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白月光們(II)

2023/12/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用力寫,嘗試用文字與記憶去對抗過去與陰影。


我不知道我要用這樣的心情載浮載沉多久,我現在有兩條路可以走,一條是過不去就讓他過去,另一條是相信自己及與他的未來。我怕的就是我只是他的剛好,走過了傷與痛、走過無數糾結的夜、走過漫漫人生風采後即將走入平穩後的那個剛好,剛剛好的距離、剛剛好的愛,剛剛好的溫度、剛剛好的晚餐,一切的剛好卻也少了波瀾,愛過痛過後,在人生藍圖中找了個剛剛好的腳色走完餘生,而那個剛好誰都可以。


有段時間我連同在星空下都感到窒息,仙后座與北斗七星無論過了幾年都可以靠他們找到北極星,看著不知道說甚麼時總有人指著獵戶座三顆星排列的腰帶以及在沒有光害時才有辦法看到的銀河。事後總想著他似乎都帶著我做著一樣的事情,一起生活、一起露營、一起找朋友、一起吃晚餐,那時我總說服自己沒事的,我不會是那個剛好,但在陽光下的陰影卻無法隱藏著地跟著我,就像是無時無刻都在提醒我是否這時該問自己的問題,我到底是那個唯一還是剛好?


我已經習慣把淚水當作汗水偷偷的擦,為了隨時對抗這沒來由的不安感我已經做好了萬全的準備,準備好跟人說眼睛過敏、空氣汙染以及昨晚沒睡好等等,但當冬夜漸暖、人事已非之後,暖春的人卻在詢問上一個春季是否美麗花兒是否芬芳,不安感就像時間的小偷,當從他人口中看見從前,但卻未曾抬頭看看他為妳種的花,未曾仔細端詳土壤之間長出的新芽,模糊的視線讓雨水不再清晰,但總會灌溉現在成為未來的養份,上一季就讓它過去,我每天不斷告訴自己這件事,我想我很努力了吧!我想可以改變結果了吧!這一次我可以安心了吧!

我好想知道答案。

    Poppy
    Poppy
    罌粟花園園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