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p 1

私密發佈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之所以想試著記錄自己的 FIRE 旅程,一部分是受到《不消費的一年》這本書作者的啟發,雖然她不是以 FIRE 為目標,不過她為了還清卡債和擺脫月光,利用部落格記錄下自己每個月的進度、心情與遇到的阻礙等,過程中不只整頓了自己的財務狀況,也對自己有了更深入的認識,並且更清楚自己想成為的樣子。這樣誠實地面對自己以及開誠布公地分享都讓我非常佩服。


另一個原因是,這幾年開始有蠻多分享薪資和自身理財狀況的 Instagram 帳號,不過以 FIRE 為目標逐步即時記錄過程的帳號似乎比較少。我想某方面可能是因為這實在是個好大的目標,雖然網路上已有各種相關的計算機,能大略算出達到財務自由需要的時間和金錢,不過短則五年,長則十到二十年的過程,不論是自己的人生,還是世界整體局勢的變動,中間的變數都多到讓人不太有把握究竟有沒有可能成功達成目標。


雖然不確定自己是否能做到,也還沒想清楚要記錄哪些東西,不過我還是想先開始試試看(真是任性XD),希望透過用文字整理的過程能讓自己看得更清楚,心情也更踏實安定,能緩慢但穩定地朝理想的生活靠近。


也許可以記錄的內容:

  • 我的目標
  • 財務現況
  • 目標拆解,分成幾個階段性目標以供追蹤
  • 想同時嘗試的行動:提高儲蓄率、低消費的一年(A Low-buy Year)
  • 我的疑慮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