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疾聖騎士與內定的魔衛》CH6-影之眷族-3

2023/11/27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raw-image

  ※※※


  一夜過去,在山達拿家族當中發生的慘劇,並未傳到任何一人耳裡。


  想當然耳,在隱居小屋裡纏綿整個夜的妮莉雅與奧雷奇兩人,自然也不會明白被擊退的劍衛——英格薇究竟遭到了怎樣的對待。


  在宜人的日光下,殘疾聖騎士與她內定的魔衛走在締龍神國首都「龍城」街道上,早晨餐桌旁的一席話,依然如雷貫耳,撞得妮莉雅腦袋嗡嗡直響。儘管穿上聖騎士裝束,和奧雷奇一起執行特別巡衛任務,她心緒紛亂,始終難以整理。


  影之女神潔絲娜琳,但凡神國臣民都一定聽過這個名字。雖然原因已經失傳,但皇室始終認定威脅人類世界安寧的幽暗次元魔物「異怪」與影神之間有緣,超過百年以上的征戰歷史中,影之眷族總被認定為異端,由皇室認真執行著捕殺任務。


  「締龍神國」誠如其名,據說在傳說時代曾經與龍同行。借重龍之睿智發展出來的劍與魔法體系,其傳承與體現,便是如今雄健的「護劍庭」與「魔道院」兩大訓練機構,也由於直接蒙受龍的恩惠,神國在人類世界當中擁有最強戰力,雄霸「元大陸」西方,在無人得以征服的貧瘠邊境開疆闢土。


  卡達爾家族可說是最有名的影神眷族,他們代代生活在西方大地邊陲,也是締龍神國的西境。悠久以前,卡達爾家擁有自己的版圖,也曾與受到龍眷顧的締龍神國一較高下,都是兵敗之後,才落入了現在的下場。


  事隔超過百年,自稱『卡達爾』的男人出現在締龍第一聖騎士面前,會只是偶然嗎?


  一生只能結緣一次的魔法生物——翠晶亞龍披覆了黑暗之後,就像極了異怪,這難道不奇怪嗎?


  「騎神姐姐,妳的表情好奇怪呀。」


  回過神來,妮莉雅眼前的小女孩正古里古怪地望著她,「姐姐沒事,只是今天早上沒睡飽而已。」她苦笑著摸摸小女孩的頭,換來一臉純真的笑。


  「騎神姐姐要好好休息,爸爸媽媽都說妳最厲害,也最辛苦了,凱旋以後,要每天都睡得飽飽的喔!」


  童言童語少心機,她哪裡明白讓她昨天睡眠不足的罪魁禍首,就是身旁打著呵欠的魔衛奧雷奇?


  看她有精神地揮手道別,混入市集人群中的樣子,妮莉雅拍了拍黑曜魔裝上的灰塵,對她內定的魔衛笑了笑。


  「不錯吧,妳的奮戰也守住了龍城這一面。」奧雷奇擦了擦被呵欠逼出的淚水,「只有皇家那些狗屎東西才把戰士當作消耗品,在百姓心底,可沒有那麼多是非。」


  「以前我總把家訓和皇命放在一切之前,甚至也在我個人的生命之前。當時我覺得,這就是第一聖騎士的使命,也是沒落聖騎士豪門『帕拉帝』家族末裔唯一能做的事。」妮莉雅抬起手來,迎著微風撥動長髮,「什麼嘛,原來這也是『守護』的一種風貌嗎?」


  「妳這樣真的有夠像沒常識的大小姐耶。」


  「哼,輪不到你來說我。」妮莉雅一面走,一面用手肘頂了一下奧雷奇,痛得他縮了縮脖子,「在外面你給我專心一點。」


  「是是是……」


  兩人信步走在熱鬧的街頭,無論老百姓或其他巡衛,總有人向妮莉雅展現友善與尊崇。和民眾交談,擁抱兒童,為弭平紛爭而拔出負在身後的聖騎士大劍,如此和平的時光,對始終只懂揮劍、在戰場拼命生存的妮莉雅而言,是何等珍貴。


  是這些人的笑顏與尊重,為她不懈的守護賦予了意義,而這一切,若非身旁這個男人帶給她契機,肯定連認識都沒有機會。


  那一夜的責罰也是,那之後為她而製造的黑曜魔裝也是,甚至更之後,還讓她明白了身為平凡女孩的幸福——這個被她內定的魔衛,究竟要多精明,又該想到多遠才肯罷休呢?


  「妮莉雅主人。」


  正當她專注凝視奧雷奇時,他卻不尋常地以非常正式的口吻暗示有值得注意的事情發生。順著男人的視線望去,能看見法洛斯・山達拿的隊伍正從不遠處經過。以法洛斯為首的行伍當中,有一隊被銬住雙手的罪人男女垂頭喪氣地跟在後頭,看來格外慎重其事。


  聖騎士名門必然有優秀魔道士與魔法師派駐,要施展高階治癒魔法,自然不成問題。即便前一天晚上被修理得慘兮兮,法洛斯今天可以神采奕奕地走在路上,並不叫人感到意外。但令奧雷奇感到不悅的是,當晚忠心耿耿護在主人身前的劍衛——英格薇,竟然在後面那一隊罪人的行伍當中。


