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偶收藏家》第二十六章

2023/11/1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叮噹叮噹~叮噹叮噹~ 我不情不願地打開了眼睛,伸了個懶腰,不慌不忙地轉個頭看向被放在床頭櫃上的手機 九點鐘?怎麼這麼晚了? 可能是因為我最近實在睡得實在太好了吧,最近一直都沒有發惡夢… 我擦了擦眼睛,連忙從床上爬了起來,走到不遠處的衛生間,梳洗一番。 我把漱口杯裝滿水,往牙刷上擠上牙膏,接着打開了手機上的新聞軟件,想為無聊的梳洗過程帶來一絲伴奏。 「…上星期三被警方拘捕的26歲男子周嵐,今天正式被律政司落案控以謀殺罪…」 這麼快… 「警方在上個星期三在尖沙咀碼頭將其拘捕,及在其位於土瓜灣的住家內發現了九具屍體,全部都屬於在這半年内失蹤的十名少女,加上先前發現的三具遺體。律政司最後落案控告他在今年6月3日至12月26日犯下12項謀殺罪…」 果然如此… 在略為梳洗過後,我回到我的睡房,想把我身上的睡衣換下來。 其實我不時心想我幹這些為何呢,反正我又不是要出門的。但對我來說,這是我每天都得做的儀式,是我和常人的重要聯繫。更何況我現在成了名人,服裝儀容對我來說就變得更為重要。 換上一件灰色外套,穿上一件藏藍色的西裝褲。這樣的我,才對得起自己也對得起人。 梳洗完了,換裝也做了。接下來為自已做份早餐吧。 我默默地穿過走廊和客飯廳,走到一個還算湊合的廚房。我站在爐頭旁,想着今天做些怎麼好了。 我默默地打開冰格看了看,找到了幾個土豆。 那麼今天就做美式薯餅,那可是我的真愛。 我從雪櫃裏拿出幾個薯仔,拿出刨絲器。正準備刨之際,手機響了。 誰打來啊? 「陸生,我是XX日報的海小姐,希望能和你做個訪問,不知道你是否有空呢?」 「有,當然有,幾時呀?」 「明天下午三點左右。」 「沒問題。」 「那我收線了。」說罷電話便已掛斷。 搞完這些,我拿起刨絲器,開始下手把薯仔弄成薯餅。 這時,家居電話響了 又誰呀,剛才手機打過嚟,現在家居電話又響了怎麼樣? 我默默地洗了洗手,走到放置家居電話的那張桌上,接起了電話。 「hello,雜種!」 「大哥,甚麼事呀!」 「想不到,你現在竟然成了港版心靈獵人…你威風啦!」 「威風什麼呀?就是破案子而已,有什麼特別呀?」 「你這次偵破的案子可是香港歷年來最為嚴重的連環殺人案,怎麼不威風呢?」 由來…又是他的一向作風。 「總之阿爸想畀啲嘢獎勵一下你,請問你幾時得閒呀!」 看來他們又想整我呀,我低下頭回應到「直接寄嚟屋企就行了!我可沒功夫招呼你們。」 「阿爸呢係認真㗎!就畀下面返嚟一次呀!」 老爸居然會認真起來?真的是聞所未聞啊。 「好吧,就信埋你最後一次。再來整我的話我就再也不來了。」 「好的!」說罷他便掛斷了電話,我則回到廚房繼續刨薯仔 叮噹~叮噹~ 這次又誰呀?來完電話便來門鐘,有完沒完呀! 我連忙放下刨片刀,洗了洗手,然後打開門看看是誰在今天決定拜訪我家了。 映入眼簾的一個頗高的女人,整整高過我一個頭。她留著一頭一頭幹練的短髮,擁有著健美冠軍般的身材 她不是別人,正是宏恩,我在這幾個月來的拍檔。 「恒仁,你認不得人家了嗎?」 「當然認得了…話時話,你來這裏幹什麼?」 「和你匯報一個好消息!」 「匯報好消息打個電話來不就行了嗎?為什麼要親自上門呀!」 「因為我今日放假,順便啫。」 「又放假了?不要跟我說你有無故請假呀嗎?」 「這次可不是,今天我阿爸下午要在浸信會醫做心血管手術,既然順路我便嚟探你了。」 宏恩阿爸有心血管問題?這的而且確出乎我的意料,但聯想起他的飲食習慣,我瞬間便明白了。 「你有什麼好消息?」 「你聽到可不要笑哦-凱Sir畀內部調查人員帶走了!」 「什麼?」 「原來那晚被我們救走的女孩原來並不是姓凱的。她其實叫吳菁妤,是凱Sir最為喜歡的援交對象…他在這大半年一共和她進行了數十次援交,部分更是在她十六歲生日前…」 我的媽呀!難怪凱Sir對她這麼著緊了 「他老婆在得知這件事之後火速跟他離了婚,並把他一腳踢出家門,他現在還要面臨刑事檢控,真的大快人心呀!」 想不到呀… 「消息就這麼多了…要是沒有問題的話我先走了。」說罷她便轉身準備離去 我知是不知道怎樣的,就是想叫停她。我捉著她的膊頭,對她說道「宏恩呀,上一次在尖沙咀的約會不錯。不如我們今個星期再來一次吧!」 「這…我那次只是逢場作戲而已。想不到你竟然是認真的…我可沒有那麼多假期呀!」 此時我低下了頭,盡量掩蓋自己的失落 但此時宏恩轉過身來,對著我說道 「如果下個月我有假放的話,或許是可以的。」 「真的嗎?」 「真的…你滿意了嗎,滿意的話那我便回去了。」 「好的!」 說罷她便關上了大門。 看我的春天終於來了!終於有女孩看上我了! 咕嚕~咕嚕~ 好吧,我現在應該先弄好自己的那份晚來的早餐,用嚟慰藉我餓扁的肚皮。 我回到廚房,繼續刨薯仔

1會員
33內容數
前英國華裔側寫師陸恒仁原本在港過著隱居生活,但某天重案組探員程宏恩闖進了他的平淡生活,希望他能協助警方調查一起詭異的命案。 數天前一個女性屍體被棄置在尖沙咀海旁,整個人被打扮成一個動漫人物,遠看像一個公仔。重案組對此案苦無頭緒,於是宏恩希望恒仁能夠出山協助,恒仁同意。隨著調查的深入,兇手的動機和恒仁的過去逐漸浮出水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