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空(1)

春
發佈於夜空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姐妹

吳雅樂而城中有個比皇宮還要宏偉的宅邸矗立在城的北方。




宅邸大門口走過來了一匹馬車,從外觀上來看雖然裝飾不多,但是從少數的裝飾上看得出來這匹馬車的主人用著看起來低調的物品強調著自己物品上的貴重。

馬車的門突然自己打開,看起來是施加了魔術在馬車上。

車上走下來了個身穿朝服的男人,所有傭人看見他都深深地低下身子鞠躬。

「歡迎回來,亞瑟老爺。」




是的傭人們口中的亞瑟老爺正是這座宅邸的主人,也是這個國家的都政公爵:亞瑟·王·卡托賽勒。

「去把夜華叫過來我的書房。」

亞瑟淡淡說了了一句便向著他的書房走去。







宅邸雖然大,但也不是每個地方都是華麗無比的,例如說現在這個花園。

花園的門口早已破敗不堪,內部桌椅已經年久失修,雜草灌木也沒有人修剪,到處凌亂不堪。

距離外圍柵欄不遠處有棵非常不起眼的大樹,從外觀上跟其他的大樹沒有什麼區別,但是唯一不一樣的地方是樹上有個身材嬌小的女孩坐在樹上。

女孩身材嬌小,看似只有十歲左右,但她的臉色極為蒼白,身上也抱著跟自己身子差不多大的書本,書本上寫著《魔術?魔法?》看來是在看著如何學習魔術與魔法。

這個年紀學習魔術也是差不多的年紀了吧,大部分的小孩也在這個年紀就開始學習如何掌控元素的魔術。




「真應該早點發現這裡的,這樣就可以帶母親一起來了。」

一個身材高大的女人從殘破不堪的鐵門走了過來。

「是誰!」

女孩警覺到有人走了進來立刻跳下樹擺出就像是要應戰一樣的警戒姿態。

女人訝異的看向警戒的女孩問

「小妹妹,你怎麼一個人在這裡?」

「我在這裡有什麼不對?我才要問你你怎麽在這?還是說你是新進來的傭人,叫我回去工作的對吧,我等一下就回去。」




“傭人?不對啊,家裡再怎麼是打雜的傭人也沒有穿得這麼破舊吧⋯⋯不會吧!”




「小妹妹,你爸爸叫什麼名字?」

「你會不會太扯了,雖然是新來的也沒誇張到自己主人的名字都不知道吧?亞瑟!亞瑟·王·卡托賽勒。記好了這是你主人的名字。」


......


「這個嘛~你不要講出去喔!我是從城外翻牆進來的,在家裡往窗外看也可以看見宅邸的宏偉,因為好奇就翻進來看看了。」

「蛤?」

女孩用著極為不耐煩的眼神看向了女人。

「好了好了,看完了就快滾。」

女人聽見女孩不耐煩的口氣臉上有著些許的改變,但他依舊用著非常誇大的笑容掩飾自己的想法。

「不用這樣嘛~這樣好了,小妹妹既然我們都遇見了,不如我們當個朋友嘛,反正這裡看起來這麼好玩,多來玩幾次,你不跟你的爸爸講、傭人也不會發現,無傷大雅吧?」

「......我憑什麼跟你做朋友?你有病是不是?我在這座宅邸可是比傭人還要低賤的存在欸!你居然還要跟我做朋友?你沒毛病吧!」




“雖然說之前就有聽耀樂說過了,但......”




