩人整理好流理台,將麵碗端到餐桌。

姚凱鈞從冰箱拿來可樂,歐筱樹則拿出玻璃罐,夾了一些泡菜到小碟子。

餐具放好後,兩人坐到各自的位子。

歐筱樹拿來平板電腦,說道:「不過不見不是很好嗎?我們班也不見過,老師就不算入週考平均成績了。」

姚凱鈞迫不急待吸了一口麵,太燙的食物和氣憤令他口齒不清:「捱不好!偶好不容易說服老媽,要是這次週考能進前十名,她就答應買東西給我。我有片遊戲想要很久了,這可是大好機會。要是那兩張考卷能改出來,我肯定都有九十分!」

「你嗎?你怎麼還沒睡就在說夢話。」

「我說真的啦!對答案的時候我看我幾乎都寫對,至少有九十分。」

「如果你真的能考到九十分,我請你喝星巴克都沒問題。」

姚凱鈞激動的站起來。

「喔!妳說的喔。要不是不見,我一定貼在妳眼睛上。啊啊,真的很倒楣。」

他又跌坐到椅子上。

歐筱樹漫不經心的滑著螢幕挑選節目。她是個貓舌頭,在等麵涼。

「但你說不見,是怎樣不見?」

姚凱鈞吃很大口,臉頰還鼓著。蔬菜在他嘴裡發出多汁的咀嚼聲。

「就是……不見啊。上課發下來,大家要互改時才發現有人沒拿到。從上禮拜到上上禮拜,我們班已經不見四次考卷。而且有兩次都是我的,害我在課堂上被老師懷疑是自己藏起來,叫起來問老半天,我還差點跟老師吵起來。」