  「那一頭青髮,和少見的白眼睛,我敢說絕對沒有看錯。」奧雷奇皺著眉頭說道:「同樣身為服事,我能明白她昨夜的身不由己。」


  「你當時可是說要殺了他們呢。」妮莉雅瞇著眼睛,盯得奧雷奇直瞧。


  「那是兩回事,她貫徹了自己的忠義卻被我所殺,是她本身的選擇,也合乎禮儀。」奧雷奇輕蔑地哼了一聲,「但是堅守了信念卻換來這種下場,那不就像是皇室對妳的態度一樣嗎?這件事我無論如何都無法忍受。」


  妮莉雅這才明白,正因為英格薇的委屈和她有些重疊,才讓這個機巧的男人把情緒明明白白地表現在外。想到這裡,妮莉雅不禁覺得有些開心。


  「妳幹嘛,笑得那麼詭異……」

  「沒事。」妮莉雅伸出手拉了拉奧雷奇的袖子,「別說這個了,走吧,我們跟上去。」


  山達拿家的遊街隊伍浩浩蕩蕩,所經之處人聲喧嘩,要隱匿區區兩人的身形,搭配奧雷奇的獨門魔具,是全然不費吹灰之力。隊伍一路穿過市集,越過貧民區,最後直接走進了龍城最混亂的一角。


  這裡雖然人潮也是不少,但龍蛇雜處,三教九流群集。妮莉雅非常明白,法洛斯等人的目的地,是即便在騎士團效力時也曾聽說過的黑街——蜥尾巷。


  「賣了。」


  法洛斯一聲令下,『山達拿』的家僕們旋即將包含英格薇在內的幾位女性罪人從隊伍裡拉了出來。她們有的痛哭失聲,有的面色黯淡不發一語,只有英格薇,雖然身上看來傷痕累累,雙腿也幾乎站不住,卻依舊神色凜然。


  真因為護主有失,就落得這般下場嗎?妮莉雅雖然是受辱的人,但對於作為「貼身侍衛」的人被如此對待,也有著難以釋懷的不滿。


  「奧雷奇,給我灌魔,我馬上讓法洛斯知道『第一』不是他那樣侵門踏戶之後就能剝奪的。」


  「沒關係,妮莉雅。」想也沒想到,奧雷奇卻是露出了游刃有餘的笑容,「既然知道目的地是這裡,那我就放心了。」


  妮莉雅簡直不敢相信自己聽到的,「放心?」她激動地指著那隊像沒事一樣準備離開的隊伍,「浩浩蕩蕩地過來把人賣到蜥尾巷,這件事情就算皇室允許,我身為龍城特別巡衛也絕不——呀啊!」


  「哎,別激動嘛。」仗著消弭氣息的魔具,奧雷奇拉著妮莉雅躲進破爛的廢屋裡,還一面不安分地揉弄她胸前與臀部的美肉,弄得美人聖騎士滿面潮紅。沒等山達拿家族的華貴隊伍路過,那股無賴感已然毫不保留。


  直到整齊的腳步聲走遠,奧雷奇才捨得放過嬌喘連連的妮莉雅,往廢屋外探去。


  蜥尾巷口開始有人探出頭來,兩位包著黑色頭巾,看上去壯碩粗野,如同兩座漆黑巨岩的大漢短暫打量了一下雙手依舊被銬在身後的女性,隨後便像拎貨物一般將她們扛上了肩。


  身上帶傷的英格薇也並不例外,身為劍衛,她的身手本來不該如此不濟,連蜥尾巷的地痞都對付不了,究竟在前一天晚上受到了怎樣的責罰,妮莉雅簡直無法想像。


  「奧雷奇——!」與其說是命令,她那口吻裡幾乎更像是哀求,「我要去救她們!」


  「好啦,我可愛的主人。」奧雷奇帶著狡猾的笑容說道:「答應我兩件事,第一,無論如何不要露出詫異或帶有敵意的表情。第二,千萬不要對這裡的人出劍,答應我這兩件事,我就帶妳過去救人。」


  「好,我答應你。」妮莉雅振奮地說道:「以第一聖騎士『白瓷騎神』之名起誓,好了,你可以幫黑曜灌魔了嗎?」


  「根本不需要灌魔啦……」


  奧雷奇擺了擺手,便解除了使用魔具進行的隱匿偽裝,要不是因為答應在先,妮莉雅差點就要把訝異兩個字給寫在臉上。


  她的魔衛,行動何止是隨便?簡直散漫到了極點。


  「唷,『地鼠』的兩位。」奧雷奇甚至走上前去,揮揮手打起了招呼,「今天要收容新人?」


  「這生意真的不行啊,花錢救人什麼的,皇室也太愛把人當垃圾一樣隨手丟了吧。」兩座山一般的人竟然哈哈大笑起來,矮下身來和奧雷奇碰了碰拳頭,「怎麼有空來啊,奧雷奇老爺?喔……那莫非是……」


  壯碩如巨熊一般的兩人一齊往妮莉雅望了過來,那臉上僵著笑容的美麗騎神,此刻看來正不知所措。


  「就是啊。」奧雷奇用下巴指了指他的主人,那高潔、剛直、美麗且強大,如今明擺著慌了手腳的白瓷騎神,「那是我一生的摯愛。」


26會員
390內容數
存放九方思想貓的網路小說篇章,供希望在文字當中取得一些樂趣的讀者發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