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後七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Day 1 大姐的叫聲驚醒了熟睡中的家人,“媽媽、媽媽...”母親的手已經涼透,檢察官到家中相驗,死因寫著:心因性休克。享年64歲。 Day 2 舅舅質問我:你知道你媽媽為什麼那麼年輕就死嗎? 我:她應該是累了,想好好休息... 舅舅說:你爸爸、你叔叔、你奶奶欺壓我妹妹... 我靜靜的聽著他說,他說完了就會舒服多了... Day3 叔叔跪在地上哭喊著:“嫂嫂、嫂嫂...” 看著這一幕,我不禁回想起媽媽說起叔叔的語言暴力:“嫂子,妳現在在祖先牌位面前該好好反省,為何妳不說四線客語,要說娘家的海陸客語,這是背祖!” Day4 媽媽生前金援大姊的生活。 媽媽曾對我說:“我害了妳姐姐。”我在媽媽棺木旁對姐姐說媽媽這段話,希望姐姐能夠自食其力,不再拿家裡的錢。其實我多費唇舌了,因為裝睡的人是叫不醒的。姐姐現在拿的是爸爸的錢。 Day5 奶奶:瑞香怎麼這麼多天都沒有打電話跟我請安啊? 姑姑:她現在不會打電話了...

Day6

奉飯時間到,爸爸裝了一碗飯,說:我來裝一碗飯給我老婆吃。年輕時候家裡那麼窮那麼辛苦,現在家裡有錢了妳卻走了!

我想說卻不敢說的是:媽媽要的不是錢,是你對她的尊重!你的那一句:“你媽媽配我不過!”真的暴力!

Day7 媽媽,請入土為安。 我把屬於奶奶媽媽的功課還給你們

我把屬於爸爸媽媽的功課還給你們

我把屬於媽媽叔叔的功課還給你們

我把屬於媽媽姐姐的功課還給你們

謝謝你們

我愛你們!

2會員
1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