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1122每日靈修 | 尼希米記10-13章 (立約的心)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按此 線上讀經

第十一章將在公約上簽名的人列了出來,有祭司、有利未人、有守門的…。有的時候我們口頭答應的話語會忘,寫下來白紙黑字,一清二楚。

第十一章
8其餘的民、祭司、利未人、守門的、歌唱的、尼提寧,和一切離絕鄰邦居民歸服上帝律法的,並他們的妻子、兒女,凡有知識能明白的, 29都隨從他們貴冑的弟兄,發咒起誓,必遵行上帝藉他僕人摩西所傳的律法,謹守遵行耶和華-我們主的一切誡命、典章、律例;


建殿完成後,眾民被教導了,也一同簽定合約願意遵守。但是來到第十三章,以色列民還是違背了他們立的約。

第十三章
7我來到耶路撒冷,就知道以利亞實為多比雅在上帝殿的院內預備屋子的那件惡事。 8我甚惱怒,就把多比雅的一切家具從屋裏都拋出去, 9吩咐人潔淨這屋子,遂將上帝殿的器皿和素祭、乳香又搬進去。10我見利未人所當得的分無人供給他們,甚至供職的利未人與歌唱的俱各奔回自己的田地去了。 11我就斥責官長說:「為何離棄上帝的殿呢?」我便招聚利未人,使他們照舊供職。
15那些日子,我在猶大見有人在安息日醡酒,搬運禾捆馱在驢上,又把酒、葡萄、無花果,和各樣的擔子在安息日擔入耶路撒冷,我就在他們賣食物的那日警戒他們。


立約的心

當初立約是為了什麼?為什麼現在無法遵守了?是忘了、還是不願意了?
當人偏離自己的道路時,我想原因一定很多、很不同。但如何使人再次回到起初的心,我想,也不是回到那個時候,而是迷路後,更堅定的起初的心。


願意受教

人不完美,總是會有做錯事的時候、或者犯罪了。在這裡尼希米很嚴正的指出問題,馬上處理問題。因為這不是第一次了,而且這次的問題更多更廣。感覺尼希米這次處理罪的問題是更迅速的。

我真的蠻被尼希米的行動所激勵。可能是因為我是個不敢指出問題的人(害怕被人討厭)。但最近讀到尼希米記後,我會常常想到「為何他能如此凜然的做判決、做處置」,光是這樣思考他的行為就能帶給我力量。因為我看見他以神為大,他不怕人的態度,真的給我啟發。

尼希米一心只想著神的事,以神為大的心是我要學習的。


//

今天是在醫院的第二天,現在是上午10:23,正在等待老公動完手術。

大廳傳來廣播的聲音,「來賓81病房oo號陳先生的家屬,請到手術診療會診室…」突然間我淚眶有點濕潤。我這才意識到「不是每個家屬都能接到自己的家人」這件事,為家屬們感到不捨。

甚願神美好的心意可以成就在每個手術中的病患,願神的恩典傾倒在手術室,帶領整個團隊開刀,願神大能的手運行在其中,施行神蹟的醫治!

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1會員
43內容數
2024年給自己一個大整理。把挑戰看著是玉米粒,將它們一個個的放進鍋裡,開上火,靜靜的等待它成為美味的爆米花。我的OO Style理想生活,是勇敢的、是想著解決方案的、是不斷前進下個關卡的!用好奇心破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