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11/02-臉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早就收到一個壞消息,昨天才剛招募到一個新員工,今天卻又有一個老員工說不想做了,被這個壞消息影響一早上班心情就很差,也因此我對才第二天上班的新員工,態度變得很差雖然不算是大發雷霆,但是可以讓當事人感覺到被針對的程度。

沒想到這次招募的新員工超級剛烈的,直接嗆如果教育新人的態度是這樣的話,那麼這間公司我待不下去了,然後就把自己的打卡紀錄拿到我的面前,直接說要離職並要求現在結算薪資。如果是在剛開業時遇到,我可能真的會直接結算薪資,讓新員工滾蛋不要在這礙我的眼;但是人總是要成長的,已經經營了四年多了,經歷的多了自然知道員工有多難請,我直接認聳當面認錯鞠躬道歉,並表示希望可以給彼此多一次的機會。

其實我原本以為新員工不會接受我的道歉,會堅持要求離職並結算薪資,沒想到新員工也是一個能屈能伸的人才,直接也道歉表示自己說話太衝動了,並接過我的話語說可以再給彼此一次機會,然後還能夠若無其事地上班。

如果是我遇到同樣的事情,就算我因為生計選擇了留下來繼續上班,我可能也沒辦法做到像新員工一樣若無其事,這一點臉皮是值得我學習的。

35會員
510內容數
養成自身寫作習慣,並分享日常發覺好文章,每日更新天天有新鮮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