「沒關係嘛~朋友又不分貴賤,不然這樣好了,你藏在樹後面的那把木劍—」

「......!你、你什麼時候!」

「剛剛看到的啊,不如我們用劍術取勝好了。你贏了,我立刻走;我贏了,我們就當朋友吧!」

「誰—!」

「就這樣說定了!」

「......我......」




女人用強硬的方法讓女孩接受了挑戰。

女孩走向樹後面的木劍走去,拿起了那把破舊不堪的木劍。




「小妹妹你叫什麼名字?」

「夜華。」




女孩拿起了劍比出了備戰姿勢說道。




「真是可愛的名字,我叫空畔,我們以後就是朋友了喔!」

「都還沒比誰就跟你成為朋友了!」

「因為啊......」




空畔右手舉向空中,憑空出現了一把相比夜華的木劍還要嶄新的木劍。

夜華看見空畔舉起的木劍眉頭重重的皺了起來。




「接招吧!」




夜華蹲下身子向空畔衝了過去




「那麼,請多指教,夜華!」

「嗚呃!......」




空畔僅輕輕向前揮了過去,夜華的劍便立刻從她的手中飛走。




「......」

「別這麼生氣嘛~你的劍術也蠻厲害的啊,就只是少了點指導,你的劍術是自己學會的嗎?」

「我自己看書學的......」




夜華極為不情願的說。




「夜華,你在哪裡?亞瑟老爺在找你了!」

「嘖!......」




突然有個傭人撥開門口的草叢向夜華走了過去。




「......?人呢?」

「什麼人呢?從頭到尾只有你一個在這裡,什麼人呢,你瘋了吧?」




夜華突然發現空畔不見了蹤影,但傭人聽到了卻不耐煩的斥責她。




「亞瑟老爺在找你了,不想死的話就快點過去,你知道所有人找你找了多久嗎?我們都不用工作了就是了?」

「好啦好啦!我去就是了。」

「你這什麼口氣?你以為你在這裡偷閒就不用工作了嗎?趕快見完老爺就快點滾回去工作!今天沒有工作就不許吃飯。」




傭人就像用罵比自己更低賤的人罵道。

夜華非常不情願的看了一眼後面的花園便跟傭人走出了她唯一的回憶。


1會員
3內容數
一個極為複雜的世界,但是一個嗎?還是說是次元?一對姐妹從認識到遇到許多挫折與困難。會有happy ending嗎?認識了許多人到成為家人、成為神,沒有一件事情都無法分離這群人。 本人詞窮還常常反覆講一件事,搜哩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春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夜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劃破歷史夜空的光芒~【諸葛孔明】讀後感#1現代也有諸葛亮嗎? 有一天晚上,天氣晴,月亮斜斜掛在天邊,點綴幾顆忽明忽暗的星星,在最近的梅雨季算是一個難得適合騎腳踏車的日子。 邊騎邊胡思亂想,思緒飄到現在的政局,台灣朝野的混亂局勢應該超過20年了,社會經濟發展停滯不前,兩岸關係前景不明。就想著會不會出現一個像諸葛亮的人物,能洞悉天下局勢又能
Thumbnail
avatar
Vico
2023-07-29
夜空中的星有的如此耀眼,有的卻看不見,璀璨卻也珍貴. 曾是夜空中最亮的那顆星 現在只是那些繁星點點中 最不起眼的 快要泯滅的 時而看的見時而渺小到看不見 但還是努力照亮著懷中的人們 儘管人們認為那是太陽給的光 並不會覺得額外感激 更不用說照亮更多人 燃燒自己照亮身旁人們的它 顯得如此地傻卻也心疼著自己
avatar
一線曙光
2022-08-25
星空絮語1:夜空繁星每當我抬頭看向夜空 每當我抬頭看向夜空 無數的星星都在對我眨眼睛 即使有人說那不過是百萬年前的一縷微光 我寧可相信他們真的在對我眨眼睛
Thumbnail
avatar
藍瀾
2022-07-10
夜空中最「亮」的夢勇敢追夢 努力築夢 ✍ 愛我所畫,夢我所愛      圖。文/布恣芽朵
Thumbnail
avatar
布恣芽朵
2022-06-27
夜空我們還是看著同一片星空,雖然是在不同的時空裡。
Thumbnail
avatar
Emilya Kao
2022-04-15
夜空中最亮的星三年多前朋友跟我推薦這首歌,當時一聽便喜歡上那純淨柔和的旋律。 不知為什麼某一天這旋律自動在心中響起,又找出來溫習,再次愛上了這首歌。 最觸動我的莫過於歌曲的純粹,不需要太多綴飾,單單純純地唱出一道希望之星光,微微的溫暖捧起在暗夜中迷失的心。 很喜歡這段歌詞:「我祈禱擁有一顆透明的心靈和會流淚的眼睛
avatar
小鈍鸚
2021-09-14
夜空的王道 在海邊出生長大的人,他們的旅行經歷不知何故的,都不是很豐富。
Thumbnail
avatar
海邊的米多莉
2021-06-13
『夜空』|姒姒插畫日記|2021『夜空』 偶然間看到了這段話,覺得很有意義。 If you appreciate the sun and wish away the darkness,how would you see the stars at night? 『如果你讚賞太陽的存在而遠離黑暗,那你要如何欣賞夜空中的星星呢?』
Thumbnail
avatar
療 癒 情 畫| Faifary
2021-01-01
夜空現實 幻想 一瞬間 有些限制看不見的時後 簡潔 多美
Thumbnail
avatar
V · 她的單車探險
2019-11-15
夜空看似平凡的夜空,其實瑰麗多變!光是顏色,就有許多令人回味的畫面與故事。小時候我以為夜空是純黑色,每次畫畫,總是將畫面塗黑;長大以後,發現夜空有深灰、深褐、深青、深紫、深橄欖等等的顏色... ...
Thumbnail
avatar
爬格子的雀榕
2019-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