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白月光們(IV)

2023/12/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愛你,但我發現我忘了愛自己。


我跟我的友人述說了以下內容:

我腦袋裡面突然閃過我們在一起幾個月的畫面,那個畫面是他很認真的看著國樂樂器店裡面的東西,很努力的在思考什麼事情的樣子這個畫面偶爾困擾著我。

我們剛在一起的時候他跟我說他想學二胡,在那之後某一次我抓狂的時候我跟他說他想學他前女友主修的樂器分明是放不下過去,如果想學早就學。後來他跟我說他前女友主修的樂器很奇怪不是二胡,但後來只要碰到國樂相關的東西我就不快樂了,抓狂過那次以後他就不敢跟我說他想學二胡了。

但偶爾腦袋裡面閃過那時候某些話、某些畫面我的眼淚就會突然掉下來。有一次我們吃飯的時候我也是這樣掉眼淚,他一直追問我怎麼了,我只跟他說我不喜歡你脾氣很差的叫我把戴過的口罩丟掉。我不覺得這些是我得向他表達的東西,因為這是我的課題,我的潛意識裡面覺得我拿到的只是打折的愛,他所有的耐心與愛都已經留在那些我無法去翻閱的往事裡面,我好害怕,我真的好怕。我好怕我是那個剛好、剛好的溫度、剛好的愛、剛好的溫柔、剛好的晚餐,而這個剛好其實換誰都可以,我摀住嘴巴吶喊應該可以吧!找個沒有人的地方哭到眼睛紅腫可以吧!不影響到別人就可以了吧!


流著眼淚問自己,何苦呢?我會想著他最愛我的時候比不過那段無數回溯的過往、我會想著他認真看我的時候比不過那段努力過卻沒結果的徒勞、我會想著他想努力把握的進行式比不過曾經亮眼過的追尋。

我感到窒息也感到莫名,到底我怎麼了,早就拋開了無謂的自尊,早就告訴自己要為他人著想。

我愛著你,但我發現我忘了愛自己。

Poppy
Poppy
罌粟花園園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