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個上午的時光裡,我讀著搖搖晃晃的人間

在一個上午的時光裡

我讀著搖搖晃晃的人間

從湖北、鍾祥、橫店、漢江平原、王府大道、⋯⋯

我逛著余秀華詩選

詩人的殘疾是被卷鐫刻在瓷瓶上的兩條魚

狹窄的河道裏,背道而行⋯⋯

詩人的絕望如一個泥潭

以為腋生兩翼就能飛過人間⋯⋯

詩人奢侈的本性

竟是這麼一問:我還有多少黎明?

昨天的酒在肚子裏搖晃了半宿後,對明天清晨依然深信不疑⋯⋯

在一個上午的時光裡

我讀著搖搖晃晃的人間

天山雪、東南風、栗色草原還有農村的炊煙⋯⋯

我逛著余秀華詩選

一場白先於雪到來,先清算一輩子的斑斑駁駁,

再期待遠方有個為詩人轉動經幡的人⋯⋯

也許詩人讀過「 那一刻,升起風馬,不為乞福,只為守候你的到來。」

也許詩人聽過「 那一月,我搖動所有的轉經筒,不為超度只為觸摸你的指尖。」

詩人的詩,出脫寧靜般

然,詩人活得熱切奔放

    我很喜歡《莊子‧養生主》吾生也有涯,而知也無涯,以有涯隨無涯,殆已。也喜歡《孟子·盡心篇下》盡信書,則不如無書。吾于武成,取二三策而已矣。喜歡讀著讀著而茅塞頓開的時候,那種究竟的快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