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可挽回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開心的回憶,溫柔的聲音,當時明明覺得很開心,現在卻聽起來格外刺耳。

「妳在發什麼呆啊,不要每次都遲到,天宇在外面等妳。」我現在才發現媽站在我後面。

「知道啦。」我無奈地回答。

剛走出門,就看到天宇站在我家門口,他今天看起來心情不錯。

「你來幹嘛?」我一邊穿鞋子,一邊看著他問。

「我還能來幹嘛,當然是來找妳一起上學啊。」他微笑地看著我。

「我知道怎麼去學校,不需要你每天都跑來我家當門神。」說完,我就往對面走去。

今天是開學的第一天,教室裡許多同學都煩惱著要參加哪一個社團。

「允晨,妳想要參加什麼社團?」林詩妍突然衝向我。

「喔,我記得妳高一上學期是參加熱舞社吧,要不要這學期我們一起參加熱舞社?」

「可以啊,如果妳對跳舞有興趣的話。」她高興的說。

下課鐘一響起,我和詩妍到操場走走,正好看到天宇他們班在打籃球,我的目光頓時停留在天宇的身上幾秒,詩妍見我的反應,好奇的問我,「妳在看誰啊?」

「我在看隔壁班的張天宇,他真的很會打籃球耶。」

「妳認識他喔?他不僅全校的風雲人物,也是校草耶!」她驚訝的說。

「認識啊,他就住我家附近而已。」

「真好,難怪今天早上我看到你們一起走進校門。」

我和詩妍一整個下課都在聊關於天宇的事,不知不覺,上課鐘響起,我們就慢慢的走回教室。

「先下課休息,下一節課我們要複習這節課教的。」班導看起來面無表情。

「允晨,要不要下去走走?」詩妍走向我問道。

「我想去福利社,下次再去吧。」

「好吧,沒關係,我可以找其他人去。」說完,她就離開教室。

在我去福利社的路上時,突然看到一個熟悉的身影,而他旁邊站了一位女孩,他們有說有笑。

「天宇,你要去哪?」我好奇地問。

「我要去福利社買點吃的,妳呢?」

「真巧,我也是耶。」我開心的說。

「對了,介紹一個人給妳認識。」他把從剛才都沒說半句話的那位女孩拉到我眼前。

「她叫陳子默,跟我一樣是攝影社的喔。」

她並沒有向我問好,只是靜靜的看著我,不發一語。

好尷尬,誰能說說話呀!

「那我先離開了,老師叫我到辦公室找她。」突然,天宇說要先離開。

結果,這裡就只剩我們兩個人,管他的,先離開再說。

正要離開時,她突然把我叫住,「妳是不是喜歡張天宇?」

我愣了一下,心想她為什麼要這麼問。

「關妳屁事?」說完,我掉頭就走。

今天下午因為下雨,所以我和詩妍一起撐傘回家,在回家的路上她問我了一個問題。

「妳認識陳子默喔,我今天看到妳在走廊上跟她說話。」

「認識她又怎樣?」我有點不耐煩。

「上學期有聽說張天宇好像喜歡她耶。」她一邊伸懶腰。

「那又怎樣?」我翻了一記白眼。

在高一上學期時,學校有一則緋聞,聽說六班的陳子默和十班的張天宇在一起,當時,我一聽到這則消息,放學的時候,我就急急忙忙的衝回家問天宇這是不是真的,可是當時,他卻回我一句:「關妳什麼事,這件事妳很在意嗎?」,他的那麼一句話,讓我哭了三更半夜,隔天,他就忙著跟我道歉。那時候是我最痛苦的時候,因為當時我真的很喜歡天宇,到現在也一直都是。

「真的好煩喔!」又想起了一件不願想起的事。

「啊就不要去想就好了呀。」她是這麼回答我的。

「什麼鬼啊!」哪有可能不去想啊!光是看到他跟別的女生走在一起,我就快發瘋了。

結果昨天才剛跟詩妍說完,隔天又鬧出緋聞,聽說有女同學看到陳子默跟天宇在學校的某個角落相擁。

其實我早就懷疑他們已經在一起了,每次聽到有關他們的消息,我的心情都會低落一整天,於是一放學,我就跑去找天宇。

「喂,張天宇。」

「幹嘛?」他連頭都不回。

「你跟陳子默的事,是真的嗎?」

「妳真的很在意嗎?」說完,他回頭看我。

「到底是不是啦!」

「如果我說是呢?」他停下腳步。

「所以,」我愣了一下,「是真的?」

「是又怎樣?」

啪!

我被自己的舉動嚇到了。

他撫著被我甩了一巴掌的左臉,看著我。

怎麼會這樣?他怎麼可以這樣對我?


隔天,我沒有一堂課是專心的,詩妍也不斷的安慰我,叫我不要在意。

放學後,我因為社團活動,所以比較晚離開,可是當我走出校門時,看見兩個人的身影,有一個男孩和一個女孩,男孩是天宇,女孩是陳子默,他們兩個的手,正緊緊牽著。

看到那一幕,我才明白,我最珍惜的青梅竹馬,不再只是屬於我一個人的。


「我只會保護妳。」有一個男孩對我說。

「為什麼?」我好奇的問他。

他卻小小聲的跟我說,「因為啊……」他靠近我,「我只愛妳。」

九歲時,天宇明明是這麼跟我說的……








3會員
1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