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白月光們(III)

2023/12/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種說法是,當你發現你的現任還忘不掉過去時,你就得抉擇你是否接受這場賭注。


我不知道這樣說好不好,但當我發現我不是對方的最愛時我會選擇什麼都不要。

我和一般人一樣,渴望著有人在意你,可望著自己是那個特別的存在,但這樣的渴望越過了一個臨界值後會發現自己對一切特別的敏感,特別的患得患失,一個眼神一個動作甚至是一個風吹草動都左右著我的情緒。

如果說已部分的壽命長度可以換取讀心術這個技能,我會毫不猶豫地選擇用我僅存那一絲絲的期待換取現在就能夠了解對方心思的這個技能。無法接受人與人之間的不確定性,也無法接受故事的發展與預想的不同,無法接受更大的變動,更無法接受一切沉默成本的放棄,因為這樣選擇上患得患失,也在被自己搞砸的劇本中舉棋不定,無法選擇。

回歸正題,當我發現對方心中仍有個人存在在一個非常重要的位置時,就是抉擇是否接受這場賭注的時候,過了一個月、半年、一年甚至是10年,自己是否會成為對方心中唯一的存在這個問題無從得知,但當我以為我已經可以努力甚麼時,就會有一種遙遙無期的無力感湧上心頭,對方是否值得我努力、對方是否值得我等待,甚至是自己是否值得這件事情一直會困擾著我。我承認我是一個極度戀愛腦的人,無法接受沒人愛我,更無法接受就算自己就只是那個可以被替代的存在。

想起他寫過的文章與忘不掉過去種種的行為,讓我感到窒息,甚至讓我想要逃避一切,逃回自己的世界可以嗎?如果一切重來我與他會有甚麼樣的際遇?我與他的後續會有甚麼樣的發展?一切回歸時光倒轉的這個假說也困擾著我,漸漸的麻痺自己的不安感讓我覺得這都是正常的,但我真的好痛苦,日子一天天的過,這樣的痛感到了一個臨界點後到底要怎麼釋懷?

    Poppy
    Poppy
    罌粟花園園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