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限定:當閱讀遇見美學

2023/11/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由於今日(2023/11/04)是誠品的一日電台活動,活動是24小時內輪番介紹各家誠品在地特色店以及讀者街訪,其中一間正是"誠品嘉義市立美術館限定店"。正因如此,勾起了我前些日子前往參觀的回憶。

誠品一日電台

誠品一日電台


嘉義向來有畫都之名,起源自日治時期。20世紀初期,台灣曾在美術史上風光,西元1938年《台灣日日新報》以「嘉義乃畫都」為題,報導了嘉義藝術家入選首屆「台灣總督府美術展覽會」之人數占兩成。陳澄波先生和林玉山先生等人皆是嘉義地區的代表藝術家。


落成於西元1937年日治時期之菸酒公賣局嘉義分局舊址,於西元2020年翻修完畢,現今成為了「嘉義市立美術館」。美術館館區結合三棟建築,形成了一座三合院。建築物外型採弧形轉角,外牆留有磨石灰,門窗框則選用湖水綠。嘉義市立美術館結合了日式與西洋的元素,整體設計既復古又浪漫。

引用自嘉義市立美術館

引用自嘉義市立美術館


而西元2021年初,誠品書局正式進駐嘉義市立美術館,此次誠品結合了美術與老宅建築,閱讀不再是藏身在書堆之中,而是讓閱讀與歷史人文交融。之外,誠品書局旁還有一家昭和J11咖啡館,更是讓閱讀時刻也能同時被濃濃的咖啡香圍繞。


嘉義市立美術館啟用至今,儼然已成為嘉義最受歡迎文化地標之一。美術館不定期展出各類型的藝術品,去年還曾以「人.間」為題展出陳澄波與畫都關係的研究型展覽。而旁邊的誠品書局則是選了一些美術館相關的書冊,以及特色繪畫書寫文具,著實推波助瀾地推廣了嘉義市立美術館的獨有文藝氣息。若有機會前往嘉義,相當推薦到嘉義市立美術館逛逛,享受一場閱讀與美學饗宴。



你好!我是三土。謝謝你看到最後...

  • 若你對我的文章感興趣,歡迎追蹤我,我會持續分享我的生活小經驗。
  • 若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送我愛心,你的支持是我持續寫作的動力。


97會員
41內容數
<<歡迎來到我的書寫空間>>🙂🙂🙂 雖然我不知道我還會寫多久,但我很開心你的發現,也很感謝每個曾經停下腳步閱讀我的文章的格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