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偶收藏家》第二十三章

2023/11/14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在新版側寫公佈以後,案件的調查進度開始加快。重案組在多個方向同時展開調查,全部都有不少斬獲。我看著堆得越來越高的「線索山」,不由得對自已的成果感到自豪。 此時宏恩用她那把略顯活潑的聲線對我說道「恒仁!你又發呆了嗎?」 「不然呢?能整理的都整理光了!」我隨後站起來伸了伸懶腰,然後繼續坐在警署那張破椅子上。 看到此情此景宏恩也只能把雙手攤開,說道「真系冇你符…」說吧繼續忙整理案件資料。 說真的,警署並不是一個適合讓人待上一週的地方,更不要說待上一整個月…衛生間的空間相當狹小到,差點讓我以為警務處把移動馬桶塞進警署以節省建設衛生間的開支。更不要提裏面有多髒,給人的感覺更像是某間band3中學的地下男廁…最為離譜的是整所警署内都沒有一個可以讓人躺下的地方,導致我這幾天只能趴在桌面上睡,自然睡得不太好…我何時才能歸家呀! 「回家後我得得好好沖個熱水澡,把腸道的糞便拉個夠,然後好好睡上一覺!」我聽日心想著,思緒不由自主地飄回家裏… 「陸生?陸生?」此時一名探員搖了搖我的身子,把我強行拉回現實 「甚麼了?」我好奇地轉過身問道 「我和拍檔現在鎖定了一個潛在疑犯了,要不要了解一下呀?」說罷他便把一個文件夾交了給我 「好呀,你盡管說吧。」我這樣說道。同時用眼神向Madam及在場的其他人示意,全部人的目光瞬間聚焦在哪名探員身上 「好的…那人名叫周嵐,英文名alex,26歲,目前無業,簡中打零工。」 「這…」 「他往在父母給他的房子裏,一個人往,聽聞他家裡相當混亂,他那台破車也好不到那裡去…」 「繼續說吧。」Madam說到。 「他曾有因把流浪貓狗製成標本而被補的紀錄,在這半年內購買了大量液體樹脂,在除夕夜他更把車子停泊在距離星光大道不遠的K11停車場。」 「聽起來的確符合…」我這樣說道 「那麼住址呢?」宏恩好奇地向他問到 「這個目前我們還不知道…」 「那還不快點找,時間不等人呀!」Madam這樣說道,同時用銳利的眼神瞪著他 「好的,Madam!」說罷他便連滾帶爬地離開了辦公室,我和其他人繼續各忙各的6 既然兇手的身份都已經被確定了,那麼他被補只是時間問題,過不了多久我便能回家了! 我一邊繼續研究著那份文件,一邊想著回到家後應該先洗個澡還是躺在梳化上休息一下呢? 正當我想著這些的時候,凱Sir一把把門撞開,迫使我把注意力放在手頭上更迫切的問題… 「Madam在嗎?Madam在嗎?」衝進來的凱Sir連忙地呼叫道,一邊不斷用雙手揮舞著手中的手機。 他的這番舉動讓整個重案組的人都放下手頭上的事,把目光全都放在他身上… Madam聽到外邊有那麼大的動靜後,也連忙探出頭來查看情況,接着不慌不忙地走到凱Sir的面前,用我平生聽過最為刺耳的聲音向凱Sir罵到「搞什麼鬼呀?你不知道這樣沖進來很冇禮貌的嗎!」 「有!急!事!呀!」凱Sir用更大的聲音回應到,讓3樓全層都聽到他的喝聲 看到此情此景我連忙問到「甚麼事這麼急呀?」 「剛剛999報案中心接到報案,一名少女稱他被一名符合新聞描述的男子绑架!」 此時辦公室內陷入一片沉默,在裏頭的所有人當露出了難以置信的表情,我也不例外… 此時Madam慢慢地走到窗戶旁,對著凱Sir問到「這…這…那凱Sir,你為什麼這麼肯定那名少女說的是實話?」 「好吧,大概有幾點…」凱Sir此時滑了滑手機,然後說到「首先,那名男子正在和她前往益豐大廈,那頭正是土瓜灣一帶…」 「這…」我聽完把一隻手放在桌上,有點無法相信自己的耳朵。 「另外,他的外貌我在電視上的疑犯蒙太奇一模一樣…」 這… 「最後,他開的車相當破舊,就像由烏克蘭運回來的…」 這… 「現在能不能鎖定到那個少女的位置?」Madam連忙說到 「通訊部那些人已經在嘗試定位了!」 「好的,全世界去土瓜灣standby,收到地址馬上上門拉人!」 接著整個重案組的人都紛紛衝去電梯大堂,我和宏恩也準備過去幫忙,此時在一旁和凱Sir竊竊的私語Madam把我們叫往了。 「怎麼了?」我和宏恩異口同聲地說到 「恒仁,你能不能和宏仁留在這裏,指導那名受害人該如何拖住兇手呀?」 「吓?在這裏?」我這個時候滿腦子疑惑,心想我如何能在這裡施往兇手 「是這樣的,那名少女其實是我的外甥女。」凱Sir低著頭說到「她在在報案之後便再打電話向我求救,到現在一直沒有掛斷,我還能聽到她的呼吸聲。」 「換句話說,我們到現在還能和她有直接聯繫,你能不能在電話中教她一些策略,為我們的行動爭取一些時間?」Madam這樣說到,同時把整個人面向我,直接瞪著我的眼睛 「求求你呀!要是她死了我可不知道怎樣向我的表哥交待呀!」凱Sir說罷直接整個人跪了下來 這…大哥呀!我雖然懂得如何側寫甚至捉捕連環殺手。但我可不懂該如何從連環殺手的手上活下來呀!我自己都不懂該如何教別人呢! 但奈何人命關天,不行也要上。加上凱Sir那要是不答應便要在這裡立地成佛的姿勢,我最後只好從他的手上接過了電話,聽著由電話另一端傳來的喘氣聲…


1會員
33內容數
前英國華裔側寫師陸恒仁原本在港過著隱居生活,但某天重案組探員程宏恩闖進了他的平淡生活,希望他能協助警方調查一起詭異的命案。 數天前一個女性屍體被棄置在尖沙咀海旁,整個人被打扮成一個動漫人物,遠看像一個公仔。重案組對此案苦無頭緒,於是宏恩希望恒仁能夠出山協助,恒仁同意。隨著調查的深入,兇手的動機和恒仁的過去逐漸浮出水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