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遺憾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放學時,我走在一條黯淡無光的巷弄裡,似乎覺得有點可怕,

走著走著,我看到前方不遠處,有一盞燈。


於是我好奇地向前走,才發現那是一家在賣廣東粥的小店舖,因為趕著去補習,

所以還沒有吃晚餐,不如就在這吃一吃吧!

進去時,發現一個人也沒有。

「請問有人嗎?」我朝著廚房大喊,結果一個聲音也沒有,正要離開時,突然間有一位阿姨從廚房走出來看著我說:「唉呀,不好意思,因為剛剛我在整理東西,所以沒聽到。」

「沒關係,請問還有營業嗎?」

「我們已經打烊了,不過妳剛下課吧,妳坐一下,我給妳煮一碗粥。」

「太好了!真是感謝您。」

「不用客氣。」 說完,阿姨就朝著廚房走去。

這家店舖看起來很老舊,應該是不會有太多客戶,想著想著,阿姨就端著一碗看起來熱呼呼的粥走出來。

「是玉米粥耶!」我驚訝的說。

「是啊,怎麼了嗎?」阿姨很疑惑我為什麼那麼驚訝。

「沒事沒事,因為玉米粥讓我想起了我媽媽。」

「是喔,妳母親也會煮粥嗎?」她問。

「是,可是她在我小學五年級時,去世了。」


那是一段非常殘忍的回憶。

「出來吃飯囉,寶貝。」不知何時,媽媽已經站在我房間門口。

「好喔!」我開心的跑到媽媽面前。

「哇,今天是吃玉米粥耶!」

「是啊,上次煮失敗了,這次我回去跟妳阿嬤學,不知道這次會不會比較好吃。」

「一定會啦,媽媽都那麼努力學習了,當然會變好吃啊!」我笑著說。

吃完早餐,我就去上學,每天早上都能吃到媽媽親手做的早餐,還真是幸福呀!


可是,有一天回家,才剛剛開門踏進客廳,就看見媽媽滿身都是血,當時,我非常緊張,趕緊叫了救護車,可是當救護車到我家時,媽媽已經沒有生命跡象了。

「我永遠忘不了那一天。」我對那阿姨說。

「很遺憾呢。」

「謝謝您的粥,下次我會再來的。」我衝出店外。

而在踏出店那一刻,我哭了。


隔天,我獨自去拜祭媽媽。

當時,我明明那麼難過,現在為什麼連一滴眼淚都掉不下來?

如今,我再也聽不到妳的聲音,也吃不到妳親手煮的早餐,看不見妳、摸不到妳。

我只想跟妳說一聲:珍重再見。

不過我想,很久很久之後,我們一定會再見的,在另一個世界相見。





    3會員
    1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