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偶收藏家》第二十四章

2023/11/14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喂?你是誰呀?」電話另一頭的聲音問道,我從她的聲音中聽出她全身都在顫抖 「陸恒仁,連環殺手專家,現在是警方顧問…」 「連環殺手專家?」 「準確來說是側寫師…」 「太好了…太好了!」 我在電話的另一頭不由得擔心他會驚動疑犯。 「先別那麼激動。不能在現在先冷靜下來,告訴我現在犯人情緒是否穩定?」 「應該把,他好像很開心的樣子…」 那當然了,他快可以弄多一個公仔來陪伴他,怎麼能不高興呢? 「現在聽我說,既然你現在在犯人車內,我希望你冷靜,盡量討好疑犯。為我們的定位爭取時間。」 「好的…」電話的另一頭顫抖地說道 「你現在跟犯人去到那裏?」 「這…我可不知道呀!」 「那麼你在沿途經過了甚麼?」 「…我現在坐在後坐,四周的窗戶被窗簾遮住,連外面的光線也很難照進車內,我怎麼可能知道沿途經過了什麼?」 「那麼你有冇嘗試拉開窗簾?」 「那麼我試一試…」此後電話另一頭傳來用力拉扯的聲音 「不行,卡往了!」 「這樣…你能不能再試一試?」 「好的…」接著電話那頭又傳來一陳用力拉扯的聲音「勉強看到少少…」 「那麼你你唔認得出你而家去到邊度呀?」 「不行,整條街每棟建築物都長得一樣,我怎麼可能認得出來這裏是哪裏呀?」 好吧…她說的是事實,整個西九龍的房子都長得差不多的,平常人不靠地圖和Gps,真的很難知道自已去了那… 此時另一股聲音從電話那邊傳來「到了,落車吧?我可很期待你的表現呀!」 說罷我便聽到了車門被打開的聲音,接著那個少女「現在不方便,一會兒再談。」說罷通話便被中斷 接下來整整五分鐘,電話那頭都毫無反應,我們這頭也一樣 凱Sir此時在來回踱步,宏恩則在我的身旁盯著那台手機,Madam則靠在窗台上等待著電話那台何時再度傳出動靜 「這樣等也不是辦法…」Madam說到「宏恩,麻煩你叫一叫樓下通訊組的那些人幫忙追蹤這台手機的位置啦。」 「好的。」宏恩正準備下樓,此時電話那頭又傳來動靜。 「恒仁嗎?不好意思呀,剛才戴在耳上的耳機因為太顯眼被發現了。導致剛才無法和你們聯絡。現在我換了個小點的,應該不會有人察覺了。」 聽完之後我鬆了一口氣,接著向她問道「你現在在那裏。」 「我無記錯的話,這裏應該是益豐大廈…」 此時Madam連忙拿起無線電,對著另一頭說道「全世界趕去益豐大廈!重複,全世界益豐大廈!」 「那麼你知不知道你在哪一層,在哪一個房間?」 「這…」 此時電話裏頭傳來了另一把聲音,說道「你換好衣服了嗎?」 「換好了!」她這樣說道 「換什麼衣服呀?」 「好像是一件日式校服,他難道想玩女學生cosplay嗎?」 小妹妹,他看沒有那麼簡單呀… 「話時話,犯人現在在哪裏?」 「他好像下樓去買東西了。」 聽到這個消息之後,我連忙向她問到「你能不能趁這個時候逃走?畢竟整間房子就知道你一個人?」 「鬼唔知道阿媽係女人咩!他出去之前把大門反鎖了。」 「這…那你能不能跟我說一說房子裏長什麼樣的?」 「等我一下…」接著我聽到少女的腳步聲「…整個單位應該呈長條型,廁所在大門旁邊…」接著我聽到關門的聲音「…再入啲就是客廳和開放式廚房,全部都堆滿雜物,客廳的後方應該是兩間睡房,其中一間的房門沒有關,裏面的空間僅僅夠放一張床位和一個床頭櫃,至於另一間睡房…另一間睡房的門好像關得實一實,根本冇辦法開…」 當然實一實了,因為裏面擺滿屍體呀! 「等一下…原來這道門是向外打開的…讓我進去看一看…」 「等一下…」我還來不及阻止,她已經把房門打開了 「恒…恒仁…」她的聲音突然顫抖起來 「發生什麼事了?」 「那間房裏面有一張床…上面好像放了…好幾個人偶…」 「怎麼了?」我略帶擔心地問道 「全部都很可愛呀!」 「甚麼!」 「這個是速星愛來!這個是藍原芽衣!這個是夏洛特公主!全部都很可愛呀!」 這…她到底是什麼變態呀!竟然喜歡這些! 「小妹妹呀…他就是想把你弄成這樣呀!」 「這…」 「你想給他殺掉,弄成這樣嗎?」 「這…」 此時不遠處的大門傳來聲響,看來是犯人回來了。 隨他的腳步聲步步緊逼,我的心跳變跳得越嚟越快。 在這個時候,那個少女開口了 「哥哥呀,你是不是經常感到很孤單呀?」 此時電話裏傳來另一把聲音「這…」 「不然的話,你怎麼會收藏這些,用來排解的孤獨呢!」 「你不懂不要亂說,我跟他們是認真的!」 「或許是認真的,但他們可是死物呀!我就不一樣!我是活的!不能你想我穿水手服或者打野*我都願意!哥哥!你有我一個就夠了!」接咗聽到那個少女衝上前把犯人撲倒的聲音。 這…這是哪門子的應對方法呀! 顯而電話另一端的法人同樣亦看傻了,不斷地去那個少女問到「可以這樣嗎?可以這樣嗎?」 「當然可以?只不過你要親自和我的皮條客好好商量…地點的話…」 這個時候在重案組的所有人,包括我都屏氣斂息 ,等待著少女的決定。 「尖沙咀碼頭怎麼樣?」 「那好的。」 「那麼我現在能不能到外面打電話通知一下我的皮條客到尖沙咀碼頭準備交易呢?」 「可以。」 Madam聽到這類人都快瘋了,連忙透過對講機要求所有探員趕去尖沙咀碼頭戒備,一邊在嘴裏咒罵道「這個丫頭到底認為自己是誰呀!」宏恩的臉也已經氣都紅了起來,顯然非常不滿。但凱Sir的表情好像沒有多少變化,那個少女不是她的外甥女嗎?為什麼他對她如此叛逆的表現沒什麼反應? 但是都如今生米煮成熟飯,我們只好全都趕往尖沙咀碼頭

1會員
33內容數
前英國華裔側寫師陸恒仁原本在港過著隱居生活,但某天重案組探員程宏恩闖進了他的平淡生活,希望他能協助警方調查一起詭異的命案。 數天前一個女性屍體被棄置在尖沙咀海旁,整個人被打扮成一個動漫人物,遠看像一個公仔。重案組對此案苦無頭緒,於是宏恩希望恒仁能夠出山協助,恒仁同意。隨著調查的深入,兇手的動機和恒仁的過去逐漸浮出水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