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疾聖騎士與內定的魔衛》CH6-影之眷族-1

2023/11/23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raw-image




  ※※※


  當妮莉雅睜開雙眼時,已經天光濛亮。伊法在身邊用小腦袋推著妮莉雅的手拼命討關愛,棉被包裹著姣好的胴體,而爐火裡正燒得通亮,讓隱居小屋洋溢著舒適的暖意。


  「早安,小伊法。」黑曜魔裝還裝備在身上,她得以伸出手來撫摸愛撒嬌的伊法。


  一面看她用頭頂撞著手掌討摸,一面環伺四周——


  兩人分明是毫無保留地纏綿了一整夜,但她掀開整潔的被褥,身上不但被清理得乾乾淨淨,甚至還換了一套帶著太陽氣息的乾爽床單。究竟奧雷奇是怎麼做到的,又是什麼時候做的,究竟有沒有好好休息,全都不得而知。


  難道昨天經歷的只是一場夢而已嗎?妮莉雅支起身子來,悠悠地伸了個懶腰。


  「嗚嗚!」


  後腰的酸痛毫不留情地襲來,下腹傳來的鼓脹感更是讓她羞得滿面通紅。那裏頭裝的都是誰的東西?不必細想也明白,昨晚的一切真得不能更真,半分都假不了。


  「妮莉雅,妳醒了?」


  奧雷奇推門進來,身上早已換好素淨的侍衛服,甚至還多了件圍裙。相較之下,妮莉雅仍舊渾身一絲不掛,赤裸的她只得趕緊拉起棉被,小臉蛋上處處潮紅,在銀色的長髮襯托之下更顯嬌媚。


  望著這樣的她,奧雷奇也沒在客氣,趨前在她的額上輕輕一吻,嚇得她小小驚呼一聲。


  「怎麼,昨晚『全力施為』之後,現在變得這麼老實,也真是怪不習慣的。」


  「什、什麼全力——」


  一想起昨晚自己的主動,妮莉雅真想找個洞鑽進去。


  正是因為被法洛斯糟蹋過,她才積極尋求記憶裡埋藏的某個影子。期望藉由從前在意的那道身影,除去充斥整個身體的不快,這才演變成昨天那種情形。


  然而仔細靜下心來思考,妮莉雅也明白自己有許多事,要向奧雷奇問個分明。


  穿好奧雷奇為她準備的白銀絲袍,抱著依舊撒嬌著不肯自己走路的伊法,他們來到餐桌前,享用起今天的早餐。


  「你的手藝一直很棒。」妮莉雅一面享用,一面稱讚著說:「就連伊法的食物你都準備得很周到,看她享受的樣子……雖然我明白你多才多藝,但沒想過連魔法生物的食物你都駕輕就熟。」


  「我從小就和魔力有緣,魔力的循環、感知、運用,無意間就能『聽見』,也能和擁有魔力的一切事物勾連。」奧雷奇一面為妮莉雅準備切片麵包與培根,一面淡然地說:「這個世間一切對我而言都不陌生,很難有我不知道的存在。就算是魔法生物,也並不讓我感覺意外,畢竟我能聽得懂伊法在想什麼。」


  「真的?那她現在說什麼呢?」


  「咪!」伊法瞇著眼睛叫了一聲,回頭繼續對她的那份食物奮戰時,奧雷奇只是搖了搖頭,「抱歉,是我說得不精準。應該說——我能明白世間所有具備魔力的生物在想些什麼,但那並非是『理解他們的語言』,或者『轉譯為話語』的能力,我大概瞭解她想要什麼,但無法用言語表達。」


  無論人類世界,還是幽暗次元,所有生物都擁有魔力。能夠「聽見」魔力,就意味著能與世界同行。


  妮莉雅想著從前那個存在感稀薄的枯瘦男孩,他似乎總是在遙望著什麼,又像在聆聽些什麼,彷彿與天地同化一般的特殊氣息,確實與奧雷奇所說的這種能力很是相符。


  她不禁開口問道:「奧雷奇,我們很久以前就見過吧。」


  「我知道妳說的是什麼意思,也知道妳說的是什麼時候。」


  奧雷奇坐回自己的座位,將雙手支在下巴,深情地望著妮莉雅,「從前,我聽從世界,世界也持續低語,但僅此而已。我聽得見一切,這世界卻不願意回望我一眼。」


  妮莉雅疼惜地蹙起了眉頭,望著眼前那身板精實的黑髮魔衛,彷彿又迷離了存在感,稀薄了自身的心願。她不由得伸出手,撫摸著奧雷奇乾淨的臉頰。


  男人則微笑著牽住了那隻手,「從某一天開始,我日復一日,看一個女孩在門口練劍,而那位高強、美麗又堅定的少女,每天都會回望我一眼,在那些日子裡,世界對我變得沒有意義,而妳成了我的世界。」


