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擁抱》

2023/11/19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讓我們將互動回到最原點,純粹的擁抱」

無關性別,單純人與人之間溫度與情感的傳遞。


這是我做Free Hug的初衷,想給世界上承受各自壓力的人們一個溫暖,

其中包括自己,我也需要。

前置作業很簡單,用一塊板子上面寫些簡單的字,將其固定在木棍上,

放在箱子用石頭固定。


過程中比較有趣,我跟朋友討論

1、真面目示人

2、戴口罩

3、用面具的方式面對人群


最後,選擇第三個,大家可以猜一下為什麼?

給大家五秒時間,5.4.3.2.1…….公佈答案。


主要原因有

1、人是視覺動物,露臉會有自身美感影響,讓有心想要擁抱的人遲疑。

2、面具可以遮蔽羞恥感,並能降低人類的恐懼跟懷疑,會提高他們願意行動的決心

3、把臉擋起來,可以讓人們不會帶有主觀想法,更能將心都放在感受擁抱上。


對於我們來說,面具只有兩個孔,會讓視線更能專注,

同樣的,也會放大情緒跟周圍人的聲音。

活動過程可以很明顯感覺

🔷有人議論是不是別有用心,只是想抱女生

🔷有人推朋友上,希望看到對方來自由擁抱

🔷大多都是好奇,我們在幹嘛

這些情緒起伏跟心態,很有意思。

raw-image

活動當中,有很多人來擁抱,

有好奇/自己需要/覺得我們想要的人群,其中不乏一些有意思的朋友。


🔷有抱了18秒,講了加油你很棒話語的女孩兒。

🔷有看起來還是高中生,好奇前來的蘿莉。

🔷有非常大方,上來就是大大擁抱的外國人。

🔷出社會有些許歷練,從擁抱中感受到對方需要抒發的女生。

🔷也有手裡拿著菸,卻深深抱著我的男人。

每一份擁抱都很真摯,無論目的為何,都很開心能夠傳遞價值,

我會持續做這件事下去。


不會說是

「散播歡樂散播愛」

而是

「我知道自己需要,同時也有人渴望」

於是透過這樣的活動去傳遞價值跟各取所需。


你會發現,這世界上有很多善良跟溫暖的人,


他們願意給予,我們也是。

raw-image



2會員
28內容數
一個關於《海賊王》故事裡成長經歷的聚集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