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白月光們(V)

2023/12/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時候不太懂為什麼會有冷暴力。


我不太喜歡我所重視的事情被當玩笑開,感覺上就是很臨時很隨便,期待了很久的生日就在前幾天被告知要跟同事吃飯,我很嚴肅地跟他說:「 今天是我生日欸。」

他開玩笑似的問我:「 還是你要一起來?」我的情緒真的忍不下去了,他說過我重視儀式感也會陪我過等等的話就像是沒發生過的事情一樣,跟他表達過後的生日那天,吃他喜歡吃的餐,他喜歡的行程,跟我吃飯的時候一邊拍照給他同事。


我在想,是不是我就著麼不重要了,是不是在他的生活中我早就已經不重要了,這些問題到現在我還是不敢提起。我覺得我得多一點自己,總覺得生活得繼續前進,總覺得這一切的行為就像是快分手的一環,漸漸地不再在意,也漸漸的不再重視。

就算開始猜心也不能多想的點甚麼吧,但我認為我還是得做些改變,也許他一個人還是會繼續緬懷著過去的幸福,至此我也不敢再繼續探究我究竟是不是那個剛好。


他又跟我開玩笑了,但我得跟他表達我重視生日這件事情,我想我還是不太會表達吧。

跟他說了我很重視卻被這樣對待甚至是開玩笑般的說有種不被重視的感覺,如果第一年生日都這樣了,我不敢想像往後的日子怎麼過。


他冷淡了,劃出了一個自己的空間讓人無法接近,我又開始在網路上面瘋狂的搜尋類似的情境要怎麼調適心態,這樣病態的焦慮好可怕、這樣的不安全感好可怕,我總期待我脆弱時有個人可以接住我的情緒,但從很久以前開始我就告訴我自己自己的情緒要自己接住,就算沉溺在其中也要想辦法浮上來,抓浮木也好,自己學會游泳也罷。


總要自己起來的。

Poppy
Poppy
罌粟花園園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