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愛心為動力

2023/12/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經文: 約一4: 7-10

人人都向往愛情,對於詩人而言愛情是浪漫情懷,十八世紀末流行的浪漫主義就是最典型人類對愛情的想像,這個屬世的在人性裏面的愛情,那麼神性裏面有沒有愛情?如果有,這種愛情是和人性分開的或是可以結合的,及神性裏的愛和人性裏的愛怎麼互動溶合?大家都知道,圣经新约是希腊文写出来的,希腊语中爱有四个词:Agape、Phileo、Eros和Astorgos,这四个词表达四种不同意思的爱Agape指的是神的愛, 神和人之間的愛情不是以浪漫情懷為中心,而是以Agape 的愛來互動

 我想以個人見証來做個例子:

愛有多大的動力呢?我生下來就不被家裏待見,養成了我叛逆又偏激的個性,因為媽媽不喜歡我待在家裏,信主的阿姨很義不容辭的把我帶到教會,當時不懂神的愛,但是被阿姨的愛心吸引,很喜歡跟著去,每次聚會結束後,

高中時是我叛逆到最高潮的時侯,特別是對基督教的信仰。大家知道叛逆又徧激的人因為太多情緒,通常都是學渣,我就是那個當仁不讓的學渣,當時可以用那些來源不明的資料基督信仰發出攻擊,這種毫無根據的批評當然對大學聯考完全沒有助益,我這個學渣,當然是被父母放棄的第一人選 但感謝主,神沒有放棄我,還記得當時在考埸聞到一股馨香,我答的特別順利,另我難忘的是,陪考的姐姐看到我每一埸都提早交卷,特別努力的為我禱告,我很久之後才明白為什麼考場會聞到那一股馨香,那是在愛中的禱告成就了不可能的事。

0會員
77內容數
這個世界對災難的反應有人無動於衷,有人隔岸觀火, 有人煽風點火,有另一個原始的世界,裏面的人想法做法和我們都不同,因為他們還保有一顆慹的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