「啊,確實是會懷疑啦。」

歐筱樹在螢幕上滑到校園韓劇,跳出預告畫面。

畫面上是憂愁的少年找到被藏在掃具櫃的課本,書本上頭被畫得亂七八糟。

「還是這是一種霸凌?」

姚凱鈞先是眼睛疑惑的往上吊,又慢慢轉為錯愕盯著麵。

「……我不覺得自己有被討厭啊,要說也是有人暗戀我吧?」

歐筱樹不禁噴笑出來。

「那那個人品味真令人擔心。不過四次很誇張耶,一次還說得過去,兩次很誇張,三次已經是有鬼了。你們班居然還到四次,那些考卷是放在哪裡?」

「就在講桌下。還有講台旁邊的櫃子。第二次不見的時候,我們班還想說會不會是有老鼠,特地把那附近都打掃乾淨,結果還是不見。」

姚凱鈞狼吞虎嚥,轉眼間麵已經少了半碗。

歐筱樹點選了「料理鼠王」的動畫片,總算夾起一口麵輕輕吹氣。

「嗯……就算是老鼠,也不可能一次只叼走一張紙。而且又不是鳥要做巢,要這些紙做什麼?感覺就是有人拿走。」

「但怎麼拿?它就在講台上和前面櫃子,誰走過去都很顯眼。」

歐筱樹細嚼慢嚥,靜靜思考。

「你記得那些考卷是什麼時候考的嗎?」

「要幹嘛?」

姚凱鈞已經吃完了麵,正喝起罐裝可樂。

「看考卷是什麼時候不見的。四次怎麼看都不像是不小心弄不見的吧?既然不見了四次,搞不好還有第五次啊,你怎麼知道第五次不會又是你的?」

「……也對喔。」

歐筱樹露出似笑非笑的眼神。這往往是她有所計畫的表情。

從小到大,每當她露出這種表情,接下來必定會付諸某種行動。他暗暗對她這種表情著迷,卻也有些畏懼。他很好奇她會怎麼做。

「你回想一下那四張考卷的考試時間和批改時間,我想知道它是在哪段時間不見的。」

姚凱鈞的可樂這下停在嘴邊,面露難色。

國中生天天都有考試,多到他根本已經記不清。這就像是要他想起前三個禮拜某天的午餐菜色一樣,根本毫無頭緒。

自從班導知道考卷不見這麼多次後,上週在班會訓了班上一頓。說已經告知其他科任老師,以後找不到考卷的人就直接零分,班上自己要好好保管。

到今天為止,姚凱鈞已經有四次考試。

兩次是數學,一次是歷史,一次國文。成績都算不上特別好。

如果沒辦法在接下來的理化考試中確保分數來拉高成績,前十名肯定是癡心妄想,遊戲自然也淪為空談。

他找來書包,先找出別人不見的那兩次的考卷。

他按照上頭的分數,翻開聯絡簿找到當日小考的登記成績,再從日期對照課表,找出考試課堂和批改課堂。一會兒後,這兩張考卷的時間被他標記出來。

另外兩次他不見的考卷,他按照歐筱樹的建議,隔天到班上去和朋友借。

以有不懂的題目為由,他向好友借來考卷,請教上頭的題目,並試問日期。但就像姚凱鈞一樣,相隔時間太久遠,好友已記不清。

他們後來去問擔任理化和英文小老師的同學,從小老師在成績登記表上的日期追查課表。

由於有時也會利用早自習、自習課和輔導課的時間考試,若是當天遇到這三種課,也只能憑印象推測。

「雖然應該不會有錯,但你問這個要幹嘛?」理化小老師問。

所有人頓時看向姚凱鈞,他一時傻住。

歐筱樹昨晚告訴他,如果這些人之中有偷卷者的朋友,也許對方會不小心走漏消息。他一定要避免說出理由。

「啊……就、就是很不甘心啊,我不甘心到作夢都夢到了!想要再確認一次自己當時有交卷,上次老師那樣懷疑我,我真的很不爽。啊哈哈……」

大家頓時露出一臉「浪費我時間」的表情。

只有好友拍拍他肩膀。

「喔,應該不會了啦,這種事又不是天天發生。都這麼久了你還在想喔?」

姚凱鈞不擅長說謊,這個狀況不禁令他尷尬得滿臉通紅。好險這時上課鐘聲響起,他才得以有藉口逃回座位。

 

 

 

 

姚家的教育採取自決主義。

「自己的人生自己負責」,是他媽媽常對他和姊姊說的話。

他的媽媽不會特別要求他用功讀書,但偶爾會略施小惠,用獎品增加孩子讀書的動力。要不要補習,參不參加學校課輔班,想不想請家教,要不要學才藝,都是孩子自己決定。孩子可以選擇做什麼,但不能什麼都不做。

姚凱鈞不喜歡補習班的環境,一直都是在家自習,每當媽媽放出獎勵名次時,他也會到圖書館讀書。然而進步有限。

他的成績不上不下,以往有不會的地方他總是去問姊姊,但姊姊很容易不耐煩。當姊姊開始補習少有碰面後,姚凱鈞就試著去請教歐筱樹。

交換條件就是「跑腿」。

超商的跑腿自然不用說,晚餐材料大都是姚凱鈞去採購。這對他來講反而輕鬆。因為若是被知道和學校的漂亮名人一起在超市買菜,在學校解釋恐怕也是越描越黑。

姚凱鈞買回紅蘿蔔、洋蔥、培根後,兩人選擇用前天的剩飯,做能快速料理好的炒飯。

吃飯時姚凱鈞迫不及待拿出四張考卷,在桌上排成一列。他沒有的兩張則是借同學影印來的影本。

「總共是四張,有三張是理化,一張英文。」

姚凱鈞用手指出他寫在考卷上面的日期和課堂時間。

 

理化 11/20 禮拜一 早自習考試    11/20 禮拜一 第七節課批改

英文 11/21 禮拜二 第三堂課考試  11/23 禮拜四 第二堂課批改

理化 11/28 禮拜二 第八堂課考試  11/30 禮拜三 第七堂課批改

理化 12/05 禮拜二 第四堂課考試  12/05 禮拜二 第八堂課批改

 

歐筱樹看了看理化考卷,說道:「啊……原來是浮力。這個單元分數會很兩極。好的人很高,不好的人很低,不會有中段班。懂的人就懂,不懂就不懂,不太會有什麼懂一半的人。」

「我們老師也這麼說。」

歐筱樹沉默的一一看著考卷,叫姚凱鈞拿聯絡簿背面的課表來。

她看著考卷上的時間,手指壓在課表上對照,轉頭又叫姚凱鈞拿理化課本來。

她翻開看了課本上的筆記痕跡,露出冷酷的表情。

「……你是不是上課又睡著?為什麼這麼白?」

「哪有,這邊我都懂啊,懂幹嘛還要寫東西?」

「你們現在教到哪裡?」

姚凱鈞伸手指給她看標題。歐筱樹似乎沒有看內容,只是往後翻了一下確認頁數還有多少。

「你們最近還有考試吧?」

「等這章教完會有一個總考試,現在已經快教完了,這禮拜應該會考。」

歐筱樹露出原來如此的表情,似乎明白了什麼點著頭。

「是嗎?那好好加油。」

說完她就闔上了課本,專心吃飯。

就這樣?

