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三星火是瓜州

2023/11/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自已是個睡在帳蓬能把眼睛睜到天亮的人。日劇搖曳露營真真推了我一把,救不敢露營的奄奄一息心火於灰燼,我開始加柴,把心火燒旺。山路不轉,心轉。屋頂露營,水電皆便,我得意自已的聰明。轉瞬,帳蓬躺在床下已近2年。獅子座流星雨,讓我們雀躍不已,我倡議屋頂露營觀星,二子從之。帳蓬近二年的冬眠被獅子吼醒。簡易帳一打即開,鋪上塌塌米墊,營內掛上瓦斯燈爐,黃亮燈光,流出暖暖熱流,外面有點冷,不想出帳…。夜進到子時23時,獅頭才從東北角地平線探出頭來,流星雨還很遠,倒是獵戶座三星腰帶,已從東方山崚線上,升至東方夜空。孩子開始拍攝星空,間雜細語閒聊的背影,與星空,一樣迷人。望向遠處樓房,泛亮窗格,黃淺、高低不一,三三兩兩,悄然無聲的熱鬧,斜月傍著不遠處麥當勞黃色M字招牌。苗栗山城一片月,雖無萬戶搗衣聲,更有兩三星火是瓜州的遠靜。兒子這時開心的展示長曝作品,仙女座!模糊細小的黃色圓盤狀,在相機顯示屏上亮了起來,他像孔雀開屏那樣靦腆、自信。我替他開心。這個夜,沒有看到流星雨,也沒在帳內搖曳過夜,這個夜,在心中,留下一個腳印。

50會員
39內容數
春牛春杖。無限春風來海上。便與春工。染得桃紅似肉紅。 春幡春勝。一陣春風吹酒醒。不似天涯。捲起楊花似雪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