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幸交換大會

2023/11/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幸交換大會」邁入第十年。
今年將在十一月第三個星期四舉辦,即日起開放上網登記。


消息一出,官網瞬間爆量數度停擺。 

此時,隨處可以聽見類似的話題——

 

路易:「你今年打算交換什麼不幸?」

約瑟芬:「路易,我出生的時候母親就過世了,我一直很渴望擁有母愛。」

路易:「真是太不幸了,祝福你匹配到一個覺得媽媽在身邊很煩的人,而且什麼代價都不必付出。」

約瑟芬:「感謝你的祝福。你呢,你準備了什麼不幸?」

路易:「我想把我失去右腳的不幸換出去。最近很懷念大學時期一群人去爬山、打球,我太久沒好好運動了。」

約瑟芬:「我想這一點都不難,很多人整天坐在辧公桌前工作,下了班也是宅在家看電視,很少用到腳,願意跟你換的人一定很多。」

路易:「喬伊,你呢?今年還是一樣嗎?」」

喬伊:「你們也知道我的人生真的太乏味了,連一點不幸都找不到。沒錯,今年還是一樣,把平凡換掉。」

約瑟芬:「昨天,我聽到一位同事想把他喋喋不休的妻子換掉。」

路易:「哈哈,我也有朋友這麼打算,據官方統計,每年的不幸交換大會最大宗的匹配類別就是配偶。」

喬伊:「聽你們這麼說,我似乎應該考慮結婚了。」

 

上網填好資料後,所有人便引頸期盼活動當日的到來。

他們渴望藉由「不幸交換大會」遠離不幸,開啟新的人生篇章。

 

不幸交換活動準時在星期四當天完成匹配。

約瑟芬驚喜地得到一位時時刻刻對她噓寒問暖,關心備至的母親。

路易得到他夢想的右腳,還附贈了十公斤身上的肥肉。

喬伊則住到了天橋底下,開始過打零工,有一頓沒一頓的流浪漢生活,意外得到一副強健結實的身體。

根據消保法規定,交換大會所換得的結果均可試用七天,不滿意可無條件取消交換。

試用七天後,百分之九十九的人都決定取消交換。

路易、約瑟芬與喬伊也不例外。


當晚,家家戶戶不約而同地舉辦感恩晩宴,話題圍繞在七天截然不同的生活上。

這七天,他們體會了別人的不幸,因而受到啟發,珍惜原本擁有的。

活動落幕,生活依舊。每個人都知足地,快樂地安於現狀,就像過去的每一天。

 

3會員
1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