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打工族的生活

2023/12/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本來七月換新工作但是做了發現是餐飲業而且人力不足,此地不宜久留就提離職了。老闆很生氣,一開始是講好我有自行投保工會,所以她全額補貼我工會的勞健保,因為我提離職她就排給我很少的時數,最後拿到的勞健保補貼費用也是按她意思再打折的……八月我就去朋友介紹的藥妝店打工了。

七月跟八月都在當新人適應新工作,要適應新環境非常辛苦😓!為了要賺小狗的醫藥費,又回去原本工作的地方打工一週一到兩天。結果8/18小狗就過世了。很難過也很無奈!

八月底又接受貓友邀請每週去幫忙打掃他們的貓咪送養小屋。

在藥妝店的打工因為時數不固定,對錢總是沒有安全感,變成有工作機會就努力做,每週排班休息時間也不太固定。

藥妝店可以跟很多人互動,雖然客人經常是高高在上的姿態的人多,但每天看到那麼多人好像一下子看到很多人生百態,特別是看到比我年輕的情侶或是跟我年紀差不多的人,我總會想說喔原來我以前不過這樣的生活,可能就會像這個人這樣或是像那個人那樣吧?

打三份工真的時間排很滿,都有點快忘記自己是誰了。原本的目標跟理想呢? 好像瞬間被藥妝店店員真實的生活感給戳破了。突然沒有目標的我,也沒有像以前那樣會拿起筆畫畫了,覺得很空虛也很沒幹勁。


努力吧!目前的生活會維持到農曆年後。

    4會員
    123內容數
    我是個喜歡日本動漫的人 目前在尋找自己的方向 利用方格子紀錄看過的動漫畫 2014年接觸禪繞畫2017年接觸了和諧粉彩- 因緣際會有一些畫畫教學經驗 2020年後一直在打工 希望可以早日找到喜歡的又又能力發展的工作領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