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疾聖騎士與內定的魔衛》CH4-思古憂今-1

2023/10/31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raw-image

  ※※※


  妮莉雅每日穿戴由奧雷奇完成充能,能活動一段時間的純白義肢,在皇城圍牆周邊巡邏、站崗,做著所謂「龍城特別巡衛」的工作。


  自從開始工作以後,奧雷奇三不五時會跑得不見蹤影,直到需要為義肢充能,才又恰到好處地準時現身。侍衛是隱居貴族唯一的貼身服事者,對妮莉雅這樣特殊的案例而言,重要性更是不言而喻。身為主人,是應該要責罰他的,但奧雷奇每次回到身邊,看上去總是疲憊不堪,每每讓她才上喉頭的責備又吞了回去。


  也不知道他做什麼去了,但見他即便面容憔悴,也專注地為制式義肢充能的模樣,心腸軟的妮莉雅總是罵不出口。


  她的煩惱可不止這些,說起「巡衛」這樣的工作,本應深入市井,主動排除治安問題,為人民帶來秩序。但制式魔裝義肢屬於兵裝,專門為了體現戰力而製作,能夠殺死異怪的臂力及覆蓋義肢的魔法屏障,絕非一般民眾可以觸碰。


  作為「和平的象徵」,妮莉雅受命必須每天現身在群眾面前,為了避免誤傷民人,她就連和興奮的孩子握個手都辦不到,總有龍城士兵擋在熱情的群眾跟前,防止無辜民眾當場四分五裂的慘劇發生。


  「白瓷騎神」對百姓而言又高、又遠,她只得面帶肅穆神情,走過城牆的每一個邊緣,依照神龍皇的敕命,去展現自身的強大與高潔。


  這何止是一個花瓶?妮莉雅覺得自己像是被豢養的家畜,在鐵籠裡被放養、被觀賞,日復一日。


  歡呼、驚嘆、感佩的視線之中,偶爾也夾帶一些怨懟,那些令人心口一涼的惡意究竟從何而來?妮莉雅一直沒能想明白。而就這樣一個月後,妮莉雅的面前很快便只剩下對這副日常景像表現出無感與倦怠的老百姓,一如往常地過回他們本來的日子。


  只要人們繼續相信締龍神國依舊強大就夠了,儘管龍城外頭異怪橫行,戰士在不為人知的地方倒下,「白瓷騎神」也只能在皇城邊,充當一個訕惑人心的政治工具。日子一久,不只妮莉雅本人有苦難言,就連幫忙護衛的龍城士兵也個個黯然神傷。


  這一天,結束了龍城巡衛任務,妮莉雅還遍尋不著她本該形影不離的魔衛奧雷奇。


  「怎麼今天特別晚呢……」妮莉雅深深地嘆了口氣,「這次一定要斥責他。」


  她回到自己的隱居小屋,伸出手來打算開門——然而那設計儉樸的木門完全經不起顯現守護神權能的義手,都還沒碰到門把,門板就像是要折斷一般不自然地扭曲起來,發出如同哀嚎一般的吱呀聲響。


  沒有魔衛代勞,她連回家都成問題。萬般無奈之下,妮莉雅只得直挺挺地站在門口的小花圃前,望著那些不能經受催折的花朵,在微風裡搖曳生姿。


  變成這樣的身體以後,她不止一次想過自己應該死在戰場上。家族毀滅,帕拉帝家在皇城的名聲又早已因為失職而一敗塗地,就算是戰功彪炳、雖敗猶榮之身,回到首都也只得面對皇室的不諒解,妮莉雅的心底本該荒蕪一片。


  這個國家,應當沒有等著她凱旋的人。


  但是一個月前的事情,還讓她歷歷在目。那個僭越地打了她屁股的傲慢魔衛,在她身上恣意放肆的囂張男人,確確實實說過有個人會等待著她。


  而那個人是……


  「主人,對不起。」道歉的聲音打斷了美麗聖騎士的思緒,「因為今天是特別的日子,耽擱了行程,都是我不好。」


  「奧雷奇,我的魔衛啊,跪下。」


  命令的語調雖輕,但奧雷奇・夫里曼沒有絲毫的抵抗,當即單膝一跪,向他的主人妮莉雅獻上忠誠。即便私底下並不把妮莉雅普普通通地當作「主人」對待,在兩人的小屋前,他還是乖乖聽話,是奧雷奇這個聰明又有些狡猾的男人能收放自如,恣意演出的表象。


  看在周遭鄰居的眼裡,想必他們也只是一對單純的主僕而已吧。


  「每天跑得不見蹤影,都一個月了,你究竟忙什麼呢?」妮莉雅的探問語氣雖然嚴厲,但透露出來的疑惑與關心卻相當誠摯,「我為主人,你為侍衛,我們主僕之間締結的誓約,應當要恪遵不悔。若你說不出一個好的理由,也許我也必須考量如何給你降罰。」


