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談美國 - 1

2023/11/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鑑於中美大戰,現在來聊聊我所認知的美國。給大家看跟你想的有沒有一樣。讓大家多多了解對臺灣很重要的美國也是我的目的,謝謝閱讀。

正文-

在美國,物資豐富,感覺每十年就有一個大進步。身為世界領頭羊的美國,擁有可能是最完善的移民制度。這裡特別神奇,你簽過的任何合約在法律上都是有效的,世界上其他99%的國家合約簽了都是可以事後毀約的,所以要特別小心你簽了什麼。律師們沒事做天天找事打官司、告私人公司、政府機構都有。美國是一個超級法治國家。副作用也是,人民變得異常依賴法規,凡事照法規做,自個兒就不會那麼努力了。

看起來美國很希望重推美國製造,可是沒有教育人民要愛國貨,所以我在曾經打工的地方想要推銷美國製造的產品給美國人,他們完全無感。這幾日看到新聞美國退貨熊貓,我真的是很難理解美國政府那個核心在想什麼。我知道擁有競爭對手能促成自己進步,可是他們指望了中共什麼?普發移民證給中共高幹家屬,結果換到了什麼?一群心可能沒有效忠美國的華裔美國人。是美國人太天真還是中共太聰明?

本以為拜登為首的民主黨會跟中共相好,結果打得更嚴重。在這裡,當半個人還比當中共國人礦好。

    0會員
    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