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疾聖騎士與內定的魔衛》CH6-影之眷族-4

2023/11/30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raw-image

  ※※※


  「歡迎來到『地鼠酒吧』!」


  混濁的空氣、濃烈的酒臭,男人的汗味與女人的體香,充斥在蜥尾巷裡的一處木造餐館內。


  在「締龍國殤」之後,龍城市集近年幾乎都以石材作為建築材料。除了能夠提供更好的防禦工事之外,也能在災害、敵襲發生時,成為一定程度的屏障。像是「地鼠酒吧」這樣充斥潮濕木頭氣味的餐廳,說是懷舊都有些牽強。


  實實在在的破舊建物,以及黯淡無光的陳設,狼籍的吧台與嘈雜的酒客,穿著裸露的侍女與看上去色膽包天的狂歡者,交織成一幅光天化日之下的奢靡場景。


  兩位巨人將四位被丟包在巷口的女性扛了進來,踹開幾個醉鬼以及被砸爛的木製桌椅,勉強在這亂七八糟的地方弄了一片空間出來,小心翼翼把熱騰騰的「商品」放下。


  「謝了,窮鼠老哥還有暴鼠姐姐。」奧雷奇熟門熟路地說道:「她們這四個我都買了,交給我發落可以吧?」


  「承蒙惠顧啊,哈哈哈,奧雷奇老爺就是爽快,跟你做生意就是豪邁。每次有貴族送人到這裡,都有勞你促成這種『假買賣』,我們蜥尾巷能保這麼多苦命人,都是老爺你的功勞啊!」


  「哎,廢話這麼多,什麼假買賣,我可是真買人口,真正的壞蛋呢。你看啊,這些年來,每個被貴族送來的商品都是被我買下來的,我壞,壞到骨子裡去。」奧雷奇揚起一邊嘴角看似得意地說,卻惹來酒吧裡一陣哄堂大笑。


  被叫做「窮鼠」的壯漢也不再囉唆,哈哈大笑地接過金幣,隨後便牽著另外一位和他一樣身材魁梧的「暴鼠」開開心心地跳著小墊步離開。


  包含「人口買賣」這件事在內,妮莉雅有太多看不懂的事。但約好了既不能詫異也不能動怒,她只得努力保持臉上的和善與平靜,小聲問道:「奧雷奇,哪一位是『姐姐』?」


  「注意一點看,兩人一樣壯,但骨盆大一點點的是窮鼠他老婆。」


  鬼才看得出來啊——雖然心裡是這麼想的,但妮莉雅答應在先,她終究只能僵著一張臉,故作鎮定地點點頭。


  續續斷斷的飲泣聲從四位女孩那裡傳來,奧雷奇首先走近青髮白眼的前劍衛英格薇,「不要動。」隨即蹲下身來,在她身上四處摸摸探探。她雖然稍有不情願,微紅的臉色一閃而過,但也沒有能夠反抗的立場與力氣,只能任憑擺佈。


  看著這一幕,妮莉雅本來還對奧雷奇的失禮感到有些生氣,但隨後很快看出來,她最信賴的魔衛並不是在羞辱眼前的女劍衛。略施手勁之處,無不是重要骨節所在,而一路摸到小腿時,面色原本波瀾不驚的英格薇竟是艱難地皺緊了眉頭。


  「原來如此,兩條腿都被打得寸斷啊。」奧雷奇深深嘆了口氣,「被反綁在後面的手指頭也不完整,這樣還能握劍嗎?真虧妳可以一路『走』到蜥尾巷口,怎麼回事,堅石神阿基姆給妳信念了?為那種狗屁主人?」


  「失職如同失能,既沒有上戰場的實力,又無法成為主人的盾,這種下場也是我所應得。」英格薇吃力地說,斗大汗珠從額頭淌下,「昨天你沒有殺我,今天你又把我買下,無論你是要幹死我,還是要殺死我,一切悉聽尊便。」


  「白痴喔,要殺我什麼時候都能殺,何必買妳,浪費錢嗎?妳別跟某人一樣,堅持些虛無縹緲的東西。什麼誰是誰的盾?妳難道沒有人等妳回家嗎?」


  奧雷奇一面說,一面意有所指地望向妮莉雅,看得她羞答答地直望向地板,「別、別看我!我現在可是已經懂了!」


  「哈,明白了就好。」


  望著兩人的互動,哪有一點主人與侍衛的樣子呢?英格薇瞪大了眼睛,不可思議地望向這對很有意思的主僕。


  單單是眼神交會之際就已經心領神會的那種融洽,簡直是她難以想像的關係。


  「我是孤兒,山達拿家將我撿回去養大,因為有一點點才能,送進護劍庭去做一個不成材的修練生,最後只做了個上不了台面的低階劍衛。你說得沒錯,確實沒有人等我回家,事到如今,我也沒有家了……」英格薇吃痛的雙腿已經開始禁不住顫抖,「啊……這裡神威稀薄,我很快要堅持不住……空神沃朗啊,請顯現大能之延展,堅石神阿基姆,請賜予我堅忍的守護……」


  「喂喂,妳的守護神和法洛斯那混蛋一樣是空神沃朗吧,跟堅石神祈禱,有這麼順便的嗎?」奧雷奇無奈地聳了聳肩,回頭望向他深愛的主人,「妮莉雅,可以嗎?」


  然而沒等他話說完,「堅石神阿基姆啊,請將必要時的強大與誓言,賜予您的劍吧。」


  祈禱術的光芒從妮莉雅胸前的聖印裡蔓延而出,溫柔地包覆住英格薇,只見蒙受些許神威的她好不容易止住了顫抖。


  「我們昨天才這樣羞辱於您,帕拉帝大人,您為何還……」


  「哎呀,噁心死了。」奧雷奇像是非常受不了似的挖了挖耳朵,又吹了吹小指,「文謅謅的用詞在這裡是催吐劑,會讓人吐出來的。與九大神有緣的祈禱術在這『蜥尾巷』能放得出來,就已經夠不可思議了,奉勸妳英格薇,那貴族式客套話要是再繼續說下去,小心整個地鼠酒吧的人都會被妳噁到酒醒喔。」