姚凱鈞不敢相信出糗換來的情報只有得到這麼一句話,停下了手中的湯匙。

「什麼『那好好加油』?妳不是要預告考卷下一次什麼時候不見嗎?」

她開始滑平板的螢幕挑選節目

「確切時間要取決你們是什麼時候考,科目的話,我想應該很大機率還是理化。」

「不行啦,我要用這科來拉高成績,不能做什麼阻止嗎?而且到底是誰啊?」

歐筱樹想了想,拿來課表和一支筆。

「我們按照日期先後,先將每張考卷編號。」

他在考卷分別寫上數字1到4。

「將考卷編號的考試課堂和批改課堂標記在課表上,看起來就會像這樣。」

 

raw-image



 「這樣一標出來,至少現在兇手是誰已經很清楚了。」歐筱樹說。

姚凱鈞瞪大眼睛湊近課表,抬頭仍一臉疑惑。

歐筱樹露出笑容,說:「你現在要做的,就是好好讀書,該睡覺的時候睡覺,剩下自然水到渠成。」

她一副「你到時就懂了」的眼神,對他眨眨一隻眼,起身去舀熱湯,點開了名為「捉迷藏」的韓國電影後,悠哉的繼續吃飯。

 

 

 

 

禮拜三,姚凱鈞在第四堂課剛考完總複習考。沒意外的話,下午上課就會發下來改卷。

他在午休時間不停思考,趴在桌上努力的對抗睡意。

回想著題目與答案,他推測自己的成績,並由衷祈禱試卷一張都別少。他忍不住想像第一次拿這麼好的名次,媽媽會如何稱讚自己,感到多驚喜。

他計畫下週成績一出來,他就要約朋友去遊戲店一起挑選討論已久的遊戲。

回家前再到星巴克享用歐筱樹打賭輸的星冰樂。一想到歐筱樹吃驚的表情,他就感到特別得意。

說到歐筱樹,她到底打算做什麼?

懷著疑惑和美夢,姚凱鈞在溫暖的鼻息中不知不覺進入了夢鄉。

下午課堂改考卷,考卷每人都有拿到,每位同學在老師出聲唸答案批改後,紛紛打上分數傳回本人。

當姚凱鈞開心的看著自己如其所料的分數,突然發現考卷右上方有一小行字。

 

考得不錯嘛,good!

 

這行字後面還畫了個很有特色的雞蛋型貓臉。

有了這個圖案,他更確定這行字就是歐筱樹寫的。

他不敢置信的捏著考卷,抬頭東張西望,但班裡當然沒有歐筱樹的身影。

為什麼歐筱樹會在考卷上寫字……?

這件事令他匪夷所思,導致課堂上檢討的內容他有一半都沒聽進去。

 

 

 

 

