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02.每個人都喜歡自己,但是……

2023/11/2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一開始林輕棠覺得這是一份禮物,懷著有些興奮的心情開始了他的觀察,閒下來沒有客人或等待的時候,他就會開始看店裡的客人和人行道穿梭而過的路人。


  「抱歉啦,美女,雖然妳身上是紅色光圈,但我可能不會愛你。」紅色光圈的人並不多,林輕棠看到總也會像收獲到一份喜歡一樣,心懷感謝,但內心話實在有些欠打就是。


  又一個平凡普通的上班族女孩走過,穿著日系棉麻風,包包上還有一些可愛的玩偶吊飾,她身旁泛著橘色光圈,頭上卻寫著「話不投機」,淡淡的光圈看來也不會長久。


  他和每個客人都能愉快的閒聊,他把聆聽別人煩惱、抱怨生活當作工作的一部分,但那不代表私下的他就是這樣體貼、善解人意,常常分手的原因,是他感覺到對方一直在迎合自己,他替對方看著很累。


  他就會像生日那天那樣,踩別人痛腳然後不歡而散。


  漂亮的、時髦的,各色不同人群走過,除了偶爾的驚喜,「哇!原來這個人會很容易喜歡我嗎?」之外,大致上和第一天看到的情況差不多,很快的他這股「發現真愛」的熱情就被澆滅了,開始顯得有些意興闌珊。


  「你是近視了嗎?我以前沒看過你戴眼鏡欸。」偶爾戴是造型,好一陣子都戴著眼鏡,常客也好奇了起來。


  「不好看嗎?」林輕棠挑了挑眉。


  「不是不是,很好看,和以前不一樣的感覺,只是想說你以前不帶眼鏡的。」


  本來林輕棠一頭中長髮染著時尚的亞麻灰,加上好看的長相,看上去是浪漫中帶點玩世不恭,眼鏡則為他額外增添了一股斯文知性,也大獲好評。

  

  「沒有啦,我只是想營造一點大師氣氛,怎麼樣,看起來有沒有比較厲害?可以放心把你的頭交給我。」林輕棠笑著回應,還故意推了推眼鏡。


  「還真的有欸!」客人透過鏡子認真的看了一下林輕棠,然後給出讚美。「不戴也很厲害啦。」


  真實的原因,當然是為了看每個人和自己的可能性。


  眼前的客人是個漂亮甜美的女孩,個性活潑大方,不但是常客會固定回來做頭髮,偶爾還會給林輕棠帶點小點心,是以前林輕棠會主動展開追求的那種類型,她身上的橘色光圈,也說明了只要有行動就大概率能成功。


  但再看到她頭上的短評「疑心爭吵」ーー還是當客人更好吧。


  幾天下來他都變得清心寡欲了,來來往往的過客不乏能輕易喜歡上自己的人,但每個看起來溫柔的、親切的、幽默的人們,卻彷彿和自己談了戀愛就會變妖魔鬼怪那樣,無一例外頭上都不是什麼好字。


  每個人頭上頂著那些明晃晃的大字,簡直就像是血淋淋的警告,光是看,就足以讓他所有綺念幻滅。


  多想一秒鐘,他可以留下一個朋友、客人。


  小巫總說說是自己看人眼光有問題ーー冤枉喔,大人!


  這世界幾乎就是在討厭他吧,就算用了眼鏡也沒看出哪個人能和他長長久久,看錯人怎麼能怪他呢?


  有容易喜歡自己的人,當然也有身上泛著綠、藍色光圈,一看就和自己不是同個世界、幾乎不可能喜歡自己的人們,林輕棠本來沒有太在意,他沒有自戀到覺得全世界都會愛上他。


  但看的多了,也忍不住對某些人在內心有了計較,對著一些帶著藍綠色光圈的人不服氣的想道:


  憑什麼不會喜歡上我,我才不會喜歡你們好嗎!哼!


  晚上林輕棠和小巫一起關店收拾,收到一個段落,小巫終於忍不住說道:「你很奇怪欸,分手了還一直戴著人家送的禮物,要裝氣質也不是這樣吧。」


  他不是對眼鏡有意見,只是怕林輕棠莫非是後悔了、餘情未了,不然誰會天天帶著前任送的禮物?他真的想不透!


  「不是你想的那樣好嗎。」林輕棠白了小巫一眼,一看就知道他在做什麼無謂的擔心。


  前任是附近的上班族,路過看到的可能性的確是有,想想那場面也是有尷尬到,但還在他的承受範圍內,禮物送他的就是他的了,他愛怎麼戴怎麼戴!


  「那不然?」小巫打破砂鍋問到底。


  「我是在修行。」林輕棠答的一本正經。


  「修什麼行?戴眼鏡就能修行?」不要騙他沒讀過書好嗎。


  「怎麼不能,它時時刻刻提醒著我,我是怎樣在生日慘被分手,戴著它就是在警惕我自己!欸,你沒發現我最近都很乖?」明明是在胡說八道,聽上去也有幾分道理。


  「什麼啦,很神經欸。」小巫翻了個白眼,雖然理由很莫名其妙,但林輕棠最近確實一反常態,對所有人別有用心的殷勤視而不見,往常分手兩個禮拜,早就開始和誰在勾勾搭搭了。


  「自己要問的。」


  「都怪我多嘴,我要去準備下禮拜周年慶的東西了,沒時間管你。」


  「喔不、不要提醒我討厭的事情。」想到接下來的一個月可能要忙翻天,又多賺不了多少錢,林輕棠臉就有點垮下來。


  「往好處想,反正下班了又沒人等你,多賺點錢實在。」


  「那倒是。」還能看一些新面孔,世界那麼大,也許只是他沒有發現那個適合自己的人罷了,有眼鏡不就是為了少走彎路,從茫茫人海中一眼認出他嗎?


  想到這,林輕棠又對周年慶充滿了期待。


  「欸,我今天陪你關店,下次你可不許落跑,要陪我喔。」林輕棠邊把每張椅子轉正邊提醒。


  「好啦,沒看過像你這麼討厭一個人的人欸。」


  「我怕鬼不行喔。」


  他們兩就像平時那樣鬥嘴,閒聊著走到後場要補充一些明天需要的備品,突然林輕棠眼角被光閃到,他猛的轉身看向落地窗外,行人稀稀落落並沒有看到什麼特別的人。


  錯覺嗎?


  他看的並不真切,不敢肯定是什麼東西反光了,還是有這麼一個人存在,那是他戴上這副眼鏡以來,看過最強的光。


  是誰?


14會員
127內容數
日常清水甜文原創,二創為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