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人們的正確離別方式(6)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人們的正確離別方式(6)

 

媽的,我不想當個大人。

 

以上各位可看成:

想跟媽媽說的話,我不想當個大人。

媽的(物理髒話),我不想當個大人。

 

日復一日都在情感和理性上拉扯,

今天有好好上班,也有用盡力隱藏一切情緒。很想去關心你,但我知道決定離別那日起,你就不會再為我心軟,曾經深愛過的雙方,一個問候、一個見面、一通電話,便會牽動整個心臟。有時寧願是因為爭吵而分開,至少仍有可憎恨的理由。

 

今天媽媽在說瑣碎家務事,同時又在交付給我處理,突然間好生氣,卻沒人能為我分擔,又想起已經不在的你。


我 分 手 了!

 

媽媽聽到突如其來的消息嚇了一跳,慌忙地說分手便分手,是對方不好。
我:這是雙方的問題,分手不是誰的錯。愛女心切的她完全無法接受。

直至她看到哭倒在廚房的我,安靜下來前往浴室。無法忍受家中氣氛的我跑出家門,在樓梯間大哭。過了一小時回到家後,看見媽媽雙眼通紅,對著我說:廚房有吃的,不要捱餓。

 

謝謝您,親愛的媽媽。
這是我第一個跟你介紹的男朋友。
這是你喜歡的男朋友,因為他懂事,過節時一定會準備禮物給你。
知道你有多喜歡他,因為我也一樣喜歡他。

 

今天的最後,我忘記不了媽媽的眼淚。她想要擁抱我,但我笑著說不要,因為一被擁抱會令調整好的心情又崩裂。媽媽,未來不會再介紹給你,我不想看見你第二次傷心。


1會員
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