這天放學他難得第一件想的事不是晚餐吃什麼,而是歐筱樹什麼時候來。

他漫不經心的用平板電腦玩遊戲,一下忍不住起身踱步,往窗外偷看。

當電鈴響起時,他猛的衝去開門,衝勁嚇得歐筱樹倒退一步。

「妳是怎麼拿到我的考卷的?為什麼在上面寫字?」

歐筱樹愣愣看著他,突然揚起一抹笑容。

「因為想看你現在這種表情。」

「妳有病啊。」

「好啦,別擋路,外面冷死了。」

歐筱樹將他推開。

她提著雞胸肉進屋,脫掉了學校夾克和圍巾,從冰箱拿出馬鈴薯、洋蔥、胡蘿蔔、白蘿蔔,開始浸水沖洗。

「你好像有很多話想說。」

歐筱樹邊說邊拿起削刀,開始削馬鈴薯皮。她做菜不喜歡別人幫忙,但又嫌獨自做菜無聊,從前便規定姚凱鈞必須坐在旁邊陪她聊天。

姚凱鈞坐到餐桌旁的長凳上,盯著她輪廓姣好的側臉。

「妳到底做了什麼?所以考卷都是妳偷走的?」

歐筱樹停下了削皮的動作,露出「這到底是什麼蠢問題」的表情。

「……你怎麼會覺得我神通廣大到偷得到你班上的考卷?就算可以,我也沒有那麼閒。」

「那到底是怎麼回事?」

「我找了那位小偷聊聊天。上次我把考卷都編號標在課表上已經很明顯了,你還沒看出來?」

「看不懂。」

她無奈的輕嘆口氣。

「你去拿筆和課表過來。」

姚凱鈞把連絡簿拿過來,翻到背面的課表。

「你把同樣的考卷號碼連起來看看。」歐筱樹說,拿菜刀謹慎的開始將雞肉和蔬菜切塊。

姚凱鈞聞言照做,畫完卻只是乾瞪著這些直線和曲線,仍一臉不明所以。

「這些線段代表考卷消失的時段,而這些時段同樣都經過了一個共同時段,可以在大家眾目睽睽之下,卻沒人願意睜眼目睹的情況偷走考卷。」

姚凱鈞盯著課表,過了一會兒,似乎終於恍然大悟的睜大眼睛,激動的看向歐筱樹。

只見歐筱樹平靜的將紅蘿蔔切成堆,說:「當你前一天告訴我你要考試,我就用飲料賄賂了我們班的班長,讓他到時把公差背心給我,這樣我就可以在午休的時候到你教室查看。」

「……為什麼還可以賄賂?你們班是多墮落?」

每班都有公差背心用於在非上課時段外出公差。只要穿著這種背心,即使學校組長看到也不會在生活秩序比賽評分上扣分,通常只有股長或值日生使用。

歐筱樹開始炒雞肉丁,鐵鍋發出滾燙的滋滋聲,水珠在鍋裡爆發開。

「這就是老鳥和菜鳥的差別,我們更懂得善用資源。你說過你的座位在最後一排,我想大概是你每次往前收考卷時都是自己的疊在最上面,大家交上講台時又剛好被放在最上面吧。」

「這也太倒楣了吧。」姚凱鈞大聲抱怨。

為了避免被抽油煙機聲蓋過,她提高音量繼續說:「放在講桌下的考卷之所以能正大光明被拿走,那是因為每班的午休時間都有一個人會正大光明的在台上。那個人就是……」

「風紀股長……」

「沒錯。每節課的上課前和午休時間,風紀股長都會在台上維持秩序。上課前的時間太少,而且太多人在看,就沒辦法了。午休時間大部分人都會不敵寒冷睡著,這就是下手的好時間。」

「那妳幹嘛之前不告訴我啊?」

「以你的個性,搞不好會衝上去理論吧?或是午休在那邊死撐不睡,做出奇怪舉動,萬一讓對方覺得有人醒著,不敢輕舉妄動,這樣不就不能人贓俱獲?」

「當然要理論啊,到底偷這個幹嘛?這樣辛苦準備考試的人算什麼?」

歐筱樹盛起炒好的雞肉,拿來一個裝水的大鍋開火等煮滾,開始炒洋蔥。鍋裡發出焦香的滋滋聲。

「就算你過去問,沒有證據的前提下,對方一定先否認,那你是想把大家都吵醒呢,還是想讓那個人被貼上標籤,接下來的學校生涯變成黑白的回憶?」

姚凱鈞癟起嘴。

「那也是他自己的錯吧?為什麼妳反而像是在檢討我?」

「我的意思是,如果事情能夠處理得漂亮一點,大家都有個台階下,那就不必搞得很難看。做人留一線,日後好相見,你永遠不知道以後會不會需要這個人幫忙。我躲在外頭盯哨時,也是小聲叫他出來,勸他把口袋的東西拿出來。說巧不巧,他這次偷的正好又是你的,巧到我差點忍不住笑出來。我向他保證只要他把考卷放回去,不要再犯,就不會說出這件事。而你也不會說出這件事。所以囉,不必鬧得人盡皆知,事情也可以解決。」

歐筱樹打開鍋蓋,水發出噗嚕噗嚕的沸騰聲。

她將蔬菜和炒過的肉丟進滾水裡,再放進以熱水溶化過的咖哩塊。

「那考卷上妳寫那行字是怎樣?」

歐筱樹仔細攪拌著鍋子:「我稍微看了一下你的答案,確實考得不錯,類似參觀了名勝古蹟,刻下到此一遊的痕跡吧。」

「……那是違法行為耶。」姚凱鈞白了她一眼。

她忍俊不禁,拿來平板電腦點開音樂,靜靜等待咖哩完成。

 

 

 

 

歐筱樹要他不要宣揚這件事,但並沒有說不能和對方談話。姚凱鈞隔天還是在放學時找了風紀股長對談。

對方看到考卷上歐筱樹的留言,供認不諱的點點頭。

「那時我正把考卷折起來藏到口袋,就看到她突然在走廊對我勾手指,叫我出去,我只好穿上公差背心,跟她到走廊角落談話。」

「你為什麼要偷考卷?」姚凱鈞問。

風紀股長用中指推了推眼鏡,看起來突然變得很緊張。

「我媽對成績很要求,如果不滿九十五分就不行,輕一點不能出去打球,重的話……直接拿木板打人……這個單元我雖然有補習,但還是搞不懂。第一次考卷不見那次是真的不見,不是我做的。我是看到那次理化老師說不算分數,我才開始偷拿,想說如果老師不算入平均,那成績單上也不會有,這樣我媽就不知道。」