  「妮莉雅,我的主人。」


  奧雷奇恭敬地維持著跪姿,手向身旁的巨大木箱比了比,「一切都是為了這個,若您看過之後依舊想要罰我,那麼我欣然接受。」


  男人的音調聽起來遠比之前更為疲憊,妮莉雅喉頭裡縱使有千言萬語,此刻也仍是說不出口。擁有堅石神阿基姆的祝福,本該有著不同常人的堅定信念,但在關鍵時刻總是容易心軟的老毛病,還是讓這位「白瓷騎神」只能將嚴厲的神威降臨在異怪身上。


  她淡淡吁了口氣,示意奧雷奇起身,兩人進到屋內之後,那內定的魔衛很快便換上了一副得意洋洋的神情。


  「你情緒轉換得倒是挺快。」妮莉雅一面讓奧雷奇撤除魔裝義肢,一面碎唸道。


  「請說我這叫『思緒靈活』,我的主人。」奧雷奇微笑著,又抬起手來揉了揉有些迷茫的雙眼,「作給別人看的架子還是要有的,但就算撇開態度不談,妳也永遠是我的主人。」


  「嘴皮子功夫也越來越厲害了。」


  也不理會妮莉雅不真切的斥責,拆除掉純白義肢之後,奧雷奇卻沒有立刻帶她前去沐浴,而是轉身擺弄起碩大的木箱,取出了一副嶄新的裝備。


  那是顏色漆黑的義手與義腿,做工細緻,曲線優美,如同普通人類四肢一般,看上去溫柔且靈活。只見奧雷奇不疾不徐地為義肢灌魔之後,便為她小心安裝到連接介面上。


  霧面黑色的質地,彷彿能將太陽的光與熱盡數吸收似的,既純粹且深邃,不但擁有柔媚的曲線,外表更兼顧力量與美感,做工與樣貌都令人無比驚豔。


  妮莉雅盛大凱旋時使用的,是由締龍神國兵工廠以耀晶製作而成的制式裝備。驅動義肢不但需要大量魔力,肢體的出力也是專門用於對異怪戰鬥使用,純白的外觀依據聖騎士盔甲的樣貌設計,整體而言,與其稱之為替代手腳,說是危險的武裝應該更為貼切。


  黑色義肢儘管材質令人不解,但看著像是覆蓋黑色褲襪與絲綢長手套,可說是盡顯女性美麗線條的優美作品。


  「看呆了?」注意到妮莉雅的視線,奧雷奇取笑道:「這可是我的精心之作。」


  魔衛屬於魔法詠唱者的最底層,魔法使用技術較不高明,戰鬥時非常仰賴裝備的魔衛,懂得親手打造魔具並不少見。看奧雷奇仔細地為她調整四肢,像是呵護孩子一般專注的模樣,不難想像確實為這個作品傾注了不少心力。


  然而更令她驚訝的事情還在後頭。


  當義肢的魔力導通,接上妮莉雅的神經系統之後,那長度、重量、輪廓,與她的身材完全符合。出力細膩且容易操控,舒適又靈活,簡直就像是她自己的肉身一樣、毫無違和感。


  硬要說有什麼不同的話,妮莉雅覺得自己長年鍛煉的手臂與大腿可能沒有這麼性感,而這副義肢太妥貼,甚至看上去還有些妖豔。


  「滿意嗎?」奧雷奇邪惡地笑了笑,「應該調整得非常好吧。」


  「說實話,我沒想到能這麼完美,好過頭了。」妮莉雅握了握拳頭,又攤開手掌,「細微的動作也能做得分毫不差,和身體的連結也很穩定,重心平衡更是無可挑剔,這是怎麼做到的?」


  「我說了啊,那是我的精心之作。」奧雷奇舔了舔嘴唇,「仔細揣摩使用者的身材、輪廓,乃至於最細的細節都不能放過。講白一點,我這一個月和妳相處下來,摸也沒有白摸,看也沒有白看呢。」


  「身、身材?輪廓?」妮莉雅不由得伸手遮住了胸前,滿臉通紅,「什麼細節?」


  「那當然是,像是髖部的寬度,恥骨的高度,肩膀的尺寸,鎖骨的弧度,全都要兼顧啊。更別提,雙腿縫的尺寸要與義肢有接續感,故意做出肉感的弧度看起來會更像穿著黑絲襪……」


  奧雷奇越是滔滔不絕,妮莉雅的臉蛋便越是熱燙,「我算是知道了。」她說。


  「知道什麼?」奧雷奇笑吟吟地,明知故問道。


  「我選的魔衛,是能一個人完成義肢灌魔的魔力奇才,而且是個徹頭徹尾的色狼。」




26會員
390內容數
存放九方思想貓的網路小說篇章,供希望在文字當中取得一些樂趣的讀者發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