  英格薇環伺四周,只見幾乎所有人都往這裡看了過來,議論紛紛的轟鳴聲從來就沒有停止過,但與剛剛進門時的歡愉與熱絡相比已是大相逕庭。


  「確實像妳說的,這裡神威黯淡,這種感覺從前不曾有過。」妮莉雅悠悠地說道:「人們並不被我的祈禱術震懾,而阿基姆神上的威光也只能做到暫時支持妳的程度,照這麼看來……九大神的照拂,恐怕是進不到這裡的。」


  話沒說完,一位只有半張臉的鬍子大叔便從吧台後面探出頭來,差點嚇得妮莉雅又要打破誓言。


  「騎神妹妹說得沒錯啊,蜥尾巷可不是九大神的地盤喔,嘎哈哈哈哈!」


  只見那頭髮與鬍鬚雜亂捲翹的男人,半張臉彷彿被火燒糊成一片,嘴歪眼斜,初看確實有些嚇人,但爽朗的語調與笑得彎彎的眼角十足親切,要不了幾秒鐘,很快便讓人放心下來,「老子是『半張臉的霍夫曼』,可告訴妳啦騎神妹妹,在蜥尾巷裡呢,幾乎全是『影』的人喔。」


  「喔——!乾杯啦!」酒客們隨之鼓譟起來,「願外之理平等降臨,願自由在你我的掌心!」


  「願外之理平等降臨,願自由在你我的掌心!」

  「願外之理平等降臨,願自由在你我的掌心!」


  妮莉雅這才明白,這裡是碩果僅存的影之國。影神——潔絲娜琳的「不祝福」在這裡被彰顯,也因此九大神的神光,在這裡不怎麼起效。


  就連皇室都避之唯恐不及,難以妥善處理的締龍神國之暗,黑市與人口販子雲集的法外之地。影之眷族,原來在此棲息。


  半張臉的霍夫曼哈哈大笑地賣出更多的酒水,而包含英格薇在內的四位女孩則在妮莉雅的扶持之下拉了椅子安坐。奧雷奇也給自己拉了把椅子反坐,他雙手搭在椅背上,仔細端詳四位女性的模樣,旋即很快便下了指示。


  「因為我花錢買了妳們,所以我現在是妳們的主人了。妳各位在山達拿家族也是這麼過日子的吧,我說什麼都得聽,明白嗎?」


  「明、明白了,奧雷奇大人……」

  「奧雷奇是妳們叫的?只有妮莉雅能直接叫我的名字。妳們都跟那些老爺長老爺短的臭酸老鼠們一樣講不聽,什麼奧雷奇老爺啊……不准叫,也不准尊稱大人,聽了有夠煩,叫我夫里曼就好。」


  「好、好的,夫里曼大……先生。」

  「很乖,做得很好。」


  望著在這裡如魚得水的奧雷奇,渾身不自在的妮莉雅很快發覺,她的魔衛恐怕不僅僅是這裡的常客,還是說話非常有份量的大人物。只見他一面打理四人的住所,吩咐半張臉的霍夫曼幫忙治裝及安頓,同時也利用巧妙的話術安撫著四位女性的情緒,所有人都比起剛進蜥尾巷時安定,也更有精神。


  「總之如此這般,英格薇妳從此就是這幾位妹妹的大姐了。只有妳有戰鬥經驗和配得起姐姐身分的實力,把傷養好以後,就在地鼠酒吧這裡工作,每個月把該給我的錢點給我,明白了嗎?」


  「明白了,夫里曼先生。」英格薇行以劍衛之禮,「謹遵吩咐,從今以後,她們的歸處就是我守護的地方……」


  「很好很好,妳那被剪掉的手指頭,我會想辦法的。那妳們三個跟我來吧,給妳們介紹工作。抱歉妮莉雅,可能要請妳在這裡等我一下了。」


  「為什麼?我也一起去……」


  然而沒等她說完,奧雷奇倏地起身,在妮莉雅的小嘴上輕輕吻了一下,地鼠酒吧裡登時歡聲雷動。


  「幹得好啊!奧雷奇老爺!騎神妹妹那麼漂亮,你小子真有福氣啊!」


  喧嘩之間,奧雷奇摸了摸妮莉雅的頭,微笑著說道:「那裡不適合妳去,等我一下就好。」


  目瞪口呆的妮莉雅直到奧雷奇帶著女孩離開之前,都還沒能反應過來,直到她從英格薇純白色的瞳孔看見自己滿面通紅的倒影,她才慢慢蹲到了地板上,將臉埋進膝蓋之間。


  「帕、帕拉帝大人?」英格薇苦笑著探問道:「您還好嗎?」


  「好得不能再好了……」


  這個可惡的魔衛,真是囂張過頭了——雖然想這麼說,但發燙的臉頰如同火燒,而幾乎要衝破胸膛的心跳也是止也止不住。無可奈何之下,妮莉雅只得一屁股坐到英格薇的身邊。


  「沒辦法了,我在這裡陪妳一下吧……」

26會員
390內容數
存放九方思想貓的網路小說篇章,供希望在文字當中取得一些樂趣的讀者發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