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我們所看不到的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個喜歡到處旅行的美國女人,有一年與夫婿一起到印度孟買度假,就在旅程即將結束的前一天,她與先生不經意走進貧民窋,看見一對小姊妹托著廉價塑膠花準備到市區兜售,小女孩看起來約莫十歲、十一歲,臉上稚氣未脫。姊妹看見婦人走近,連忙問她要不要買花。婦人對塑膠花沒興趣,倒是對姊姊產生了興趣。


這名美國婦人跟小女孩在街邊聊了許久,得知女孩的母親已經往生,她跟妹妹隨著爸爸住在貧民窋的帳篷裡,每天都要出門賣花,不然就沒有錢吃飯。這名美國婦人回家之後,將小女孩的故事與照片放在一個攝影平台,沒想到小小舉動,讓這位小女孩日後有能力帶著父親與妹妹離開貧民窋,繼而成就自己的模特兒事業。


小女孩被國外時尚媒體相中,簽約代言品牌,稚氣未脫的臉龐化起妝來有一種不解世事的成熟感,很受大眾歡迎。小女孩現在的主業是模特兒,拍攝工作的收入有讓她有能力幫爸爸和妹妹在郊區租下一間房子,她自己則是在市區租了小套房方便拍攝工作。


我們知道印度有嚴謹的「種姓制度」,工作是世襲的,祖上扒糞的,世世代代的子孫都是扒糞,無法翻身。這個小女孩是賤民,最低等的種姓,所以她與妹妹在印度的命運早已經註定,不會改變。然而,在久遠劫來的某一世,這個小女孩與這位美國婦人結了一段很好的緣份,因緣成熟,所以不遠千里來拉她一把,助她脫離貧苦,還能造就一番事業。


人生短短數十年,每個人不知輪回多少朝代、多少國家、多少身份與角色,每一世都可能造下無數的善惡業,也可能結了無數的善惡緣。不說其他,就說我們當下的生活,逆境不斷,惡緣增生,還要應付生活諸多壓力,身而為人,無疑是苦大於樂,心志的磨難沒有一天消停。


這是生命的真相、苦的本質,如果我們能明白,就要停止心中的惡念,停止行為的惡行,多多廣結善緣,因為自緣份結起的那一剎那,就註定未來某一天我們不幸遇難時,是會出現一個恩人解救我們於水火之中,還是出現一個仇人對我們落井下石。


好事多做、多做好事,人生處處是機緣。


#廣結善緣

#把握人身做好事

    43會員
    64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吳柳蓓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恭敬的力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修好的一部份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愛得過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破除與放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留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找回溫柔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那些年,我們所追的火影忍者-心得解析身為一個追火影追了將近十多年頭的火影迷,我和很多人一樣在2015年8月火影忍者交接給鳴人的兒子,正式劃上句點那一刻,心中充滿了各種不解、吐槽還有一絲絲的不捨與火影這部作品告別。 這一部長篇連載的少年漫畫跨越了不少年頭,因此很多的故事內容對我來說早已不如最初鮮明,在眾多粉絲在網路上罵罵咧咧岸本的結尾
    Thumbnail
    avatar
    橘玥
    2023-08-14
    那些我們認為理所當然的事(1)我喜歡狗 這裡再一次禮讚牠們:狗是唯一愛你多過愛自己的動物 唯一喔! 狗的忠誠 只有你的影子差可比擬。 看見的事物 大多是表象 很少人去細究其中的道理 道理一但明白 就會更動人的三觀 我曾養過許多瑪爾濟斯(好幾代)按‘’寵物店‘’的說法 不該給狗餵人吃的東西 理由是太鹹 太甜 太油 太……然後
    Thumbnail
    avatar
    彼得潘
    2023-08-13
    金星雙子 ▏ 那些金冥交會,告訴我們一切所愛所執,是否都值得。在去年12月中、今年三月初,金星都準確的與冥王合相,兩次都在魔羯,帶著務實考核、實事求是的精神,對不夠深入,還有許多保留、不明確、有疑問、懸而未決的關係,丟出許多「是真的嗎?」的疑問; 這兩次的震盪,都是金(關係與價值)、土(是否堅實可靠)、冥(內外是否如一真實)的綜合考題。
    Thumbnail
    avatar
    Desire塔羅占星.能量調整 /巧巧
    2022-06-24
    台大人哪裡不一樣?那些我所見過在椰林大道上奔跑的珍奇異獸們 「你覺得台大人跟別的學校比起來有什麼不一樣?」在一次的工作坊上,負責帶我的學長這樣問。終於來了、又來了兩種感覺交雜,還沒想好怎麼回答就先微笑。我大一時讀某國立中字輩大學,通常直接講校名對方只會有點困惑的詢問,猴子很多的那間?最近因為論文事件很紅的那間啦~這時候對方才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
    Thumbnail
    avatar
    Yu shin
    2020-10-28
    那些我們所剩不多的...#9不知道為什麼,總是那些大人在談成長有多痛苦。這種諷刺感,卻也遠不及嘲弄『現在小孩過得太爽』來得荒唐。事實上,你當時也過得很爽。我不是那種大人,我才不吹噓自己成長有多痛苦。基本上,成長蠻爽的。認真說說,不是這樣嗎?我當時就覺得蠻爽的。只要跨過最低要求再高一點點,基本上就屬於安全範圍。甚至是最安全範圍。
    Thumbnail
    avatar
    李稞生
    2019-11-07
    那些我們所剩不多的...#8我並不說以前比較好。實際上,現在的日子好多了。不過也不知道為什麼的,快樂的人少了很多。以前所謂空虛的人大概只存在於楊德昌的電影吧!對於,蒸蒸日上的經濟,哪裡想到的貧窮感。說真的,過了五六年就不一樣了。兩千年左右,剛驚險經過千禧年世界末日的傳言。經濟不好還只是預言。
    Thumbnail
    avatar
    李稞生
    2019-11-05
    那些我們所剩不多的...#7我是電視兒童。從小到大電視沒少看過。電視提供我一個想像空間。我經歷過電視還是一個箱子的時候,到電視可以整個掛在牆壁上。我喜歡看電視,吃飯看,爸媽不在家偷看,半夜睡不著覺也看。我怎樣都能看。同一個節目、電影重看幾百遍,我毫不在意。從合體機器人系列到少女公主都不忌口。
    Thumbnail
    avatar
    李稞生
    2019-11-04
    那些我們所剩不多的...#3我不知道是整體世界都變得越來越快了。還是年紀的關係。不過說時間變快了,見到朋友的機會卻又少很多。搭飛機變得容易,台北倫敦不需要轉機。越能夠往外走的同時,也意味著距離原點的同心圓越來越遠。就算靠著臉書、IG多少還是能update彼此一些事情。卻還是漸漸的陌生了起來。所謂的互動也只剩各說各的,然後偶爾過
    Thumbnail
    avatar
    李稞生
    2019-11-01
    那些我們所剩不多的...#1再不寫寫有關手足之情,在少子化以及獨生風氣下,或許這個題目就要變得陌生了。身邊不少只打算有一個小孩的朋友們。也有不少自己就是那唯一的小孩的朋友們。手足之情或許就是家庭之中最難言語的一部分。至少對我而言是如此。我跟自己的哥哥太不相識,年紀差距又大情況下,只能努力靠著關係的維持。
    Thumbnail
    avatar
    李稞生
    2019-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