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賭(毒)的男人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許多女性朋友不相信,一個男人居然什麼賭博都不會尤其是麻將、簡單紙牌可我真的不會;在當汽車教練時有位女學員不信我真的不會打麻將,硬要陪她去打我只能拿報章雜誌一旁等候,她們認為打麻將是男人交際應酬或娛樂項目,也有覺得有益防止癡呆;但我父親祖上三代都不會賭博且我父親活到83歲壽終正寢,並沒有老人癡呆症;況且家父對我家教甚嚴,以至沒有童年回憶,玩尪仔標、彈珠、彈橡皮筋、土丸子等遊戲,被父親抓到就是一陣痛打因他認為這是僥倖心態賭博行為,身為長子應殺雞儆猴常在弟妹面前痛打一翻以儆效尤!



成長後更加不接觸任何賭博毒品等,交往的女友除了不碰毒品外,紙牌、麻將、六合彩無一不會,在日本與日籍台裔女友去賭場陪她玩梭哈,當日恰逢週年慶舉辦抽獎活動,女友說我完全不會賭能贏頭獎;還真的中了頭獎台幣十萬元。女友賭性堅強偏偏遇到我這個什麼都不會,連象棋、暗棋,成年後由讀國小學生所教才會一點。在23歲開始流行電動玩具,選擇非賭博性的益智電玩,被父親知道了飽以拳打腳踢訓斥。後來水果盤電玩盛行,基於好奇心朋友帶領也只玩過三次就不再玩,只因這是賭博電玩往後遠離不再接觸!



往後又碰到六合彩在台灣成全民運動,也玩過一次也中獎就不再繼續;經過好長的時間交往一位女友,她很愛玩也中獎幾次才陪她玩幾次就不玩了,而她我比較詬病地方她愛打麻將,常為此事吵架,因她上麻將桌就六親不認,手機不接不回以為她發生何事!?原來黏在麻將桌,令我非常生氣大吵一翻冷戰幾天,但她還是接到三缺一忘記一切,不得以只好任由她吧!



畢竟是個人喜好興趣且小輸贏,只要不影響倆人感情錢財就好,當初認識時我在跑計程車,車行休息站就在她教補習班的對面,她常在隔壁廟宇拜拜,順便觀察我都是在看書不賭博、不討論六合彩號碼等她才心動跟我交往,當初也只知她常買彩券,不知道她也會賭博性質遊戲。



只是碰巧我交過女友個個精通紙牌、麻將等賭博遊戲;卻又欣賞她男友什麼賭博都不會可能是「相對論吧?」從小被教育不碰任何賭博,可認識得另一半幾乎是賭博高手,只是沒玩到傾家蕩產般誇張,而我在她們心目中少有的異性類!

    5會員
    8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