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偶收藏家》第二十五章

2023/11/1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當我們去到尖沙咀碼頭的時候,已經是晚上7點。 兩名探員站在碼頭的入口準備和犯人進行「交易」。凱Sir、Madam、我和宏恩則坐在車上擁著無線電對講機和他們溝通,整個碼頭的四周都有不少警員戒備。 「這裏的風可真大啊!」宏恩這樣說道 「對呀…」我這樣說道,同時四處觀察,看看那個少女和犯人到了沒有。 去到晚上七點半,兩人現身了。 那個少女看起來很矮,身高大概只有宏恩的一半,身材則中規中矩,頭髮長度及肩,面孔相當精緻,活像一個會動的人偶。 這,也許是為何她能打動犯人的原因… 另一方面那個犯人…應該叫周嵐吧。他長得相當高,大概一米七仔一米八左右,但身材相當消瘦,好像這幾個月來都冇好好吃飯,與之相比頭髮修剪得不錯,至少比我好看。 好吧,應該是個人的髮型都會比起我的陸軍頭好看… 「你們兩位就是他的皮條客吧?」犯人這樣說道。 「是的。」 「你們是不是會提供終生服務的。」 「是的。」 「那麼要多少錢?我這裏一袋大概三十萬,不夠我還可以回家拿!」接著他便從身後的背包拿出一袋鈔票 在這個時候,我突然聽到那個犯人慘叫的聲音。Madam、宏恩和我聽到之後連忙沖了出去。看到犯人被壓在地上,兩名探員正在嘗試為他戴上手銬,站在一旁的少女在旁邊奚落到 「錢給得這麼少還想包養我!發你個春秋大夢呀。」 「你不是和皮條客說好只需要30多萬嗎?」 「皮條客說的是三十萬元,但我心底裏可想要一億呀!這麼窮就別來玩包養了!」 「你…」此時周嵐好像想說些什麼,但兩雙壓在他身上的大腿導致他說句話也費勁,只好低下頭用狠毒的眼神緊緊地盯著她。 我此時跑到她的身邊,向她問道「你還好嗎?」 「我冇事呀,和一個正常人一樣充滿幹勁!」 充滿幹勁?正常人碰到這種情況,應該早就嚇尿了吧… 「總之你下次別再玩援交了…不是每一次都這麼好運的…」剛剛跑到我跟前的宏恩連忙對她說道 「我不要,一時援交一時爽!一直援交一直爽!」 這…看來她要在作死的大道上一路狂奔… 此時一台私家車停泊在路邊,一對夫妻從裏頭走了出來,兩人都穿得相當不錯。男的一下車便直接走到那個少女的跟前,把她的衣袖扯了起來 「我叫咗你幾十次唔好再同人援交㗎囉,你仲嚟!」 「老公呀!她能夠活著回來已經是不容易了,你就別這樣折磨他吧!」 「就是因為你這樣溺愛她!她才會如此反叛呀!」 看著她們一家人嬉戲打鬧的樣子,我和宏恩不由自主地笑了起來,欣賞這幅「世界名畫」 此時Madam在我們的身後冒了出來,對著我們說道「或許這就是我們這份工作的意義…每一個家庭的團聚,都是對我們最大的鼓舞…」 「Madam你到底在說什麼呀?」宏恩連忙向她問道 「什麼都有說,什麼都沒說…恒仁,你這次表現得很好。要不是有你的協助,我們可能需要比現在花費更多人力物力才能偵破這起案件,受害者人數也會超過12人…」 「你過獎了…」我連忙回應道 「其實你的實力不差,有沒有興趣加入警隊呢?」 「我?怎麼可能,光體能方面我便不合格了。」 「我是說來當警察心理學家:最近家庭衝突及性暴力政策組有人退休,有個位置空了出來,有沒有興趣加入呀?」 「這樣…哪個部門幹什麼的?」 「專門進行犯罪心理學研究,啱曬你!」 「那樣啊…可不可以給我一些時間考慮。」 「好的…希望你可以盡快回覆我。」說罷Madam便轉身回到警車上。 「想不到Madam經營會給你一個工作機會!恭喜你呀!」 「我本人也想不到工作竟然會自己找上門呀!」 「好了,現在我也要回重案組繼續幹活了。希望不遠的將來我可以在辦公室裏見到你。」說完宏恩便朝著Madam那台車的方向走去 重出江湖,為香港警隊服務? 或許我可以考慮一下? 隨後我便一邊在腦海裏考慮這件事情,一邊在路邊叫一台計程車,對著司機大哥說道「九龍塘雅樂園!」,然後一屁股坐在的士的後座上,等待他開車送我回家

1會員
33內容數
前英國華裔側寫師陸恒仁原本在港過著隱居生活,但某天重案組探員程宏恩闖進了他的平淡生活,希望他能協助警方調查一起詭異的命案。 數天前一個女性屍體被棄置在尖沙咀海旁,整個人被打扮成一個動漫人物,遠看像一個公仔。重案組對此案苦無頭緒,於是宏恩希望恒仁能夠出山協助,恒仁同意。隨著調查的深入,兇手的動機和恒仁的過去逐漸浮出水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