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十年之後的我們

2023/12/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跟高中同學C約了吃飯,

是我們畢業10年後的第一次見面。


會再重新聯絡起來,

還是感謝C跟Y的一通電話⋯

10/10雙十連假最後一天,

回台東前接到了她們的來電,

很慌張地說是我的高中同學,

不是什麼直銷電話或詐騙。🤣🤣🤣

簡單聊了一小段後,

我跟C互加了line好友,

約了之後有空回台南一起吃個飯。


C是我高中時很景仰的一個同學,

成績非常好,不管是數學英文或物理。

講話溫柔,也很願意教導其他同學,

相處上讓人覺得舒服而隨意,

學習上卻又很專注認真的一個女孩子。

(簡言之,是個非常聰明,

卻不會讓人覺得嫉妒,

是個非常美好的女孩子。)


12/03中午,

我們約在了一家蔬食餐廳「自然熟」吃飯。

C來火車站接我時,

貼心地告訴了我她穿的衣服以及安全帽顏色,

並且在我出站時認出了我。

她說她記得我很嬌小,

非常開朗地跟我打招呼,

化解了我相隔10年尚在恍惚中的尷尬。

「自然熟」烤蔬菜打拋肉飯+半熟蛋

「自然熟」烤蔬菜打拋肉飯+半熟蛋

餐後,言猶未盡的我們去了「衛屋茶室」,

一家我收藏很久但未曾參訪的茶館。

我們聊了很多⋯

C講了她來來回回在各個大學輾轉的故事,

我說了我畢業後考公職的日子,

幸虧的是,

我們擁有共同的生物背景,

能漫談在實驗室的種種困頓迷惘;

以及在野外的旅行經歷,

爬山的故事、夜觀的日子,

以及各種沿途的小生物。

衛屋茶室菜單

衛屋茶室菜單

薄茶宇治金時

薄茶宇治金時

當中,也穿插著我們生命中的幾段黑暗時光,

雖然沒有親身經歷過,

但能從描述中體會到彼此當下的感受,

這些遭遇對生命的動搖,

以及對未來的迷茫不安⋯

但慶幸的是,

現在的我們能自在地在這裡笑談這些過去。

衛屋茶室環境

衛屋茶室環境

回台東坐火車的路途上,

我的心情一直很澎湃,

從10月接到電話開始,

甚至是今天與C碰面後。

我很開心相隔10年的緣分再次被牽起,

謝謝她的勇敢,謝謝她撥了我的電話。

一轉眼,我們已經28歲了,

有沒有成為當初夢想中的大人我不確定,

但我想我們已經在學習成為更好的人了。

0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