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珊依珊亮晶晶︱就是喜歡她

2023/11/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她第一次出現在媒體,就在我心裡留下美麗的印象。

 

雖然,我從來都不曾關注過她身邊那位”大漢捏”,但卻因為她,我願意在新聞頁面上多看兩行才按下滑鼠翻過下一頁,在電視螢幕上多看兩分鐘才按下搖控器轉台。

 

她的美,不是伸展台上的美,而是大器的美。她的笑容,不是沉魚落雁的笑容,卻能讓你對她會心一笑。

 

見她微微一笑,或許就忘了政治的軸心。

聽她侃侃而談,或許就跟著她走進一個值得探索的天地。

 

為什麼就是這麼喜歡她,我其實也說不出個所以然來。不過,平心而論,她呈現出來的,是由媒體的圖文匯集而成的她,這個「她」正好切入了我心裡的一道缺口。或許,我喜歡的她,是我心裡所嚮往的一種形象。

很久很久以前的某一天下午,我在書桌前一邊作題,一邊聽著中廣流行音樂節目,收音機裡卻突然傳來這首兒歌。當下感到有點突兀,主持人解釋說,有位聽眾點播這首歌獻給所有跟著〈小甜甜〉一起長大的年輕朋友,祝賀屬於年輕人的新時代來臨。 我放下筆,認真地把這首歌聽完,心裡湧上一點點甜,一點點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