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詞翻譯】Blackbeans - Moon

2023/11/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主唱Boom帶點迷幻又非常溫柔的嗓音,一開口就把人帶到了一望無際的星空中,歌詞中也常出現星星、夜晚,這一次也讓大家靜靜地看著同樣存在於夜色中的月亮。

說著說著真的很想拿著筆電跑到頂樓看月亮了(笑)


จริงๆก็ผ่านมานานเรื่องราวของเราในวันก่อน
其實我們的故事已離去很久

จนเกือบจะลืมไปแล้วว่าเราเคยร่วมทาง
遙遠到讓人都要遺忘了我們曾並肩而行

ยังคงเก็บไว้เรื่องราวดีๆ ในความทรงจำ
記憶中仍留著那些美好回憶

มีเธอและฉันมองดูพระจันทร์ในค่ำคืน
我們在夜晚中一起看著月亮

มีสัญลักษณ์เป็นพระจันทร์ที่ส่องพรางพราวราตรีที่ไม่มีดาว
在無星之夜中象徵著最耀眼的月光

แสงของมันจะส่องกระทบมาที่ใจของเรา
月光灑落在我們兩人的心中

คิดถึงกัน ให้มองมัน
互相想念著彼此

ดวงเดียวกัน ในจันทรา ฟ้ากว้าง
在高掛月亮的天空中有著同一顆星

ลึกลงไป ยังมีเรา ความสัมพันธ์ อยู่ในนั้น เธอยังมองอยู่ ไหม
內心深處中仍有著這份情感 你還看得見嗎?

แต่ฉันยังมองพระจันทร์ในทุกๆวัน
我仍每日都望著月亮

ที่เคยมีกันอยู่ในคามเดียวดาย
你我都曾經深陷孤獨中

ในยามราตรีที่ไม่มีหมู่ดาว
在沒有星星的夜晚

และฉันยังคิดถึงเธอมากมายเหลือเกิน
我還在這很想很想你

ไม่เคยลืมเลือนตามกาลเวลา ในยามราตรีที่เธอไม่มีฉัน
不曾隨著時間遺忘 在沒有我的夜晚中

เธอคิดถึงฉันรึเปล่า.....
你會想念我嗎......

ฉันคิดถึงเธอเหลือเกิน
我真的很想你




另外非常推薦Live Session的版本,真的很好聽。


Yu的熱帶耳朵
Yu的熱帶耳朵
人生過了四分之一(再多一點)後突然一頭熱栽入泰文世界,明明是個完全沒去過的熱帶國度,卻讓人如此熱愛。 目前狀態為:泰文初心者,不負責任用肝翻譯,一切都為了愛吧。 翻譯若有錯誤歡迎大力鞭策,用愛發電難免要有被電的覺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