  那個特別的男孩,果真就是奧雷奇。


  打從兒時起便相互意識到對方的存在,昨夜的互訴情愫,都是衝動之下順勢而來的勇氣,她好不容易抽回了手,紅著臉、低下頭,一股腦攪弄著濃湯,有些不敢直視奧雷奇的眼睛。


  「從前因為家族的關係,我不便與人交流,想當然爾,也沒有朋友。」奧雷奇的雙眼望進妮莉雅羞澀的青藍色瞳孔深處,彷彿望著當時那位在莊園前優雅執劍的少女,「沒人願意接近能聽懂魔力的我,只當我是個既怪異又不祥的東西,所以我刻意讓自己融入魔力之中,但妳總是可以察覺到我。」


  「這就是為什麼我沒能立刻認出你吧。」妮莉雅低聲說道:「你那時好瘦……」


  「很瘦是因為沒有得到好的營養與對待。」奧雷奇苦笑著點了點頭,「畢竟有些苦衷的,妳也看見我昨天的降神狀態吧,那既不是『祈禱』,更不是『祝福』。」


  恍然間,妮莉雅想起昨夜,奧雷奇以一己之力輕鬆逼退締龍第二聖騎士法洛斯的狀態。那是連妮莉雅身上的神威都能被吸走的異樣黑暗,而法洛斯為了壓制妮莉雅,當然也是讓空神——沃朗完全顯現的狀態,沒有道理被身為低階魔衛的奧雷奇像小孩子一樣扔出屋子。


  而且那倒楣的第二騎士也確實說過一句令人在意的話,「說是像異怪一樣……」妮莉雅喃喃地說道。


  「沒錯,確實很像吧。」


  抬頭望著奧雷奇,妮莉雅能夠確信她所內定的魔衛並不是以開玩笑的口吻附和。


  「締龍神國皇室頒訂的九大守護神,分別是『時』、『空』、『光』、『堅石』、『大氣』、『水』、『潰』、『癒』、『蔓』神,除此之外的守護神,則被稱為『外理神』,不在我國得到正式的供奉。」妮莉雅悠悠地說道:「也是因為能完全顯現,並且呼應祈禱術的,就是我們所供奉的九大神。難道說,奧雷奇你所侍奉的是外理神嗎?」


  「我不是聖騎士,說是『侍奉』就有些過了。」奧雷奇為難地搔了搔頭,「但確實沒錯,家族的守護神正是所謂的外理神,但絕對不是締龍神國人民沒聽過的神。」


  奧雷奇擦了擦嘴,站到距離餐桌有些距離的地方,隨後低頭默默引動魔力。


  爾後,黑色的濃霧籠罩了他的面孔,血色的妖異瞳光,從黑暗之中顯現。危險的氣息如同噬咬著空間一般席捲小屋,連光與熱、愛與希望都會被吸進去的戰慄感,一瞬間滿溢本來溫暖且令人安心的隱居小屋。


  妮莉雅感到自己像是被丟進了幽深的海底,重壓讓她有些喘不過氣,這感覺確實並不陌生。她在戰場上遇到的異怪,確實帶著與此相近的壓迫感,只是因為眼前的奧雷奇並沒有帶著明顯的殺意,她雖然詫異,卻並不像昨天的法洛斯那般恐懼。


  「妮莉雅,看看旁邊的小伊法吧。」


  順著奧雷奇手指的方向,她幾乎整個人跳了起來。


  暗雲籠罩在伊法的頭部,尖而長的口部利齒滿佈,銳利如鋼鐵的長爪及堅硬的鱗片看上去無比熟悉。雖然身形嬌小,但這模樣確確實實就是妮莉雅在戰場上殺過不知凡幾的異怪。


  如此可愛的翠晶亞龍,為何看上去就跟異怪一模一樣呢?


  「我們家族是『叛龍者』,這個名詞,在皇室混跡的人恐怕無人不知。」解除了降神,奧雷奇調整了一下呼吸,將恢復正常的伊法也抱在懷裡,「關照我們一族的,正是影神——潔絲娜琳。」


  「竟然……是這樣。」妮莉雅無力地坐倒在椅子上,「奪占之女,不祝福的神,歌詠黑暗,並以混沌平等對待一切的叛龍之神……」


  「潔絲娜琳是能夠奪走一切祝福的神,她既不祝福,也不允許人類擁有祝福,她從黑夜降下試煉,讓通過試煉的生靈獲得平等的強大,每一位反覆承受她的凝視,直視那份黑暗並存活的人,都能不依賴顯現,令自身變得更強。這樣的神性,足以動搖締龍神國的國本,也就是將『聖騎士』權作『人類之盾』這樣的政策。我們家族因此被冠以叛龍之名,也幾乎被趕盡殺絕……」奧雷奇如同呢喃一般說完,將可愛的伊法交回妮莉雅的手上,「身為影子的眷族,重新向我深愛的主人自我介紹——我的真名,其實是奧雷奇・卡達爾。」

26會員
390內容數
存放九方思想貓的網路小說篇章,供希望在文字當中取得一些樂趣的讀者發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