風紀股長說話時一直注意經過的學生,不停東張西望。

「那英文那次是怎麼回事?你英文成績一直都很好吧?」姚凱鈞說。

「那次我晚上不小心睡著,忘了背單字……所以才……」

風紀股長平時在講台上管秩序記號碼,看來總是盛氣凌人,跩個二五八萬,現在垂下頭戰戰兢兢的模樣令姚凱鈞很不習慣,有點起雞皮疙瘩。

他抓抓臉說:「不會的話,我可以教你,這個單元我比較拿手。」

風紀股長驚訝的抬起頭。

「但你也要教我英文,還有以後在台上記號碼麻煩手下留情一點啦。」

姚凱鈞露出笑容,拍拍他的肩膀。

風紀股長也總算恢復平時的表情,用手推了推眼鏡,低聲說:「我盡量。」惹得姚凱鈞差點就要先揍他一拳表示反悔。

週一的自習課是公布週考成績和名次的時間。

下課後有一半的人擠到教室後方的公佈欄看成績名次,到處都傳來快活的吵嚷聲。

姚凱鈞收拾好課本,在座位上深吸一口氣才起身。

他走到人群邊,緊閉雙眼,然後一股作氣睜開。

他第一次從上方開始找自己的名次。

他慢慢轉動眼珠。

從第三名開始,往下跳到第五名,再慢慢往下……

六……七……八……九……

他幾乎是閉著氣一直看到第十名。

當他看到自己名字出現時,他幾乎是咬著牙齒才沒讓自己失控的叫出來。

當天他小心翼翼的將發下來的成績單收好,幾乎是蹦蹦跳跳的跑回家。

他忘了今天筱樹不會來,廚房是媽媽在忙碌的身影。

「老媽快看!」

姚凱鈞興奮的將成績單湊近媽媽。媽媽一臉困惑,轉過頭在流理台甩甩手,還搞不清楚狀況的捏起邊緣,由於老花眼將成績單拿遠一點看。

「唉呦,跟你說第十名就剛好考第十名?不會多考一點?這麼聽話幹嘛,下次考第一名啦!」

「第一名辦不到啦……」

「你又沒試就說辦不到。哪有人在開始前就放棄。」

媽媽舉起菜刀用力拍碎蒜頭。

「第一名又不能吃。還是第一名能買什麼?」

「欸欸欸,你搞清楚,讀書不是為了買東西,不是為了我,是為你自己。有獎品才要讀書,那你以後會悽慘落魄啦。」

「好啦好啦,那我是不是可以……」

姚凱鈞笑嘻嘻的伸出一隻手,手掌向上湊近媽媽,媽媽用鼻子哼了一口氣,轉頭開始切蒜頭。

「知道啦知道啦,要買去買。就記這種事最會。啊你喔,找時間要好好謝謝人家筱樹啦,人家願意教你,還常常過來幫忙煮飯,你有跟人家說過謝謝嗎?自己要懂事一點。」

姚凱鈞努努嘴,走到媽媽旁邊幫忙洗菜。

 

週末歐筱樹下午過來姚凱鈞家時,歐筱樹買了先前講好的星冰樂來。

「恭喜啊,終於美夢成真。」

歐筱樹說道,將飲料放到客廳桌上,也買了姚凱鈞媽媽和姊姊的份。

「哪裡,是老師教得好。」姚凱鈞坐在餐桌上說道。

歐筱樹停下了到口的熱拿鐵,頓時露出「你吃錯什麼藥?」的表情。

「你幹嘛,好噁心。」

「感謝妳還不好啊?」

「不用了,你能再接再厲維持下去我就開心了,不然我都不知道拿什麼臉讓阿姨常常請我食材費。」

姚凱鈞嘖了一下舌。

她就是這麼不可愛我才不想說的……

姚凱鈞用鼻子哼口氣,拿起餐桌上的紙袋,走到沙發遞給歐筱樹。

「幹嘛?」

「前十名的獎品。」

「那幹嘛給我。」

「打開就對了。」

歐筱樹疑神疑鬼的從紙袋拿出一個包裝精美的扁狀長盒。

裡面是一把做工精緻的三德刀。

「這不是日本菜刀嗎?這很貴吧?」

「不夠的部分我用壓歲錢出的。」

「你不是要買遊戲嗎?」她不禁失笑。

「這個比較實用啦,先買這個。下次還多的是機會。」

姚凱鈞拿起星冰樂喝一口,特意轉過了頭。

歐筱樹笑了笑,故意裝作沒看到他發紅的耳根。

有了新的菜刀,兩人都更期待今晚的菜色。

5會員
93內容數
目前正在閱讀:《長日將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